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念過去的你嗎

時間 2022-01-05 23:32:26

1樓:我怎麼那麼煩呢

不想念過去,想念那個擁有真誠笑容的自己。

工作以後的自己,幾乎笑容掛在臉上,好多人都說我樂觀,積極,只能自己知道,那笑一點也不真誠,現在的自己,只要我想誰從我這裡都得不到實話,何況真誠的笑容了。

2樓:滑溜兒

我自己提的問題,我無意間自己找到了答案。因為我聽了大張偉唱的《重返十七歲》,這個歌詞就是答案,經過社會洗禮的點綴,才知道純真可貴。

感謝歌詞的作者,感謝你!

重返十七歲 - 華語群星

(真人騷《我去上學啦》主題曲)

詞:崔恕

曲:趙佳霖

太陽當空照

花兒對我笑

小鳥說早早早

你為什麼背上小書包

還記得上課鈴聲多清脆

騎著單車迎著Sunny多明媚

還記得當時頭髮那麼黑

忽然被時間沾染了灰

趁現在腳步飛揚不會累

趕赴一場關於青春的約會

沒送出的信稱謂寫著誰

字字句句刻在心扉

當時死記硬背

那些格言條規

這麼多年我終於學會

第一次的乾杯

甜而苦的滋味

現在想來仍然陶醉

如果能重來一回

插上翅膀你敢不敢高飛

就算擁有曾經滄海的智慧型

我們還是新新人類

如果能重返十七歲

那些眼淚你敢不敢浪費

直到經過人生歷練的點綴

才懂得純真可貴

3樓:

我時常在做乙個夢。

夢裡的我,還在讀中學,初三。

原本大我一屆的D不知道為何還沒有離校。

我遠遠地看著他。

在夢裡的無數不同的場景,在操場上,在教室的走廊上,在食堂裡,我遠遠地看著他。

我很想在夢裡告訴他,你喜歡我的所有時光裡,我也是喜歡你的啊。

可是就像曾經在現實裡無數次拒絕他一樣,夢裡的我,始終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不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

我在夢裡掙扎著。

然後猛地驚醒過來。

夢境消失了。

依舊是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被煙火氣息圍繞。

還好只是夢。

懷念的,只是那段最純粹的時光裡,最純粹的自己。

4樓:小啾咪

想念啊,過去的我快樂又明朗。而現在快被生活磨平稜角了,碌碌無為,遍體鱗傷。其實真的特別心疼自己。

摔了一跤,摔得好疼好疼,可回頭看的時候發現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只能咬牙堅持。快不快樂都沒關係了,只想好好對自己和愛我的人。

5樓:貝兒殼

想呀,懷念更多,過去是快樂的,因為我也就記得快樂了,無憂無慮,沒有那麼多想法,足夠乾淨純粹,現在的我沒有做對不起自己的事,雖然沒有活成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就是我,我愛每乙個階段的我!

6樓:沐沐

想念童年時候的我,那時候無憂無慮,和爺爺奶奶在農村生活,雖然窮但真的幸福啊,每天在田野上奔跑,泥巴裡嬉戲,水溝溝裡摸魚,陪爺爺奶奶滿山割豬草餵豬,荒田裡耕種,記得那時夏天炎熱,跑到堤上小賣鋪買三個冰棍,找人要個紅色塑膠袋捂在懷裡一路狂奔到荒田地,找個陰涼地拿出來吃的時候就化得差不多了哈哈哈,但爺爺奶奶和我很開心,真的滿足。那個時光什麼都不用想,什麼也不需要操心,現在回想起來六歲之前的老家生活真是我最幸福最想念的時光。

7樓:知乎使用者

你會想念過去的你嗎?答案是會的!過去的我,年輕有活力,懵懂的青春,天真的童年。

年輕時有很多的選擇。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我一路走來做過很多次選擇,隨著年齡的增長,走過的每一步都印在腦海裡,刻在心裡。種種經歷使自己不斷的成長起來。

我會想念過去的我,更加努力挑戰現在的我!!!

