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發策略對一部電影的票房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2-01-02 19:09:19

1樓:如果不曾安逸

想想當年的地球最後乙個夜晚的宣發,雖然說他的這個宣發對電影本身產生了傷害,但是以畢贛的電影風格,不出意外這應該是他最高票房的電影了。

再說說反例,閃光少女,那個宣發叫做乙個差啊,可以說把電影最粗俗差的一方面提煉了出來

2樓:宸宸

看到這個問題的一瞬間讓我想到了最近乙個電影類綜藝《開拍吧》,拋開裡頭導演們拍攝的短片不說,有乙個情節跟問題息息相關。

青年導演們拍完短片之後,線下觀影前需要導演自己在影院各種social,拉人看拉票房,這個時候有明星坐鎮的王珞丹就有了優勢,包括像綜藝裡易小星做各種海報,沙漠的大字報等等,都是一種宣發手段,也非常直觀的給觀眾展示了影視作品上線的各種環節。結果就是不善於宣傳的導演郝杰,即使在獲得專業影評人最高分的前提下,線下觀影票房慘敗,看到這,大概也都能清楚宣發的重要性了。

看到很多彈幕說這不公平,應該讓所有觀眾都看完所有節目裡的短片再評分,那麼問題來了,現實生活中你會看所有上映的電影嗎?

3樓:林恩

有乙個旁證:宣發公司先收錢,拿掉自己的份額,在和出品方分利潤。

這是行規,而且幾乎被所有人遵守。

這個旁證說明了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宣發公司在電影票房收入分配上站很強的主導地位。側面說明了宣發的重要性。那也旁證了宣發對一部電影的票房影響很大。

有時候,大到決生死。

舉乙個正面例子:《我不是藥神》

在這部電影上映前,徐崢的主演、寧浩的監製,印度神油的海報,任誰都預設這是乙個喜劇片。

宣發策略上,幾乎全部主打「喜劇」元素。因為商業題材中,喜劇是覆蓋目標觀眾最廣的型別片。這樣宣傳沒毛病。

但《我不是藥神》是乙個純粹的喜劇片嗎?大多數觀眾走出電影院恐怕都是流著眼淚的。這就是這次宣發策略厲害的地方:用喜劇的殼「騙」觀眾走進電影院,再用感人的核心把觀眾招哭。

這,就是一切優秀商業故事片最核心的模式:用乙個套路把你引到你熟悉的大道上,然後慢慢把你拐進乙個你沒預料到的小徑。

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衝著喜劇去的觀眾,有笑到,但除了歡笑還有更深刻的情緒體驗。這種宣發策略,值5億票房。

乙個相對反面例子,是我很早就期待的《醒獅少年》。

為什麼期待,它為什麼在製片人眼裡,不看故事就有默契的共識它會不錯,這個先不講。它的宣發策略有乙個看上去不大,但對目前票房有比較大影響的錯誤:

它做口碑點映選擇的時間點是上映前一周的週三,而不是上映當周的週三。

這一點看似不經意的錯誤,其實真的蠻嚴重。路人轉化率低了很多,口碑也開始出現分歧。目前它的票房表現也不及市場預期,我是有點心疼這個專案。它其實值得更高的票房。

題外話,製片人的本領不是等電影上了再分析它將會有的市場表現,而是在它還是乙個策劃案的時候判斷它可能的市場表現。

《醒獅少年》就是乙個不用先看電影,就能判斷它可以有更好的市場表現的專案。只是乙個專案從策劃到上映,九九八十一難。《醒獅少年》在製作過程中,我接觸到的難題就很多,這也是國內動畫生產流程不夠專業,不夠集約的現實困難。

但這個團隊,值得尊敬,專案也值得被更多觀眾看到。

對你產生影響最大的一部電影?

gyf568840436 隨風搖曳 往事隨風,輕輕搖曳,主要講述的是處在社會底層的父子兩代人的三段生活往事,時間跨度長達30年,生動細膩地刻畫了他們在面臨生活抉擇時的彷徨與堅持,將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與思考,思考善待 尊重 感恩。定檔於2019年10月20日,期待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飛馬奇遇記 我到現在...

哪一部電影給你影響最大?

中楚漢秀影視 忠犬八公的故事 我不是藥神 這兩部電影都是極好的電影,引人深思,催人淚下。我不是藥神 反映了中國幾十年都未曾解決的 看病貴,看病難 的問題。誰能保證每個人的一生不生病呢?劇中生病的老太太對警官說 4萬塊一瓶,我病了三年,吃了三年,為了買藥,房子沒了,家人也拖垮了,誰家還沒個病人,你能保...

電影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對你影響最深的一部電影是什麼?

這幾年很長時間沒有再看過電影了,印象深刻的是 三傻大鬧波里活 我3刷了,每次看到主角三個人之間的友誼都熱淚盈眶,其中揭示的社會問題也非常深刻,其中不乏一些搞笑場景,但用心去看,你會非常感動。電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太認為某一部電影對我有多麼大的影響。我傾向於認為所有的經歷構成此刻的我,長大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