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唱的是什麼調,吉他該怎麼彈唱才能跟自己唱的調和諧

時間 2022-01-06 14:11:30

1樓:斯德哥爾摩

如果你既沒有譜子看調也沒有變調夾在手上

建議你把自己彈的主旋律的單音在結他上摸出來然後找到do

看在什麼位置

和c調的一推就知道是什麼調了

/這裡也可以直接看是哪個調的指型,要求就更高啦但是!!!

在用這個方法之前,需要把各個調的音階表基本熟悉或者知道音程關係明白了之後就會發現豁然開朗噠!

變調夾和六線譜畢竟不是萬無一失的長久之計嘛!

以上主要回答的是第乙個問題

至於接下來的問題

1變調夾一點一點嘗試

2根據級數改調

3自己先唱,根據自己唱的在琴上摸出來,然後找調配和弦【就是扒譜】(這個方法要求比較高,想要學會的話需要先把分割線上的知識弄會才行哦!所以!樂理知識是真的很重要!

千萬不可以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呀!)

2樓:

教你個簡單的辦法,你會發現吉他譜底下有一行簡譜。然後看這首歌曲是什麼調的。樂譜的左上角會有表示,比如說1=c那麼就是c調的,1=d就是d調的。

第三步是搜尋這個調的1234567也就是do re mi fa sol la si的指法圖。最後一步就是把底下的簡譜按照指法圖彈出來,然後你跟著這個調唱,一定要唱得和你彈的一模一樣,記住這個唱法,彈和弦伴奏的時候就這麼唱。如果你覺得唱的很低,那麼使用變調夾,夾在高品位,再彈簡譜就可以了。

如果你覺得唱不上去,那麼試試夾在高品位,然後低八度唱。也就是彈簡譜的時候把1(do)彈成低音1(1下面有乙個點)以此類推。求採納。

每天都很壓抑,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該如何調解?

花褲衩 實際上,你現在在知乎提問,也是一種傾訴。如果可以的話,和朋友或者父母傾訴,是最簡單最見效的一種方法。可能你會覺得不好意思和朋友或者父母傾訴,那你可以把這種壓抑的情緒外化,很多答主都回答了,就是運動,健身跑步爬山游泳。也可以旅遊,到乙個新的地方,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在旅行的途中,說不定會遇見更...

28年才知道自己是抱養回來的孩子,該怎麼調解自己?

小意 養父母等同於親生父母,對你好你就依然把他們當親生父母就好。至於親生父母是誰,拋棄你的原因又是什麼,搞清楚就好。沒必要過分糾結,除了流著他們的血其他的和陌生人有什麼區別嗎 看完詳細描述,你的養母給你說這個是不想替你拿彩禮錢?還是怎麼 penny 是不是親生的有那麼重要麼,按照你現在媽媽說的如果你...

室友明明知道唱歌難聽還要每天唱是什麼樣的體驗?

舊城以東 知乎怎麼這麼了解我,我有乙個室友,唱歌調跑到太平洋,但偏偏自信無比,不僅要唱,還要大聲的嗨,覺得自己怎麼唱都甜美,你不能打斷她,打斷了她,她會告訴你,唱歌是她的自由,讓你不要打擊她,然而我真的覺得這是擾民 如果你很搞笑 我 是有點兒迷 我們宿舍極愛唱歌 幾乎個個都是麥霸那種 手機必備全民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