8樓:門牙

我從來沒有想念過過去的那個我,因為我覺得過去的那個我非常的傻。相比較於過去的那個我,我更喜歡現在的這個我。希望我能夠變得更好,能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有很多人在經過了一段時光之後,就會非常懷念過去的自己,覺得過去的自己是最好的。我從來沒有想念過過去的那個我因為我覺得過去的那個我非常的傻,對於很多的事情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想見過過去的那個我。而且我不僅沒有想念過過去的那個我,我還非常討厭過去的那個我,我覺得過去的那個,我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人。

還有就是旅途中安全問題,肯定會有一些突發事件,比如生病、受傷、惡劣天氣、犯罪傷害等,乙個人在外還是會很危險的。旅途中有些比較危險的專案,或者隱含危險的地方,自己很想去試試,去冒險,但一想到自己孤身一人,出了事連個收屍的也沒有,就經常會打退堂鼓。如果當時有同伴一起,自己肯定就會沒那麼多顧忌了。

9樓:向日葵影視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再也回不來了。

時間就是世上最毒的毒藥,它造就了今天的你,摧毀了昨天的你。如果沒有過去你的拼搏,你的努力,你的堅強,就不可能成就今天的的你。

是的,好懷念過去,人人都會不自覺的懷念起過去,過去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不捨,太多的夢想……

懷念過去,那個天真浪漫,無憂無慮的童年。

懷念過去,那個青春洋溢,天真無邪的日子。

懷念過去,那個草叢裡捉蛐蛐,野花中戲蜜蜂的歡樂歲月。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寧願一切重來:

重新活過

重新選擇

重新開始

懷念過去只會讓我們更加無奈更加鬱悶,過去再美好終究是過去,每次的懷念都會讓我們心痛一次。

忘了過去吧,生活還要繼續。

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10樓:子曾經悅過

一件事情如果能被回憶起來,回憶這個過程本身就會帶來積極的情緒,因為它代表著「你在回憶這件事情上是成功的」。那麼,人一旦有了積極的情緒,下意識地會尋找這個情緒產生的原因,這時人們就可能把這種積極情緒的原因歸結到過去的事情,從而強化了過去的美好。

2.安全需求-尋找舒服的空間。.

精神分析理論中有一種心理防禦機制叫做「退行」,它強調的是,緩解焦慮的方式之一就是回憶過去,甚至採取幼稚的方式來面對現在。我們可以經常看見,乙個人可勁兒得說過去有多麼多麼好,一般是對現實心存焦慮,或者用誇讚過去的方式來抒發自己對現實狀態的不滿。過去的生活就是乙個安全區,讓自己可以躲在裡面,暫時逃避現實的壓力,還可以用來恢復心理能量。

比如我們對經典電視劇集的懷念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現在電視劇集的不給力。

3.重構式記憶。

記憶不是乙個對過去的完全重現,個體在回憶過去的時候,經常會摻雜自己目前的心理狀態。心理學家曾經對目擊證人所做的研究表明,回憶時候的壓力,情境的不明確,甚至提問的方式都會極大程度上「修改」個體的記憶。很多過去的事情都是模糊的,而我們的關注焦點」是現在,今天發生了一件糟糕的事情,我們因為「焦點放在現在」的緣故會覺得糟透了,與過去的比較中就會認為過去是好的。

4.走認知捷徑。

回憶全部的事情是不可能的,我們經常會採用一種叫做「代表性啟發」的捷徑,即把我們印象深的事情用來代表整個過去。

實際上,我們總是渴望回到過去。可能我們還沒有當下找到乙個舒適的活法。小的時候寫作文會說「活在當下」,當時並不能領會其中的意思。

慢慢地,待到三觀的形成,我終歸還是回到當下。我們總是為著過去遺憾,期待著未來

11樓:小肥

我想念小時候的自己,快樂無憂無慮,就算當時笨拙不懂事,整天沒心沒肺但是活的自在。可是這些時光已經成為我的過去,被命名為童年二字。所有快樂的回憶留在了那個當時拼命想長大的時候,害,小時候真傻竟然想著長大。

但是人總得長大,不能總活成孩子模樣,但是也同樣珍惜享受當下的美好,可能在未來也會想念現在呢。過去的美好我會永遠懷念,未來我也要抱有期待。

12樓:灼華

挺想念的,過去的自己無憂無慮的,沒什麼煩惱。現在的自己總是想很多,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總在煩心什麼,自己都看不清自己。

13樓:

先回答,我不想念過去的我自己。

我想念的是過去的場景,過去的那個人,而不是我自己。

我理解死亡,理解輪迴,我不把希望寄託在我的孩子身上,因為我不希望她會變成我這樣的人。

我一生的錨點就是我自己,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我貪婪的汲取有意思的知識,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和大廈,我接觸每乙個我感興趣的行業,我謙虛謹慎,小心翼翼,不恥下問。

