大明王朝1566沈一石提早退出,有沒有可能不死

時間 2022-01-08 08:23:08

1樓:誠於道

不能,沈一石當了太多年的首富了,看解說,主要是因為碰上倭寇入侵,需要殺豬來做軍需,沈一石沒抄出足夠的錢就搞鄭何兩人,至於改稻為桑大規模的搞土地兼併(胡宗憲說改稻為桑完成以後浙江就是幾個大戶了),嘉靖在審完瘋了的楊金水後說楊金水差還是幹的不錯的(電視劇集把嘉靖黑的太厲害了,嘉靖沒有這麼不顧子孫,全部往少了算,提問人想想你手下生民數百萬,家丁數萬,因你入仕的讀書人數百實力遠勝於努爾哈赤你還會老老實實的納絹麼,就算你那麼忠你能保證你兒子你孫子都那麼忠?改稻為桑歷史上沒乾,明君不會讓手下這麼發育壯大的),嘉靖認為改稻為桑幹的沒什麼大錯,給那些沒了土地的人定的計畫就是死,兩計畫區別僅在於是快死還是慢死。犧牲從弱者開始,劇裡面的大明就是這玩法,沈一石作為冬天儲備糧的一號儲備糧怎麼可能活下來

2樓:虎子哥

沈老闆,書辦秘書出身,一直的定位就是藤蔓。大樹不倒,枝繁葉茂;大樹將伐,必先扯落。

胡總督教導我們,左傳有云:彼以此興,必以此亡。

最後那段毛利鼓,應該也是激勵不甘的自己面對現實。

3樓:東籬

當然是不可能的。行走在權利的最邊緣,權利就像乙個巨大的輪子,在旋轉時,離心力先把外圍的那些甩出去。

沈一石再聰明也沒有用,因為他在最外圍。

裕王再軟弱再無能也無妨,因為他在權利最中心。

有的時候位置決定這條命值多少,有多少人會撲上來保護,跟地產生意差不多,市中心的老破小也值錢的。

《大明王朝》的工具人沈一石

4樓:成哥一不小心

沒可能。

楊金水跟錦衣衛說:他知道的事太多了,抖落出去丟宮裡的臉。

首先,沈一石是製造局的人,上面讓他改稻為桑,他不能不改。

其次,沈一石自己也說了,剛開始的時候,改稻為桑是國策,嘉靖定的,他還是相信這事能辦成的,沒理由一開始就想辦法脫身。

最後,沈一石就算預先知道了結局,也跳不出製造局的手掌心。

大明王朝1566沈一石的家產作坊賣家徽州商人,是呂方自己的主意還是嘉靖授意呢?

雨林木風 大明王朝最後幾集道長罵陳洪不如呂芳主要就是一條理由 忠 楊金水也說過,太監就兩條,忠 和 義 整部劇裡,太監這個群體所有的忠,外化成乙個舉動,就是 不瞞 楊金水因為乙個 不瞞 在浙江一案中保全性命 黃錦 不瞞 使他獲得道長少有的真情與信任 作為這兩人的領頭羊和結合體,呂芳對嘉靖講的也是乙個...

怎樣看待《大明王朝1566》沈一石所謂農田改桑的言論與時局?

周永 外在條件不一樣,大明王朝裡邊是小農經濟,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失去土地就是去生存的主動權 當前是工業社會,農業僅僅是乙個國家經濟的一部分,也是很多農民生存的一種手段,反倒是工業和服務業能夠給農民帶來更多邊際效用,很多農民工為了掙更多錢反而拋棄種地去打工,導致土地擱置,失去土地農民不一定生存不下去...

《大明王朝1566》沈一石打著織造局的招牌賑災有什麼意圖?

路汀 打著織造局的燈籠去買田主要是為了對付海瑞的。對於沈一石 鄭何來說,完成50萬匹絲綢是他們接到的政治任務,也是嚴黨為了彌補虧空,給朝廷續命想出來的法子。所以,為了保住嚴黨在朝廷的地位,改稻為桑必須完成。剛開始嚴嵩是想交給胡汝貞去辦,可是部堂大人深知這只是浙江官場又一次撈錢 魚肉百姓的好時機。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