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不能僅以「出軌」為理由,請求離婚?

時間 2022-01-06 01:36:35

1樓:秋月愛莉的好爸爸

什麼時候快進到禁止單獨一方去做親子鑑定啊!只要不是雙方同意的,單獨一方拿出的親子鑑定在法律上就沒有任何效力,無論是否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只要有一方不同意,法官不能以一方不同意然後其他種種證據推定不是親生的,也不能以這不是我的孩子為理由離婚。這都是為了保護孩子啊。

「法國的先進婚姻法經驗」就不能學一學?什麼時候偷吃才能撥雲見日理直氣壯啊![狗頭][狗頭][狗頭]

2樓:紫雲軒裝飾

想起了乙個網路名詞「素炮」,不知道這樣是出軌嗎?而且出軌的定義似乎很模糊,身心哪個才是?心理上基本無所察覺,身體上就一定能找到嗎?也未必吧。

婚姻的愛情與忠誠會隨著時間而淡化,最終留下的只是愛情轉化後的親情罷了,有誰會相信兩個人在一起幾十年後還有像初戀般炙熱的愛,對於他們而言,更多的是想聯手對抗時間的流逝,病痛以及死亡。這才是真正婚姻的狀態,而不是僅僅依據忠誠和出軌來判斷。

對於出軌,家暴的行為又是否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呢?我記得曾經聽過「三種人」的說法,有本事沒脾氣,有本事有脾氣,沒本事有脾氣,三種人,三種社會形態,自己可以站隊試試屬於哪種?我絕不相信的是打出的老婆揉出的面,這是地道的歧視女性。

但女性是否考慮到不要對另一半太苛刻,人生天地間有誰是容易的?男人的養家餬口,女性的生育養育,都是難的,正確面對自己面對家庭的面對人與人間才是王道。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山東高法在這篇題為《不能僅以「出軌」為理由,請求離婚》的文章中稱,「最新司法解釋明確:出軌不屬於同居行為,不能據此要求離婚」,「最新法律趨勢是:防止輕率離婚」。

文章稱,出軌的證據僅證明你的配偶存在不忠誠行為,但是沒有證明你配偶與他人同居,更沒有證明你們感情破裂,不能以此作為起訴離婚的理由,更不能以此作為要求離婚損害賠償的條件。

文章還指出,從《民法典》以及最新出台的司法解釋來看,法律對於離婚的最新態度是:防止輕率離婚

對此,北京德翔律師事務所主任、北京市律協民法專委會副主任安翔律師表示,該文章表述不太嚴謹

「嚴謹來講,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屬於嚴重的出軌行為,是法定的離婚條件和損害賠償條件,但僅有一般出軌行為也並非不能起訴要求離婚,法院也並不必然駁回離婚請求,而是要結合案情,綜合判斷是否達到感情破裂的程度。如果人民法院認為感情確已破裂,且調解無效的,亦應當准予離婚。」安翔認為,該文章僅是觀點性文章,不能超越民法典和司法解釋成為裁判依據。

文章一經發出後引發熱議

但網友們仍然「炸」了

相關話題上了熱搜

你怎麼看?

3樓:

我支援啊,這不是顯然的有利於加速麼?

你想啊,當離婚成本如此的高,大家就都別結了唄。當老實人不管男女,發現身邊的朋友乙個個的頭頂草原,自然就冷靜下來明白撈錢才是最重要的啊,我們再看看結婚率和生育率咯。

別說了,加速!

4樓:雲沐辰

很簡單這題我會

談戀愛,談談就好

別結婚,別有孩子

以上男女通用

真的小老百姓賭不起啊

渣男渣女多的很,你咋知道枕邊人是不是

萬一感染愛滋了找誰哭泣

5樓:愛情教練天藍

如果真的是出軌不能離婚,這就是變相支援出軌,我相信女性真要出軌肯定比男性來得容易得多,到時社會就容易出現「東食西宿」,很多男性頭上都會是一片草原,綠帽子戴都戴不完,還會喜當爹,也不知道這一結局對誰更有害了。

6樓:

懂了,就是從不想過了的那一刻起,就可以以單身的狀態找下家順便分居,兩年以後直接起訴離婚,順便跟下家接觸時間差不多了搞不好又結婚了,注意好盡量別被抓住證據,甚至可以連過錯方都不算,抓住了一兩次也問題不大,反正「同居」挺難的,至於另一半的想法,呵呵,重要麼?

