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中戲的文憑對未來從事影視圈工作意義是什麼嗎?

時間 2022-01-08 03:33:26

1樓:

「一直一來認為如果進入不了頂級的藝術學院就可以和電影行業的上游說再見了」題主如是說。

但是啊小朋友,我想說電影行業真正的「上游」幾乎沒有從藝術學院畢業的。(當然了,也有極端個例)

上游是什麼?是資本。

以前上游以煤老闆居多,現在是BAT,是實業家,財團,銀行家。(無論中美皆是如此)

至於北影中戲的本身對未來影視圈內工作的意義。

文憑本身:意義較低,學歷不到本科的從業者一抓一大把。

學術:有一定意義,畢竟是科班出身,學校的課程體系也被行業驗證了,相對來說基礎很紮實,也有很多實踐機會,是很好的培育中心。

人脈資源:很有意義,你的師兄師姐,你的師弟師妹,老師、客座教授,都有可能轉換為你的老闆,同事,合作夥伴,競爭對手。怎麼玩轉,讓你自己獲利,這是你的能耐。

必須告訴你,這行最重要的是兩點,一點是能熬能挨能拼,一點是老天爺賞飯吃。

老天爺賞飯吃,包括你與生俱來的才華,你能不能遇到貴人,你能不能遇到好的專案,好的機會,這都是你自己無法掌控,無法預計的。

所以,盡人事聽天命吧。

重點不是結果怎麼樣,而是你為這個結果付出了多少,而你自己又是否覺得甘心。

從北影 中戲表演系畢業的學生 與在橫店影視城摸爬滾打10多年成長起來的演員,哪個更容易成為一線大腕?

小瓶子選角工作室 成為一線大腕的演員。首先必須有作品,能夠那得出手的作品。要不就是流量明星,簽約了影視公司,然後家裡砸錢或者公司砸錢投資拍各自爛劇出道,翻拍各類經典作品出道。實力派專業演員,通常都是需要經過專業表演系統學習與長期的專業訓練演員職業技能 聲談形表。通常文化程度高,專業表演能力高的演員,...

二本在讀護生,女,成績平平,對未來從事的護理專業很迷茫,想請教各位學長學姐,怎樣學好護理,實習怎樣過?

偉大的小蟲 二本誒,很棒了。去了醫院,就知道自己該幹啥了。別緊張,別迷茫,不缺吃穿的情況下,好好做自己的專業,可以得到自我價值的實現。 大凱 假如你對目前的生活和以後得護理工作感到迷茫沒有價值的話,可以反思一下有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引起你的興趣。如果有的話,可以想辦法去向那個方向努力。生活,經濟不允許...

年輕人沒有學歷,應該從事什麼職業,對未來生活等有幫助。

微風小鎮 沒有學歷,主要是意味著你少了乙個證明你能力的硬通貨。有一些地方,學歷是硬門檻,達不到相應的學歷,是絕對進不去的。比如說世界五百強企業 研究機構 機關事業單位等。大部分的中小企業對於學歷雖然有要求,但是沒那麼嚴格,只要你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就行,或者至少能證明自己的學習意願和學習能力。如果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