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有哪部電影曾讓你淚流滿面?

時間 2022-01-04 09:18:32

1樓:馬臭臭

如果說2021有哪部電影,讓我淚流滿面的話。那一定是以抗美援朝中的長津湖戰役為故事背景的電影《長津湖》了。當看到革命先烈,為了保家衛國而付出自己的生命時,我哭了。

沒有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哪來我們現在安定的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安定,熱愛祖國!

2樓:不知江月

國慶檔上映的幾部影片質量都值得肯定,要說最看好的必須是《長津湖》了。近三小時的視聽盛宴,開中國產戰爭片之先河。

首先,電影對很多不了解這場戰爭的人可謂是非常友好,影片把戰爭發生的時代背景,包括對戰陣營雙方的準備都敘述的非常清晰。

其次,電影畫面處理的游刃有餘,能看到一部史詩級戰爭片應有的視效,有一說一,這方面與某些好萊塢戰爭電影可以說是不分高下,甚至在色調上更勝一籌。

第三,電影的運鏡很到位。張小山犧牲之前的運鏡,把當時的氣氛烘托的十分緊張,人與人之間的變換,到最後再轉到小山的眼睛來目睹敵人的殘酷行為。

第四,電影的敘事手法十分出色,比如過感恩節的美軍營地與人民志願軍營地之間形成的乙個強烈對比,就很好表現志願軍當時艱苦的條件,還調動了幕下觀眾的愛國情緒。

第五,敵軍很強(不再是紙糊的手撕...),但人民支援軍更加堅強!好的戰爭片一定不是醜化、弱化對手,而是要正視敵人。

第六,人物的心理刻畫到位!

缺點也有,美軍部分讀台詞感太重,個別剪輯還是有點割裂,人物形象略微扁平單一。還有七連第一場支援戰太搶戲了,把全部的緊張情緒通通宣洩出來了,導致結尾大戰調動不了觀影情緒,有些喧賓奪主。

3樓:藍色的海

2023年,我看電影《你好,李煥英》時淚流滿面。

打從我有記憶起,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所以我總忘記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電影《你好,李煥英》

影片裡讓我淚流滿面的一幕,是賈曉玲坐在路邊與張江和冷特講述她媽媽給她縫褲子,這也是影片的乙個最大的轉折點,這時我知道了故事的真相,原來之前看到的李煥英是那位李煥英。

影片中還有一些台詞讓我破防:

李煥英撕爛結婚證時,說,「我覺得我這一生很幸福,你怎麼就不信呢?」

「寶兒啊,你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下輩子,咱們必須得做母女。」「我的女兒,我就讓她健康快樂就行了。

「人只要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就會有光彩。

「我以後肯定會有出息的。」

「那肯定的。」

「我來你高興嗎?」

「我高興啊。」

我觀完影片《你好,李煥英》淚流不止,真誠的表演、樸素的感情以及出其不意的反轉最是抓人。做媽媽的只要女兒健康快樂,做女兒的只要媽媽幸福平安。願天下的媽媽和女兒都能永遠健康、平安、快樂。

4樓:董小公尺

非《長津湖》莫屬,革命先烈們都太不容易了,在寒冷的雪地裡,穿著單薄的衣服,啃著凍硬了的土豆,戰鬥時可以用自己的身軀去抵擋槍炮。為了新中國的穩定,為了我們現在能夠安慰的生活,他們抵擋住了心中的恐懼,將美軍攔在了鴨綠江外,我們包括我們的後輩都不應該忘記這段歷史。

5樓:大腦嘿洞

首推電影《芬奇》。

能讓絕大多數人淚流滿面的電影,就要與不同年齡層,不同內心深處產生碰撞與共鳴,情緒被帶動,被觸動更容易流淚。

電影中細節越多,越細膩,情節點涉及層面越廣,感動的人群就越多。

《芬奇》是個好電影,但我目前只看了一遍,按照印象深刻來說,他至少涉及:孤獨、陪伴、承諾、親情、信任、生死、寵物… 等等,也就是說你內心深處有任何與上述相關的脆弱易碎的地方,都很容易被觸動而流淚。

如果一部電影只設計了愛情,那麼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並不會被深深觸動,這裡不排除感同身受很強的人(比如我,就算看非洲人挨餓也會哭的)。而往往一部飽滿的電影作品,對人性和社會的思索是有深度的,多維度的。