7樓:萊布尼茨

「婚姻」和「婚姻制度」是兩碼事。

你對你的婚姻有解釋權,可國家對婚姻制度也有解釋權。

你的婚姻事實破裂,不代表制度層面上國家允許破裂。

換乙個思路,從法律理論上來說,不讓離婚是有法理的。

你之所以領結婚證,某種程度上不就是希望委託國家管理你們的婚姻,得到國家保障麼?

領證,就是將婚姻管理權上交國家,並接受婚姻政策變化的風險。

除非,你當初就選擇不領證,不用國家為你的婚姻托底。

2023年了,各位必須迅速學會「登記結婚」本質是夫妻共同財產制度,而「訴訟離婚」只是讓司法介入幫助「分錢分孩子」。

其他的事情,自己是成年人自己解決。覺得麻煩或者不想共同財產就別去領結婚證,畢竟早就沒非法同居了,現在連非婚生育都放開不用交社會撫養費了。

結婚證它和簽合同還不一樣,合同條款是固定的,而婚姻政策是變化的,法官的裁量權就更靈活了。

很多人真的把婚姻制度想得太簡單了。

國家沒你們想得那麼在乎結婚率,

國家只是想自己定義婚姻。

8樓:布萊椰

無話可說,如果這種風向不加以扭轉,吃虧的永遠都是老實人,精緻利己才是真正方向。兩性關係的魏晉南北朝即將來臨。

將來不短的時間裡,在兩性道德層面,劣幣終將驅逐良幣,就像合縱輸最終給連橫……

9樓:維勒

要不咱直接把「離婚」這條刪了?

直接說不能離婚,無論發生何種情況,行不行?

這樣來抬高離婚門檻,請問置婚姻道德義務於何地?

婚姻道德義務靠啥保障?

10樓:又胖了4斤

封建社會以家庭為單位的生產生活方式,慢慢已經跟不上社會主義的發展了。

婚姻解體慢慢成為了趨勢,以適應新的生產力和生產關係。非婚生子女慢慢也會成為主流。

我們也慢慢走到了世界的前列,我很自豪。

總的來說,這條法條出的很棒,很好,我表示支援。

11樓:嗷嗷確實嗷

因為怕我們以後如果有孩子撫養孩子成本太高,極大降低生活體驗,於是以此方式告誡我們不要結婚實則是提公升我們未來的福祉,背後的原因令人暖心啊 !

12樓:冰封的火炎

必須長期的,穩定的,才能以同居為理由離婚。偶爾綠你一兩次,甚至出軌物件不穩定都不算,甚至不認為你們感情破裂?

好神奇,你兩感情是否破裂你兩說了不算,因為你兩隻會輕率離婚?

結婚率還是太高了。

13樓:羅羽

知乎提問「老公出軌,為了離婚我拿刀砍他,做得對嗎?」

某地一夫妻因出軌問題當街對砍,熱心民警耐心調解,終和好如初。(指不接受調解就全部拘留)

14樓:jingchbqg

在中國,離婚的最主要理由是:「夫妻情感破裂」。

任何一方出軌,原因很多,內因和外因,主因和誘因。

一方出軌,另一方可以選擇原諒,或容納!

出軌的一方,如果事出有因或許還心繫另一方。

女友在精神出軌後,以性格為理由要求分手,如何挽回?

張信步 還想說得是,希望樓主以後注意一下,從內心最真實的反饋來講,你對人有種智商上的優越感。我不知道是不是樓主的智商是不是超群,但是情商明顯沒把智商控制好。你再萬能,也力有不逮 你前女友再糊塗,也有能力上的閃光點。並不是她這麼多毛病你屈就了她,你就完成了 偉大 的愛。所以對別人尊重 對女友欣賞 信任...

如何看待父母以影響學習為理由收走孩子手機和電腦?

ExShepherd 如果低於18歲沒有任何問題,因為包括遊戲家用機在內,都是有家長控制功能的,包括限制使用,你家長使用的是物理手段而已。另外即便超過18歲我也有個原則供你參考 誰拿錢誰說了算。 美食不可辜負 孩子年齡低於18歲,可以限制他們的行為。收走手機不如限制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時間。有的自制力差...

如何看待北航後勤以「安全隱患」為理由不和學生協商直接要拆除熱水器?

六系老學長怒答一記。以前從17號樓門口到澡堂裡鐵皮櫃站定,大概需要200步。別笑,學長腿短怕扯著蛋。本科畢業五年了,好想再體驗一下那種冬天出了澡堂,澡友們互相看著對方腦袋冒煙 眉毛結霜的感覺啊。媽的,澡堂沒了,宿舍樓沒了,舍友都tm結婚半年多了。現在還能每天穿一下綠園,你偷著樂吧。是不是跑題了。 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