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歌裡第一句 唐堯虞舜夏商周,我的印象裡是饒舜禹,禹怎麼沒有列入朝代歌裡?

時間 2022-01-06 14:34:01

1樓:陳相

三皇五帝始,堯舜禹相傳;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2樓:紫氣東來元氣萌動

夏宇 ,他開啟了這種類似奴隸制的王朝, 而所謂這幾位堯舜禹也沒有稱讚的好, 歷史都是被寫的有心公關就會成為聖人真正的大德不屑於公關自己。

3樓:裝懂的貓

首先,我學過的朝代歌是這樣的: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與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王朝至此完

然後,我又找到了題主說的版本:

唐堯虞舜夏商周

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西東晉

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

宋元明清帝王休

結合,太史公曰:「自黃帝至舜、禹,皆同姓而異其國號,以章明德。故黃帝為有熊,帝顓頊為高陽,帝嚳為高辛,帝堯為陶唐,帝舜為有虞。

帝禹為夏後而別氏,姓姒氏。契為商,姓子氏。棄為周,姓姬氏。

」所以,(1)夏包含了禹;

(2)歌中,「唐堯虞舜」、「亂悠悠」、「是對頭」屬於注水成分,為了工整和押韻。若不然,三皇五帝、三皇五帝,單拎出來後兩帝是幾個意思?

有什麼只聽第一句就愛上的歌?

雲朝 囡囡呀你會長大 會走很遠會覺得累了 只要記得河婆話 阿婆 怎麼說 囡囡呀你會困惑 慢些腳步別忘了 慢慢地你會明白丟了的是什麼 人生路本就是場獲得與失的選擇 迷路時想想當年阿婆怎麼說。阿婆說 聽到就會想到我奶奶,在外求學,想她了,想她的飯,想她的聲音,想她的味道,想她的一切,好了,不說了,再說就...

有哪些只記住一句的歌?

Aiden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歌曲本身質量不談,僅僅將自由與死亡相關聯,就足夠驚豔。至於其他部分,似乎都不如這一句給人感受更深。自由越近,死亡越近。真正的自由,即死亡。 GTA5當老麥被小富背叛,飽嘗輪迴之痛,毅然放棄求生的希望墜下摔死的時候,悲愴的 Sleepwalking 應聲響起 May...

蘇打綠的歌你最喜歡的哪一句?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黃昏後就不會有夜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遲到千年 蘇打綠的歌裡青峰寫的很多歌詞都極富意境美或深刻思想,一定要抉擇出最喜歡的一句實在是太難了。清新的如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尖銳的如 整個星群,無人不病,只是要比,誰病得清 我都恨不得抄個幾十遍刻在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