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開了而又深陷其中的人最可憐」?

時間 2022-01-07 08:49:36

1樓:乙隻小薏公尺鴨

哎呀,看開了而又深陷其中,這有點像人生啊

你看人生是什麼人生?其實也就是夢一場,為什麼這麼說呢?你就東西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你就是體驗這麼一回,你體驗一回當人,那你說這玩意有什麼意思?

可是你又不能說我死去,我不活了,對不對?所以說你看透他幹嘛呢?你看透他了,你反而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你還得活著,那也挺可憐的,有的是真的無法抽開身了,就先不提人生,可能人生這個東西不是都這麼認為的。

那想想你的學習,你的工作,很多時候你會覺得他特別的無味無趣,你覺得你看透他了,但是你說你能不學習不工作嗎?你看就我乙個學生來講,我被灌輸的是思想什麼?你得學習呀,你得學習你才有學歷,你才有出息,上小學是為了上初中,上初中是為了考高中,考高中是為了考大學,考大學是為了找工作,我問我上了高中的朋友,我說我不想念了,你為什麼念書?

他說那這時代你不念書,你幹嘛去?你打工啊?我說你念書,你就能一定不打工嗎?

他沉默,其實他也知道念書不一定就能不打工,雖然說可能,在打工上有非常多不同的階層,但是現在念書了這麼多,你就能真的保證說你上了大學以後你就能找到好工作嗎?現在很多大學生畢了業以後去送外賣去搬磚,他們瞧不起這些工作,但他們又必須得做,這就是現狀,所以說你說這樣的學習,這樣的念書有什麼意義呢?我理解下來,唯一的意義就是你學歷越高,你可能性越大,出路越多,可是我真的很不願意用,大半個青春,累死累活的考大學,但是沒有辦法,我必須考大學,無論於情於理,我都得這麼幹,這就是我都看透了,但是沒有意義,我也不能從中逃脫。

說打工,或者說上班,而現在上班被996886加班,就你上網一搜這些個名詞都是不合法的,這是違反中國勞動法的一種工作制度,但是現在這些名詞就被擺在網路上,就在放在生活中,你可以去違抗嗎?你能逃離嗎?你明擺著知道老闆,他就是壓榨你了,那你辭去了這份工作,下乙份工作,老闆還是壓榨你,說不定還不比這乙份強,因為你多了乙份這樣的履歷,同樣逃不開,身陷其中

所以說大家都一樣,都有自己逃不開的東西,你一旦把他看透了,你就更可憐了,所以說沒事兒,別想那麼多,沒心沒肺,該幹什麼幹什麼?反正你也逃不開,你想他幹嘛?

好啦,我是新手薏公尺,希望你呀高高興興的,沒心沒肺

那些自殺的人是想不開還是想開了?

無聊乙隻豬 最近看到乙個自殺新解釋 自殺,都懷著對另乙個人或事的責備,證明自己的清白 溫柔 善良。生活挺艱難的,自殺的解釋並不是想開或想不開。活下去並且活的更好更自由,才是我們應該思考的事情。到這個課題很大,很難。每個人處境不一樣,思考這個問題的人,都在面臨這人生的困境,他人無法理解的困境。認清自身...

喜歡上二次元文字世界的人物深陷其中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冬羽 你是不是心理有一些對現實的不滿啊!有乙個心理醫生說過,這種情況需要改變。你應該對其他事物提起興趣。我覺得你以後會愛上乙個現實中存在的異性,那個時候會解脫吧。 Sakura lu 會為他們開心,為他們難受,羨慕他們的堅定和勇氣,心裡最軟的一處地方,為他們留著,想到世間最純粹的愛就在眼前,我還怕什...

如何很好的把那些說自己說話直而又故意的人懟回去?

俺就一賣畫的 沒有辦法,因為回懟你就輸了。他已經說了,說話直,也就是說他這個人心直口快,意思是你別介意,有可能他還會馬上給你道歉呢。但是你不能回懟,你一回懟就輸了,你就相當於小肚雞腸了。因為他已經堵住你了,而且他也道歉了,也承認自己錯誤了。你回懟,不僅關係會鬧僵,而且他會佔據上風,從此以後,你很難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