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KTV唱一首歌就不行了,別人卻可以一直唱到底?

時間 2021-05-05 12:05:14

1樓:Leibniz

首先,我們要釐清,不行是指什麼?

我猜呢,大部分人是嗓子覺得痛(喉頭緊張),而不是橫膈膜脹痛。後者也可以是不行的理由。

看似簡單的區別,卻很好反映了唱歌時的狀態。我在聲樂課上被反覆強調:越到高音,下巴越要往裡收,往下放(哪怕你伸出一公釐,聲音的狀態都會變味),然後面部鬆弛,喉頭放鬆,以及肩頸都不要用力,把氣息往下壓(就像拍籃球一樣),一定要沉下去。

當乙個人可以做到這一點時,他的橫膈膜會是有張弛的,且充分發力,而喉頭(嗓子)基本不會疲勞。

此外,發聲位置很關鍵,就美聲而言,嗓音一定是從後腦勺,使得聲音能夠穩定傳播,聲音更有力,用喉頭發力發聲是非常不好的一種方式。

能夠規避這些點,那麼自然可以稱霸KTV啦~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練好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2樓:彬蔚

不知道題主的「不行」是啥意思(狗頭保命hhhhh

如果是唱了一首嗓子就受不了的話是不是挑了調特別高的曲子啊?或者情感特別投入一首歌就把嗓子吼完了?

那就記得備點水,休息休息還能再戰;或者稍微調整一下自己唱歌的感覺,不管是音量還是選歌

要不就是覺得自己唱得不好,不好意思一直唱?

這就沒必要了哥們,我雖然唱歌一般,但是每次路過他人包間的時候都有滿滿的自信,相信自己,只要自己不care,尷尬的都是別人!!!

而且不管唱歌多難聽,你一定會遇見乙個型別或者至少三四首你唱起來還不錯的歌!親測!我室友曾經直線逼近音痴級別,後來發現以兩隻老虎為首的兒歌唱得不錯,在班聚中都能瞞天過海,沒人覺得她唱歌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室友不逛知乎所以我敢大膽地都漏出來~

綜上,如果你是因為和不相熟的人一起或者人很多的話,就唱一首也無所謂,但是要是相約三五好友一起唱K,那就造作啊!礦泉水備起來!就想想自己在演唱會現場!此時不唱更待何時!!!

3樓:邱階

作為一年去幾十次KTV的人 ,我應該有發炎權。

其實就一點,練得不夠,唱歌都是用嗓子吼純用機能頂,我相信許多專業歌手這樣唱幾首歌也得JJ。

然後多去就行

哦對了多唱周杰倫的歌,特別簡單

4樓:范特西

如果是純用嗓子唱歌,就算不是高音也很容易啞,而且對聲帶消耗很大,真正的唱歌是用氣息帶動聲帶了,而不是用嗓子在那裡乾吼的,當然也有一部分人天生聲帶機能好,就好像跑步,有人天生耐力好怎麼跑都不累有人則是跑幾步就累。還有正確的唱法聲帶是不累的,就算是很高音的歌,唱完應該只會身體累而不是嗓子累

在 KTV 怎樣唱好一首歌?

韋成 平時哼感覺可以確實是錯覺,這個是骨傳聲造成的。我們說話或唱歌感覺自己聲音還挺好聽,但我們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你的聲音是不一樣的。當你去k歌,嗯哼,你的聲音通過麥克風輸入再由旁邊的音響系統傳出來,這時你的聲音就像對面的聲音傳過來那樣,感覺是不同的。當你沒練過視聽練唱,節奏,旋律,音準,音色都...

平時唱歌跑調,如何唱好一首歌?

九笨應援會 首先,拿到一首歌先不要唱,像平常讀文章一樣,把歌詞讀出來,想象一下場景 其次讀明白歌詞要表達的意思,意圖,然後通過歌曲背景的介紹,了解這首歌的意思,要表達什麼 然後,不要放MV 只放演唱,聽聽歌者是怎麼詮釋,演繹這首的歌,你不要跟唱,容易被跑偏,同時在聽的同時,繼續反覆理解歌詞的意境,對...

周深有哪一首歌比較好唱?

vitamochi 周深的歌都不難啊!只要你的音域是從D3 G6 一口氣能30s 不走音不跑調 唱歌不漏氣 胸聲穩腹式呼吸相關肌肉群鍛鍊的皮實 各種腔體轉換熟練 Quixote 不請自來 看到前面有個男公尺,那本男公尺也來插一嘴吧 周深所有歌裡唱的最輕鬆的 當然是所有歌 的降八度版啊 狗頭 深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