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和漢民近年來(1980s及以後)的衝突在西南 東 中部是不是比在 西北要強烈些?如果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2-01-03 17:17:00

1樓:Abrahim

宗教、階級、國家、社會、家庭、性別等等等等永遠不是束縛人的枷鎖,教育才是。

將某一社會現象的原因歸結於單一元素是眼界狹窄的最好詮釋。

沒有因為宗教而作惡的人,有的只是高舉宗教旗幟為自己謀利的魔鬼。

2樓:

我也不清楚,

但是我上大學唯一認識的乙個敢當著「漢民」面說,

「你們漢人的飯髒我不吃」

的「回民」妹子是個西北人。

雖然是個體經驗,但從心底來講,如果這種人在西北長這麼大居然還沒被社會教育過……

講良心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評價了。

至於東部?

具體到個人還行吧,沒深入接觸過。但起碼我年少無知幫父母去回民店裡買牛肉,

張口就是「500g」,

對方也沒坑我錢。

而且他家牛肉多年來都不注水,也挺好的。

不過印象最好的還是留學海外時遇到的伊斯蘭教徒,

妹子溫溫柔柔,和和氣氣,重點是,從來沒有「因為我是XX,所以我和你們不一樣」的作風,只是乖巧地帶自己的頭巾,從很大程度扭轉了因大學經歷而導致的我對某教「刻板印象」。

因此,從個人角度來講,說實話題主,我並不很相信西北的回民脾氣更好更沒有衝突……

畢竟能養出乙個奇葩的土地,

我相信背後能站著一群。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西北衝突更少,憑良心說話我並不覺得我能為西北自豪,

我反而有點驚悚。

3樓:蘇斯洛夫

衝突最嚴重肯定還是西北地區,同治年間回亂餘波兩大民族都被殺怕了,人口損失百分比回族還嚴重點,後來回族生育率碾壓漢族,人口又恢復起來了,基本上都是回族聚居漢族聚居,相安無事

漢民和回民結婚為什麼大家都反對?

素,這是很表面的認識,準確地說,是宗教極端的產物,是宗教極端改變了大環境。有的專家學者認為是回族民族意識 民族認同增強的原因,這是想當然,所謂的民族 宗教因素,是欺騙世人的障眼法 我父母就反對過,因為家裡嫁入乙個回民,全家都不能吃豬肉,而我家祖籍東部沿海某省,一直有吃豬肉的習慣,剛好女方父母也反對,...

近年來橋梁有哪些創新?

熊海 國內的橋梁確實在推陳出新,包括各種新材料 新技術 新工藝的發現和使用,但是鑑於橋梁結構本身的特殊性和安全性要求,步子邁得不是很大,屬於是穩紮穩打的階段。 sren 斜拉橋懸索橋的創新其實是上世紀計算機發展帶來的推動,把大量有限元的計算簡化,減輕結構工程師的繁瑣計算。再者高強鋼材和無機非金屬材料...

關於近年來英國留學費用?

去英國留學所需要的費用包括 雅思報名費 申請費 押金費 生活費 學費 擔保金 語言班學費 護照辦理及簽證費 住宿費以及機票費。英國簽證及移民雅思考試 UKVI 的報名費調整為2070元人民幣,普通雅思考試報名費為2020元。因為考點不是各個城市都有的,所以,除了報名費之外,有的同學還需要額外的路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