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問一句,譚詠麟和王傑誰唱功好

時間 2022-01-07 00:39:33

1樓:Proxima midnight

80年代末的譚詠麟比巔峰王傑稍強,

此時的譚詠麟,整體是主打二檔平衡體系的路線(二檔既低檔位且聲帶拉緊,美聲一般都會按這個檔位唱),甲杓肌(真聲肌肉)主導進行換聲,基本功可圈可點。本嗓是機能不錯的男中音,F4-A4之間通過邊緣化以及小幅卸力動作進行換聲。對抗強度適中,但如果遇到A4G4附近巨量連續咬字會有卸力較多並且維持閉合的發聲去完成,獲得很好的穩定性和續航能力。

A#4開始譚詠麟出於早年保守的體系,沒怎麼練,無法維持閉合狀態或者不扯的情況下完成質量合格的單音。同時譚詠麟對咽壁和會厭的力量有開發,在F4附近會對聲音的共振峰進行修飾強化,也就是所謂的咽音。

王傑的話,基本功有點垮。吸氣很淺沒有肋骨充分擴張的感覺,也因此在唱的時候很難把喉頭拽下來。他從中音一直到B4都是喉頭在較高位置上並且動的很厲害的乙個狀態,比河鉉雨楊培安還要高。

對抗也一直做不起來,通過推上去的動作來躲過結實的閉合。但是他機能確實強大,加上本嗓是男高。A4-B4有著較熟練的邊緣化卸力動作,能唱出質量還算過得去的混聲,極限音高和對應的穩定性方面優勢於譚詠麟。

C5-D5屬於卸力很多的斷層區,已經接近半假聲了,此時聲帶也不再是閉合狀態了。但王傑有利用高位置腔體以高頻泛音對這種聲音進行集中的能力,所以聽起來質感較好,有種「類混聲」或者「類真聲」的感覺,缺點在於他C5附近還是銜接不太好,但譚詠麟是真沒練過這一點。

基本就這樣,

94附近的譚詠麟對抗練起來了,規範的母音收窄的混聲練聲法也有練,唱法也更重機能,咱就不欺負人了

2樓:Christine

我在這裡補充的是:我看到有一條回答是說譚詠麟作曲能力不如王傑,傳唱度不如王傑的,誰告訴你的,撇開譚詠麟自身作的曲不談,就談談別人跟他作的曲,傳唱度比王傑還要高

比如:愛在深秋,愛的根源,霧之戀等(因為太多,無法舉例)自作曲:情憑誰來定錯對,一生中最愛,傲骨(因為這首歌結合慢歌和快歌,一般人無法駕馭)

王傑來來回回就幾首傳唱度高而已,拋開自作曲不談,王傑有那首歌火的告訴我

3樓:懷舊志

先不談什麼唱功!

比唱功更寶貴的才華是:作曲、編曲方面的創作!在這一領域,台灣四大天王之一的王傑校長:譚詠麟!

王傑的創作能力只能排在童安格、齊秦之後!

弱弱問一句 怎麼增肥??

跪求100斤一下 肯定得多吃啊瘦的人總覺得自己吃的很多其實並沒有吃太多我初中長身體的時候身高168 一天三頓正常飯量是四個饃夾菜還有粥一頓吃19個肉包也可以體重直接從100左右到126 後來長大點意識到自己太胖了又開始減 鬥比不逗 多吃就完事。別說吃多不胖,我見過所有的說自己多吃不胖的吃自助都沒我吃...

弱弱的問一句網貸可以不還嗎?

古小白 千萬別以貸養貸,寧可趁早強制,有部分網貸是不上徵信的,可以用現有資金優先還上徵信的部分,其餘部分致電客服協商分期,然後好好工作一點點還。像我之前選擇了強制 坦白,在債小白大資料,查了大資料,確定了名下大大小小都借了哪些網貸,不上徵信的那些都理了出來,優先處理上徵信的,制定了上岸計畫。這樣雖然...

弱弱的問一句,陳情令真的好看嗎?

TFC 本人算是書粉跟劇粉吧,先看到劇再看的書,也是因為 陳情令 才了解了耽美這個圈子。因為可能對我而言,劇才是我進圈的白月光,所以我的回答可以說是有部分濾鏡的,先說明啊,別噴太狠哈!對劇吧,我覺得很不錯,畢竟服裝,建築等等細節是真的很出色,如果肯把 陳情令 跟 魔道祖師 分離開來,其實會發現這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