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從業人員及學者學生,如何看待「花千芳」之「英語廢物技能論」及「自我矮化的奴隸」之問題?

時間 2022-01-05 19:08:26

1樓:木木小呆豬

很多人認為英語是「廢物技能」,其實是因為我們對知識的定義太功利,我們認為知識是碗裡的水,你沒把水全潑到菜地裡就是浪費了,這個觀念完全不對,知識應該是盛水的碗,碗裡的水,碗的大小決定了你最多能盛多少水。就是說,知識的作用是主要拓寬你的選擇權。

2樓:NaCl

雖然後面一般不甚苟同,但是看前面還是大體同意。至少現行教育體系下,學生們學到的英語確實作用有限。而且後果是很多大學英語專業濫竽充數,成為了調劑的重災區,以至於很多英語專業學生英語水平甚至不如同校理科專業的學生。

我認為,可以考慮把英語作為一項和小三科差不多的選考專案,而不是作為一定要考查的必修科目。當然不是說完全不需要英語的教學。我們可以在高二以前一直開設相關課程,然後決定不選修英語的在高二參加難度不太大的英語會考,而選修英語的繼續修滿選修課,並在高考時加試專業性更強的英語考試。

四級難度差不多了

這樣,英語專業可以直接參考專業性英語考試的成績招手英語水平突出的學生,而理工類專業也可以考慮對英語成績優秀的學生進行適當的加分,但不宜太高,5-10分封頂。

當然,對於非英專專業,要禁止大學強制要求學生加考英語考試的要求。

3樓:老宋albert

老花好像是乙個古板的農村大爺,看著年輕人天天抱著手機電腦,說:成天抱著就不撒手,那是能吃還是能喝還是能生錢?年輕人就是不幹正事。

怎麼評價芳千花的英語無用論? - 老宋albert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IT從業人員怎樣學習英語?

巴比龍 高中英語老師跟我說過提高閱讀能力的唯一方法就是閱讀,大量閱讀。而閱讀本身也幾乎是在非外語環境下,成年人最快學習單詞的途徑了。覺得不行就還是閱讀量不夠,尤其是專業性的東西術語來來回回那麼些個。有時間背單詞不如多閱讀 陳展鈞 我是乙個英語還行的大學生。我覺得IT中那麼多的英語單詞你應該都知道是啥...

遊戲行業從業人員如何保持健康?

文開石 哪個行業都一樣,沒什麼特殊的。只能給你幾個個人建議 如果工作時間工作量明顯影響健康 狀態 或者效率了,趕緊換,沒前途沒發展。連正常水平都沒有精力保持發揮,能有什麼前途?盡量規範睡眠和飲食,適當的保持鍛鍊。在桌椅板凳電腦上花點錢是價效比最高的,起碼少得點職業病。不管都忙也要保持學習,你的能力和...

醫學檢驗從業人員都有哪些困境?

本人非從業人員,但因職業關係會與實驗室打很多交道。在我觀察下來醫學檢驗求職肯定是供大於求的,問題麼在於第一是需求量小,第二是工作過於穩定,第三是工作內容相對單一,第四有的醫院的檢驗科就是院方領導的關係戶科室。就接觸過的從業人員來說,特別是年輕的,普遍感覺不好學,得過且過,依賴儀器,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