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歌曲《孤勇者》的作詞水平?

時間 2022-01-06 20:17:16

1樓:忍者神婦

這首歌用詞來看,我個人認為屬於中等水平。詞彙銜接不見得多好,但是就主題來看,歌詞水平達到了金主爸爸的要求,是百分之百合格的歌詞水平。這是一首專門為遊戲還是電視打造的主題曲,它本身就是為這個專案服務的,所以已經超水準表達了自己的主題思想,只要聽到歌詞就可以想象出這個故事要表達的內容。

延禧攻略裡的《雪落下的聲音》和來自八幾年版的《烏龍山剿匪記》主題曲:高山流水獵人魂和《孤勇者》主題曲很相似,都是為主題服務,比如我覺得比較感動的《高山流水獵人魂》

開篇明意

也有 ,老母親,

也有, 心上人,

也有, 生死情,

也有, 離別恨,

進山就愛山長青,行路最恨路不平,

染盡熱血含笑去,高山流水獵人魂。

你覺得詞藻多華麗?不見得,但是這些歌詞從第三者觀點裡表達出來,那是一種平和的敘述,真實的表達。

順便真的很想吐槽一下黃齡的那首越南歌翻唱《嘆》,那首歌的歌詞嚴重侮辱了中文,為了強行押韻,詞不達意,感覺原版越南文歌詞都比《嘆》好。

有的人批評說這是陳奕迅水準最低的歌,我個人覺得太偏激。

2樓:願你被溫柔以待

寫的非常好。我覺得他寫出屬於這個時代人們呼喚的一些東西。然而這些東西是非常複雜和難以直接表達的。

然後節奏也非常好。反正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連續停了幾十遍吧。我就特別有感觸。

聽的掉眼淚。然後還聽了好幾個版本。有個英文版的也不錯。

直白也是一種表達方式。我很不喜歡逼乎有些人好像寫歌只能這樣寫那樣寫。這些鄙視鏈都是一種自以為是

3樓:CK白開水

要獲得共鳴,得有一段共同/相似的記憶吧,沒看過雙城之戰當然聽不出這歌在唱啥了,就像你讓乙個美國普通人聽義勇軍進行曲,你說他們會不會覺得空洞

所以感覺,都不知道這個問題底下都在吵啥

我作為看了動畫片的一方,建議覺得這首歌唱的不明所以的朋友們:既然都來這個問題下回答了,不妨先去了解一下動畫,堅持乙個和別人矛盾的觀點除了享受對線的樂趣以外毫無意義,不如試著去理解一下別人。

4樓:暴躁從不慣著

求同存異,那麼多人覺得差,但我挺喜歡的

覺得好的可以贊我,覺得差的可以踩我

「他們說要戒了你的狂就像擦掉了汙垢」

「他們說要順台階而上而代價是低頭」

個人完美貼合了金克絲和傑斯的故事

原詞:都是勇敢的

你額頭的傷口你的不同你犯的錯

都不必隱藏

你破舊的玩偶你的面具你的自我

他們說要帶著光馴服每一頭怪獸

他們說要縫好你的傷沒有人愛小丑

為何孤獨不可光榮

人只有不完美值得歌頌

誰說汙泥滿身的不算英雄

愛你孤身走暗巷

愛你不跪的模樣

愛你對峙過絕望

不肯哭一場

愛你破爛的衣裳

卻敢堵命運的槍

愛你和我那麼像

缺口都一樣

去嗎配嗎這襤褸的披風

戰嗎戰啊以最卑微的夢

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他們說要戒了你的狂

就像擦掉了汙垢

他們說要順台階而上而代價是低頭

那就讓我不可乘風

你一樣驕傲著那種孤勇

誰說對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愛你孤身走暗巷

愛你不跪的模樣

愛你對峙過絕望

不肯哭一場

愛你破爛的衣裳

卻敢堵命運的槍

愛你和我那麼像

缺口都一樣

去嗎配嗎這襤褸的披風

戰嗎戰啊以最卑微的夢

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你的斑駁與眾不同

你的沉默震耳欲聾

You Are The Hero

愛你孤身走暗巷

愛你不跪的模樣

愛你對峙過絕望

不肯哭一場(You Are The Hero)愛你來自於蠻荒

一生不借誰的光

你將造你的城邦

在廢墟之上

去嗎去啊以最卑微的夢

戰嗎戰啊以最孤高的夢

致那黑夜中的嗚咽與怒吼

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

5樓:平生我自知

需要知道這首歌是作為遊戲改編動畫主題曲出現的。

換而言之,這首歌的定位就是廣告宣傳歌曲。寫廣告歌,得考慮客戶需求,沒那麼大的自由發揮空間。

廣告歌的定位本身已打上了喊口號的標籤,你們別指望這首歌的歌詞會陪你們慢慢聊人生。

我覺得最後一句歌詞「誰說站在光裡的才算英雄」很出彩。相信金主對這首歌是超滿意的。

6樓:落花狼藉

個人喜歡哼著玩的時候把跪改成悔,更符合那種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的心境

不過調調和詞都只是喜歡副歌那一段,其餘部分可能跟作者經歷不同吧,聽起來沒啥感覺

如何評價林夕作詞的歌曲《約定》

歌很好,我很喜歡歌詞,以後也願意聽之前已經創作出來的,並且詞中沒有輸出那種思想的歌。我覺得藝術是無罪的,只要裡面沒有夾帶私貨,沒有表現出那種思想,沒有被下架,我還是願意聽。但是不會再喜歡他,也不會期待他的新歌了。因為還是願意聽那些沒下架的歌,怕被認為立場有問題,匿了。 山隋尖鈺 最近的政治事件讓這首...

如何評價王源的作詞水平?

我覺得挺好的,我喜歡一樣的詞,生而自由,愛而無畏 為自己誓死效忠,滾燙的青春,世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柔的歌詞也挺不錯 一月清晨 偶爾有強說愁的嫌疑,偶爾也有 這世上除了我只有千萬個你 我們在草坪上談論些什麼都不再重要了 這樣的佳句。當然他目前最好的歌是李格弟寫的 魚缸旅館 湖泊的湖 對他們三個挺有...

如何評價陳信巨集(阿信)的作詞水平?

Huma熊 按理說詩比較容易譜曲 但是歌詞很難成詩 這是曲子和表達目的決定的 詩更側重於表達自己核心 歌詞必須要貼切曲子 但是當今主流華語流行樂壇 只有兩位作詞家可以稱之為詩人 其中之一便是阿信 另一位是吳青峰 黃豆豆 讓我評價我都詞窮 那就誇一誇吧 哈哈哈 你怎樣形容愛情?如果是我,我會說 愛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