其次,我淚點極低極低,電影中許多細節,或者說我能聯想到的延伸細節都會讓我淚流滿面。年輕時會感嘆「活久見」,到了一定年紀,可能就是「必經之路」,除非你人生真的足夠平安順遂。所以在此就不推薦那些我流淚的電影了。

補充:《不老奇事》、《第一爐香》等一系列所謂中國產高分兒,雖然今年也都去電影院看了,但是跟《芬奇》比,真的不是乙個圈層的東西。

6樓:牆角一枝藍錦葵

1.無數次回看《假如還有天意》

當Sunny照在海面上,我思念你,當朦朧月色灑在泉水裡,我思念你 。

2.原著和電影都很棒的《情書》

藤井樹,你好嗎?我很好。

3.賺了一公升眼淚的《一公升的眼淚》

天妒英才,又無能為力

4.如果愛情故事都是幸福的,那就不是編劇了,《我腦子裡的橡皮擦》

5.《我的父親母親》

6.第一次看的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

7樓:會洛必達的電工

說實話,2023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也沒去幾次電影院。要說印象深刻的電影,「怒火重案」絕對令我印象深刻。

謝霆鋒飾演的角色本身也是警察一員,性格外向,在官場上有競爭力,也有上公升空間。甄子丹飾演的警察,為人耿直,剛直不阿。二人本是好兄弟,但是就是因為性格以及處世態度,二人最終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如果當時是你去追可樂,我們的命運會不會互換」

我覺得不會。哪怕真正的交換人生,我想甄子丹飾演的邦主也不會越界。

世界上除了黑與白,真的可能會有灰色地帶。看到最後會讓人有一種想讓「反派」獲勝的衝動。不過仔細想想,萬事萬物皆有原因,一步錯步步錯。

正義的光不會缺席。影片給人的衝擊力還是蠻強的,引人深思。

最重要的是!!!謝霆鋒真的好帥啊,雖然我是個男的,但是也被他的帥氣所折服。不多說,直接上圖。

8樓:茜茜的Vision

《我和我的父輩》,記得【詩】篇最感動,從父母對子女,母愛的無私,到個人夢想和民族責任和擔當,看到了父母對孩子言傳身教的影響和生命是用來燃燒的,致敬為祖國奉獻,捨小家為大家,奮鬥在基層的先輩和工作人員們!

9樓:師妹的詩歌

來來來,上我2023年的好哭片單本年度最好哭的電影,看過就知道,不劇透了!推薦和自己的家人一起看!

在世界末日後的地球上,只有你、一條狗和乙個機械人,算是孤獨還是不孤獨?

論催淚,南韓電影真的絕了!女生必看!有男朋友建議一定要拉過來一起看!我乙個男生也是哭的稀里嘩啦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看一遍,每次都會被感動到

2023年你最期待哪部電影,為什麼?

天依是我的 孤兒怨的續集 艾斯特 孤兒怨原作的完成度已經很高了,再加上女主的演技和最後的反轉都是極其成功的,現在的伊莎貝拉福爾曼已經長大,我很好奇這部電影該如何找的乙個同樣有著這種氣質的蘿莉 撇開這些不說,真正的理由也許是 我愛艾斯特 木頭追影視 我最期待的是賈玲導演 沈騰主演的 你好李煥英 因為主...

2021 年你看過的電影中,最喜歡哪部?

柏予 我想想,2021年雖然沒啥事,但空閒時間都用來打遊戲了,看過的電影也就那寥寥幾部。其中記憶深刻的也就最近看過的天注定 我很喜歡裡面的大海和寶強演的悍匪。對著兩部分也是不一樣的喜歡,大海和悍匪兩個有點共同點,那就是一樣的看起來木愣愣的,然而幹的事情是兩個極端。 劉亞亞 天堂電影院 由義大利導演朱...

2023年有哪些高分華語電影值得推薦?

我喜歡 揚名立萬 小偉 不老奇事 五個撲水的少年 蘭心大劇院 怒火重案 中國醫生 人潮洶湧 秘密訪客 和 唐探3 懸崖之上 作為一部諜戰片,其水準已經接近於風聲。這是一部好片,至少很多地方要比絕大多數的諜戰片真實得多了。雖然故事的最後成功地有些倉促,但是,演員的情緒飽滿,也總是把最後的一點情緒保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