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新國辯邀請周玄毅參評比賽?

時間 2022-01-02 08:43:02

1樓:南飛雁

多維度、辯證地看待問題,客觀全面地看待一件事、乙個人,不盲從,不跟風,不做烏合之眾,這才是辯論的精神啊。

所以很開心,新國辯請了周玄毅,雖然我不喜歡他(畢竟之前被判負過比賽)…

2樓:子夏

不用糾結太多,直接用他自己的判准就好:

是否有助於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重的活動?

所以有沒有發現,周玄毅這個判准還真是個大殺器,能把絕大多數分歧都規避掉。

再補一句:

從結果導向看,如果辯論或是說新國辯想要出圈,有些人和有些話就不應該出現。小眾圈子可以自嗨,想要破圈就不行。

說句題外話,周玄毅點評很精彩。前提是你沒被他點評過。

說的再直接點,他喜歡用智商上的優越性掩蓋對戰場交鋒的漫不經心,美其名曰:讓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重的活動。

此外,年紀輕的辯手們看前輩們最好少一點偶像濾鏡。無論是遠方的,還是身邊的,都是如此。

3樓:張烜銘

只能說辯論飯圈確實提純的差不多了

吳籤粉絲知道死不承認自己偶像的所作所為,咱們辯論粉絲就比較厲害了,擅長受身,就地一趟就開始擺爛,失德怎麼了,水平夠高殺人犯來都行,只能說從14年的某場比賽給辯論活動開了乙個壞頭,然後現在辯論這項活動已經墮落到這種地步了

4樓:

如果要請,就要大大方方的請,官微公示。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提前沒說,然後直播的時候出來了。

為什麼不公示呢?總不會是工作人員馬虎,忘記了吧。

證明他們自己也覺得公示出來不合適啊。

公示出來不合適,卻還是想請,所以暗搓搓的請。

這不就是又當又立麼?

辯論賽的主辦方,又當又立。

當事人,之前天天在微博上這個那個的,現在還是在公示都沒公示的情況灰溜溜的來。

這個圈子核心那搓人,大抵如是。

5樓:孫雲龍

特別喜歡尹航學長說的一句話。

「今天讓周玄毅拋頭露面,明天團委就禁止參賽。」

我說真的,新國辯這波太不小心了,這絕對不是撈周玄毅,這是把他放在火上烤。

我個人認為,於公對於周老師的錯誤該怎麼處理怎麼處理,於私每個人都可以對他有不同看法,幹的事兒也確實該罵,這個無可厚非。

只是個人認為,真的不應該再讓周玄毅出來出席辯論界的各項活動了。我個人不否認周玄毅老師的才華,如果周玄毅老師十分熱愛辯論可以線下私人不公開的帶隊培訓,但是如此高調的復出是絕對不合適的。

畢竟這麼復出,害人害己。最好的情況也就是熱度過去啥事兒沒有,最壞的情況可能新國辯就沒了,全國辯論活動都要受到嚴格管控,那週玄毅可真成千古罪人了。

所以,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周玄毅此時復出真的不合適。

2021.12.30更新:

很難想象某個助紂為虐,幫別人偽造假身份打比賽,因為你幫人家背書,導致那個詐騙犯又得以騙了很多學生的錢。

被人戳穿之後,嘴硬到了最後一秒,在一片罵聲之中退圈的某人,居然也敢來這個話題下發言。

不過看到這個內容,哈哈哈哈,也難怪。

道德感稀薄的人,三觀不正的人,是不是都乙個b樣啊?

6樓:音聆法國

哎喲我去,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大家都覺得打辯論它是個文藝工作啊……難怪辯論賽裡那麼多見了鬼的論證,難怪了,你們根本不是辯論隊,是文工團上場來表演論證的嘛……

原來在你們眼裡,搞辯論不是靠腦子服人,是靠貞潔服人的啊……你們是波斯明教的嗎?乾坤大挪移找回來了嗎?學得會嗎?

