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怎樣去學習一首新樂曲

時間 2022-01-03 09:59:06

1樓:

我來說說我是怎麼練習新曲子的吧

第一,拿到譜子後,會先去查曲子資料、背景、作曲家是在什麼情況下作的曲第二,去查詢鋼琴家彈的音訊,邊聽邊看譜

第三,視譜不彈,整曲看完再從頭彈,一句一句練,句子練好後分段練,段落練好後從頭到尾整體連貫

但是,還有另一種情況

比方說今天或者第二天就要上課了,那當然是馬上看譜彈臨時抱佛腳也是要會的

我就是後者嘻嘻

2樓:friedangel

如果讀譜能力強的話建議自己識譜試奏,畢竟譜子才真正反映了作曲家的初衷,演奏者只是詮釋。各類表情記號都可通過表情術語字典查到,試奏後可以適當了解一下作品創作的背景、氛圍、時代、作曲家。不要一上來就聽別的大師級的演奏。

因為有些演奏者的處理是非常個人化的,對速度、力度的控制因人而異。再之,有一些具有一定難度的樂曲一開始就用規定速度是很難練出來的,像我練拉威爾的水的遊戲,慢練了三個月才提速。建議整首曲子差不多摸出來了再去借鑑大師們彈的

3樓:陳星元

我的觀點和其他幾個認為先聽錄音的相反,拿到譜子的時候先看清作曲家是誰,他的風格以及曲子的創作背景是怎樣,還有就是先仔細看一下譜子,調號拍號以及有沒有轉調及哪些地方有臨時更換譜號之類的。

彈完之後再來聽錄音,不要一味去模仿大師的風格及處理。

個人愚見。

4樓:SeeLee-LSY

先聽呀聽各個名家演奏看著譜子聽聽熟了之後看譜子自己哼哼旋律線條哼伴奏織體聽和弦走向和感情在不彈就能夠基本在腦子裡過完這一首樂曲之後開始上手練.

以上僅供參考.

怎麼說呢我認為你可以把自己分成兩個自己給自己上課如果你是你自己的學生你會用什麼方法讓她學會掌握並且熟練這一首樂曲呢?答案在你心中屬於你自己的將是最好也最快的.

想要徹底學會掌握一首歌,應該怎樣去學習?

深圳市薄荷音社 1.反覆聽,跟著哼唱 通常讓我們唱很多歌曲的主歌部分我們都不會,但是提起高潮部分一下張口就來,原因還是高潮部分除了旋律比較好記之外,我們聽的頻率和哼唱的頻率也比較多。所以我們拿到乙個新的歌曲,第一遍聽,第二遍開始就要跟著哼,主要是去熟悉旋律和節奏兩個點。我建議先熟悉節奏,也就是整首歌...

鋼琴 一首樂曲該如何練習?

廣域工坊長王鐵鎚 1.背熟譜子,乙個小節搞明白了正確的節奏然後搞第二個,再然後串聯1,2兩個小節,然後第三個,然後123,這樣一點點把樂句縫合好。然後串聯樂句變成整篇文章。2.體會曲子的結構,舉個例子,索爾的月光,如果你細聽就會發現主旋律和伴奏型實際上應該是分離的。鋼琴也一樣,曲子是一條直線,你彈出...

鋼琴初學者想學一首較難的曲子,是針對一首練還是從基本功開始練速度快?

La Valse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特地查詢了一下這個曲子,只找到了這個 夕景 夕景昨日鋼琴譜 環球鋼琴網 hqgq.com 不知道是不是題主想練的那首,如果不是請指正,並貼一下樂譜。如果是這個作品,說實話零基礎兩個月真不太可能摸得出來的,而且它速度很快,有大量連續八度,如果是完全零基礎硬啃,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