我的希望僅僅在於我自己,我回望我的過去,每一段人生路上都有美麗的閃光點,也許我走的路上荊棘密布,但我闖過來了,即便毀譽伴身,但我還是我。

我為我強健的肉體感到驕傲,我在同齡人已經白髮之年繼續衝擊著運動極限。

我活著,但是我想念的是那個溫柔的場景。

下午兩點半,赤腳走在漂亮的海岸線上,粗粒的沙子硌著足底,發出「沙沙」的細微響聲,太陽足夠猛烈,鹹鹹的海風不斷吹來,身邊的人伸出手來,微笑著看著我,甜美的笑容裡藏著一絲絲的可愛,雪白的肌膚下似乎潛伏著火焰。

我想象很久以前的海盜也做過類似的事,海盜毫不在意烈日海水心愛的人兒,他們滿腦子都是海盜的事,他們從未想過以後的人會站在這裡,會和他們一樣望著這遼闊的壯麗的海平面。

那是一片多麼瑰麗壯美的海面啊,平靜的被太陽映照著,泛出溫潤如玉一般結白的光,和煦的包圍著冰冷的肉體,溫暖了許多。

14樓:空雨落檸

我對於過去的自己可以分為很多的階段,對於不同階段的我自己來說,想念未必是一定的,這是相對的,想念曾經的自己的天真和對於一切事物的抱有的新鮮感與好奇心,而現在的我對於一切都小心翼翼,害怕影響別人,害怕對別人造成影響,過去的我,雖然成績不好,雖然做的事情總會惹人生氣,但是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好起來,但是,永遠回不到過去,所以雖然想念過去的自己,但是人總是會變的,再想念也比不上歲月的磨鍊和時光的任然,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

15樓:要變厲害啊

想念呀想念過去的自己

以後也會想念現在的自己

我就是乙個喜歡想念和回憶的人

時間好快啊為什麼不能慢一點呢

很快十年二十年幾十年就很快過去了吧

一輩子就要過去了呀

多快啊:D

16樓:知乎使用者

從不。我可以懷念過去的環境,在老家在爺爺奶奶身邊無憂無慮的日子,吃家裡的飯,睡自己的床,可以和弟弟一起彈琴唱歌

但是,我從不懷念過去的自己。被欺負的小孩,沒辦法客觀回憶起自己被欺負的原因,沒來由的,就變成了大家沒人願意主動和你玩,我不會交朋友,到現在也不太會。至於不想念,也可以說是憤恨,自己沒有能力去做或者是想不到,導致一些事情變得很糟糕,比如,沒有好好和一些人告別。

每天重生都是新的自己,我認可成年人的自省,但不推崇過度自省,事情可以回味,但是沒必要想念。

17樓:小小

過去的自己更快樂天真爛漫,更單純善良可愛,但我不想念了。因為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現在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所有過往的經歷都一定教會了我一定的道理。

想起羅翔老師說的那句話:如果你已經選擇了,或者已經被命運所選擇了,你就要接受選擇背後的意義。當然,現在的我依舊單純善良可愛,變了又沒變。

總之,珍惜當下,既過不念,過好現在的每一天!

太想回到過去,太想念過去的人了怎麼辦

你在想什麼 過去終究是過去。不能遺忘但也不要太過去沉浸在裡。還是要把重心放到未來或者說是現在。試著讓自己忙碌起來就沒有心思再去想過去了 如果真能夠回去,現在的你對於過去的你也只是乙個遊客。偶爾念舊,也許是現在某個人 某句話 某個情景引發了這樣的念頭。如果經常想回到過去,我猜,可能是現在這段時間過得並...

為什麼幾乎所有人都會想念過去?

想象之中 大話西遊裡周星馳說過的經典台詞,想必很多人都知道 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 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乙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不僅僅是愛情,身邊的親...

越長大你會越懷念過去嗎?

陌諾nuo 會,我可能會後悔過去沒有跟自己暗戀的物件表白,後悔沒有談一場轟轟烈烈 簡單單純的戀愛,也會突然忘記同學 老師的面龐,忘記那些在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怕自己關於以前的都忘了,以後都不記得了。以前,總會擔心考試考的不好,擔心課上老師又點我回答問題,擔心自己不夠努力考不上好的學校 可後來才覺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