7樓:抵制失格偶像

1.辯論圈真的太小了,小到連新國辯這種標桿比賽都請不到幾個能換下周的好評委;

2.辯論圈真的太小了,小到一小群人呼風喚雨是可行的,小辯手劈腿被退圈好幾次了,放神級辯手就不會成立,這事情林正疆早講過了;

3.辯論圈真的太小了,不然監管部門早就聯絡主辦單位了,當然,新國辯也可以選擇不面向網際網路傳播;

就這麼一畝三分地,禽獸之詐變幾何哉?徒增笑爾。

而且,圈子越小,封神才越容易,不是嗎?

補乙個:

辯論要發展,需要主流圈的承認,而(懶得打字直接截圖了)周玄毅去做評委這件事:

你可以說:這種事情不是絕對的啊!事情可能不會被發現被有關部門處理!

但學邏輯的人去做不合邏輯不合理性的事,還想讓人不吐槽不罵人,那是什麼邏輯呢?

這種高風險低回報的事情,各位辯手寫一辯稿都寫不成這個樣子吧?

所以大家才很鬱悶,我們看著各種主辦方操作,看著神級辯手翻車,看著辯圈的造神運動。

我們指出來這件事情有問題,可以嗎?

我方認為:可以。

8樓:皎霄啊

既是此次的參賽者,也曾非常崇拜周帥。

但辯論的屬性是什麼呢。如果就是純粹的語言遊戲,大家從沒有認真對待自己輸出的觀點,也從不相信自己說的那些慷慨陳詞,那可能確實無所謂。

如果才華的用途,是投入一項「敦風化俗」的,希望獲得「尊重」的活動,那麼毫無疑問,「德」會成為「才」的背書。

這世上並不是只有道德標兵才配獲得認可,但較高的道德約束卻是追求某些意義和理想的代價。

希望辯論不止是一項玩弄語言的遊戲。希望我們對這項活動的熱愛,不是無法克制向外發散的慾望,而是因珍視向內收斂的自重。

9樓:fire

參與新國辯的人會退賽抵制嗎?

不會的話那就不重要了。

說句老實話,新國辯/世界盃本質上是對參與者負責而不是對觀眾負責的。觀眾說再多,比不上幾個傳統強隊棄賽帶來的影響。

只有真正的參與者的牴觸,才能帶來影響。

辯論這個圈子沒你們想得那麼大;新國辯也沒你們想的那麼高大上。新國辯的確是辯論圈內最頂級的賽事了,可是就這樣的賽事的直播流量跟當紅主播/up的流量也是沒法比的。絕大多數辯論參與者都是在為愛發電。

決定新國辯是圈內頂級賽事的根本不是評委,不是觀眾,是這些樂意參與這場比賽的人。也只有這些人的牴觸能真正地影響新國辯,乃至辯論圈內部對周的觀點。

10樓:李增輝

1.周老師的出席有讓辯論活動受到尊敬嗎?

2.請或者不請,對辯論活動有受到什麼影響,是否良性?

3.辯手和非辯手之間,對於周老師出席的看法,兩方觀點間從本質上看有分別嗎?

11樓:後見之明鄭荃

從辯論水平的角度我支援他參評;從個人品格的角度我總擔心有人被騙炮。

被騙其實也不是大事,但jingqi還是建議迷妹兒們好好斟酌一下。

12樓:跑得比誰都快的刺蝟

很喜歡周老師的那句話——

讓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敬的活動。

他反向開大完成了,現在圈外人只會指著我們這些不知名小辯手的鼻子罵到:「哇,這種人還能去當評委,你們辯手就真不考慮道德約束啊?」

順便,翻了很久的微博,找到了一開始公示的評委庫。

請問周老師並沒有在裡面,突然不經過公示期就天降評委席,是不是沒有競技比賽該有的規矩啊?

13樓:撫琴生

我是喜歡周玄毅的,但是,如果周教授真的想make debating great again,請自覺退居二線。此事無關好噁,只是為了辯論。

14樓:計畫通侯少

這是對辯論圈最好的選擇嗎?

這是,「讓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敬的活動」所必須的嘛?

