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詞不是編劇寫的麼?為什麼有人誇演員台詞功底不錯?

時間 2022-01-07 05:05:28

1樓:炫為網路

這就像是參加演講比賽一樣,稿子不一定是自己寫的,能不能讓人聽了覺得振奮人心、震耳發聵、震撼靈魂......那就是演講者的水平了。

光是念稿和有台詞功底的人說出來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參考武林外傳第58集小師妹勸導眾人吃素的發言和第60集中小師妹念演講稿的場景。

2樓:星星有戲

編劇寫的對白只是文字,好演員可以將編劇構想的人物動機、情緒、表情和心裡話深刻自然表達!特別是留白的內容!講故事必須有鮮活的真實,有時候編劇寫的文字不是生活中的人話,或者很書面很拗口,好的演員可以主動改台詞,用更合理生活化的表演演繹一切。

流量明星不一定台詞功底多麼好,台詞功底好的一般是資深老演員!導演更相信資深表演藝術家的專業素質!

3樓:楊錦墨Viola

就像一首歌的歌詞寫得好,和歌手唱得好不是同一件事,台詞寫得好跟演員講台詞講得好,也不是一件事。

十四行詩到了數字先生數字小姐手裡也只是一段冗長拗口的話,而泛著泥土味兒的詞,到了好演員手裡,那也能夠打動人心。

4樓:青鸞

台詞功底是對編劇台詞的呈現,演員根據自己對人物的理解,再根據角色當時的情緒、所處環境,最後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台詞功底強的人,讓你看劇不會出戲甚至會被角色感染,台詞差的人讓你一言難盡。

為什麼電影成功都會誇導演卻不是誇編劇?

彌敦道9號 我覺得編劇的線是單一的,他可能只需要和導演溝通,他只要對劇本負責,而劇本好不好是一部電影成功的很重要一部分,但是劇本好不好是劇本的事,導演選不選是導演的事。而導演眼裡看到的不僅僅是你劇本怎麼樣,還要考慮到拍出來的的效果,與演員的溝通,投資方的溝通等等,導演要對所有人負責。而且相同同的劇本...

如懿傳的台詞為什麼寫的這麼爛?

洛洛羅 如懿傳的台詞總會有那種故意高深的感覺,說實在的觀眾聽的迷迷糊糊,還有動不動就是賤人,什麼一日為奴,終身下賤,說這句話的高貴妃怕是忘了自己原來只是使女 明顯一股子自命不凡又矯情的部分中年初中女語文老師說話辦事的風格 我們班主任也這樣,還特別喜歡丁立梅 反正我一學傳媒影視行業的學生,是嗤之以鼻的...

港片裡的英文名是編劇隨便寫的嗎?為什麼起的這麼隨便啊?

牛掰啊 可能叫的比較順口吧。walking,laughing,叫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尤其比較有看頭的角色,主角或是配角,都可能會取些特別點的稱呼或英文名吧 Cathy 現實不了解,但是tvb劇裡面的英文名字嘛 我感覺很多都是取得比較隨意,例子太多就不舉了,而且相當大一部分英文名是很順口的噢。有一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