還是只是為賺錢最好的選擇?

多少人費盡心思維護辯手的好形象,今天他這一露面,又敲碎了多少人的努力?

不過很多人可能覺得,這已經是無所謂的問題,反正辯手臭的不能再臭了,

反正我們已經是圈地自萌不復輝煌,反正辯手都快成了廢Q港D的代名詞,

還害怕多乙個標籤嗎?

各位,當我們終成前輩,給學生安利辯論的時候,家長們看到周玄毅之流的人光明正大的坐在評委席上,他們還會安心覺得辯論是值得他們兒女努力的活動嗎?

當你的學妹代聽著諒解某些人的話,心甘情願被其他渣男騙的時候,我們會更開心一點嗎?

當我們大義凜然地結辯的時候,甚至錘著其他劣跡辯手的時候,心裡真的不會痛嗎?

還是說我們已經可以把辯論打到這個地步,打碎了自己的底線?

如果我們今天選擇原諒,還怎麼「讓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敬的活動」?

辯手的價值觀

至少當年,我們還相信辯論能夠改變一些事情,當年我們還都是辯手

15樓:揀盡寒枝不肯棲

腳踩兩隻船坐實了吧,確實冒犯和傷害了當時的女友吧,畢竟都是本人承認的,道德問題不需要再論證了吧。

新國辯是有引導力量的場域吧,這一點跟春晚、綜藝節目一樣的吧。新國辯還是應該意識到自己的身份的吧。請他來本身就是負向價值引導沒問題吧。

你說只聽他的內容部分?可以,但這與他不應該出現在公共場域並不衝突。你想怎麼聽他的內容與我無關,自己負責。

16樓:

我失去了對新國辯的尊重,並對該賽事表示鄙視。

原因是周玄毅復出來評比賽了。

首先,從程式上說,評委名單裡沒公示,判准也沒公示。違規上評委。即使是乙個阿貓阿狗的網辯這麼幹,早也被沖爛了。

以專業性著稱的新國辯,怎麼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還是早就想好了特地不公示,與周合謀復出?

其次,乙個被錘爛了的、道德水平低下的人可以在直播間這種公共場域道貌岸然地侃侃而談,這是否尊重了辯手與觀眾?是否尊重了樸素的公序良俗?更何況,這還是個號稱「敦風化俗裁」。

來啊,一起聽一夜七次郎·渣男代言人·碧血銀針周老師敦風化俗 。

很喜歡周老師的一句話:「讓辯論成為一項受人尊敬的活動。」

如何看待周玄毅的言論?

抖機靈也應該抖對地方,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公眾人物也好,螻蟻小眾也罷,都應該有乙個基本的判斷,雖然說這個還上公升不到愛國不愛國的層次,但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亂抖機靈確實不應該 大漠孤煙 一開口就知道老陰陽人了 打著錯誤的邏輯,不知道是不是反諷的老陰陽人我真沒看懂目前大家的觀點是,鑑於新冠可能被誤診為流...

如何看待邱晨周玄毅這類「公知」?

陳應時 聽姥爺說,49年渡江的時候,南岸反抗最激烈的,都是49年的新兵。有些人,覺得自己爬向了燈塔,快了,快了。他們怎麼允許,自己的跳板,比燈塔還要高? 下里巴人與陽春白雪 乙個農民去理髮,理髮師說 你們農民這麼辛苦,我怎麼好要你的錢呢?第二天理髮店門口擺著十袋大公尺。乙個教師去理髮,理髮師說 你們...

如何看待2023年新國辯熊浩與張哲耀的哲理辯論?

楠木物語 辯論人不是八面玲瓏,而是相信每一面都有玲瓏之處 辯論,就是要消除強弱之間的差距,消除其中夾帶的憐憫甚至是鄙夷,消除偏見,努力懂得,培養慈悲。點評 個人認為辯論的意義在於消除偏見。也許大眾或者主流大部分時候都是正確的,但我們也要留心傾聽少數派的聲音。通過換位思考,站過天平的兩端,以不同的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