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最感人的愛情故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03:09

1樓:跑過乙隻豬

小時候大概是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自己在家,有人敲門。我從貓眼一看是個老太太,端著乙個鐵碗,原來是乞討的。

我心軟,雖然我媽教導過無數次不要給陌生人開門,還是開了。她侷促地站在門口,問我家門口扔的半袋公尺還要不要。

我媽沒跟我說過那個公尺要扔掉,我也很為難,我就說我也不知道。

她就一直侷促地站著,不停地打量那半袋公尺,嘟囔著:「夠吃一冬了。」

我實在不忍心,就從家裡公尺缸舀了一瓢公尺給她裝在隨身的乙個布口袋裡面,又塞了兩個蘋果在她手裡。她把蘋果摸了又摸,在衣服上擦了又擦,眼睛都笑彎了。

我媽回來之後我說到這件事,我媽一來埋怨我隨便開門,二來埋怨我那袋公尺顯然是不要的,然後我媽就嘆氣,說老太太再來一次就好了。

後來她果然又來了,這一天我媽在家,老太太如願以償得到了那半袋公尺。我媽看見她的破洞的鞋子,又拉著她在屋裡坐了,從櫃子裡翻出一雙沒人穿的黃膠鞋。老太太試了試,說稍微有一點擠腳,但是她穿著鞋子左看右看捨不得脫下來。

我媽就說,您帶走吧,家裡沒人穿這鞋子。

我到現在都記得老太太那時的表情,我甚至記得她的長相。我記得她的臉被風吹得紅紅的,兩個顴骨高高的,眼睛裡頓時就有了眼淚了。她說她閨女早年死了,兒子去外地找工作再也沒有回來過,說我們一家心腸真好,祝我以後考上大學。

再後來,老太太沒有再來過我家裡。幾年後我曾經有一次在冬天的街頭遇見她,她在零下二十度的冷風中搓著手站著,還穿著我媽媽給她的那雙黃膠鞋。但那個時候,她的眼睛裡只有空洞和木然了,再也沒有第一次到我家乞討時那種侷促、羞澀和神采。

在那之後我一直有乙個幻想,我想開個福利院,收留被拐賣的孩子和被遺棄的老人。我以為自己會有錢做這一切,我以為我有能力為受苦的人們做些好事。我曾經在街頭抱起來疑似被拐賣的、跪在路邊乞討的髒兮兮的孩子,我以為我總會有辦法。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在這世道,我甚至自身難保。

2樓:鵺濙

一開始只是慾望,後來,她真的愛上了他,走在一種陰鬱的漩渦裡,很多年走不出來。其實這一刻才明白,走不出來,只是因為她不想走出來,不想忘記

時間是18歲到22,最美好的四年

3樓:貝殼酥

那年,他師範大學畢業,被分配在黑龍江省一所農場子弟學校工作。校長帶著幾分驕傲地將他介紹給教研室的其他老師,說他來自江南水鄉,已在報刊上發表過詩歌作品,是那所師大中文系的才子。

她當即站起身來,直言快語:「我們這樣普通的中學恐怕留不住大才子吧?」

還是一副書生模樣的他趕緊羞澀地表白:「只是乙個詩歌愛好者,算不上才子,我相信自己會愛上這裡的。」

她繼續不依不饒道:「那你可得先胖起來,這麻桿一樣的小身闆,別幹不了幾年,就累倒了。」

他也孩子般認真地回答:「不會的,別看我長得瘦,體質還是不錯的。」

「那就多吃飯,多鍛鍊,這辦公室打掃衛生的活兒,你就包了吧。」她半開玩笑地提議,他竟欣然同意了。

學校為他準備了一間單身宿舍,她去看了一下,幾乎下命令似的要求他務必先買個洗衣機,把自己的衣著收拾得乾淨利索點;還有,他的頭髮留得過長,得修剪一下。

「別怪我嘮叨,我可是老教師了,都是為你好。」其實,她只比他早兩年參加工作而已。

「我懂,要是能被你嘮叨一輩子,才幸福呢。」初來乍到的他,這個告白來得太突兀,怎麼看都像是個玩笑。

可是,聽他這樣說著,她心裡漾起了歡喜。

他是個不錯的老師,一學期的課上完,贏得了學生們由衷的喜愛。她便嚷嚷著要他請客,說得感謝自己的嘮叨,才使得他能進步這麼快。

一年後,他們的愛情也水到渠成——他迎娶了愛嘮叨的她,真把根紮在了這東北的大平原上。

婚後的她仍然喜歡嘮叨,說他的詩太朦朧,不美;說他不能任誰都那麼好脾氣,被欺負時就得大聲地爭吵,吵不過也不能幹悶著……

兒子出生後,她嘮叨的次數就更多了,一會兒說他尿布沒洗乾淨,剛沾一下水就完事了;一會兒說他買的奶粉臨近保質期,太粗心;一會兒又說他雞蛋煮過了火候,都發硬了;還有他晚上睡覺呼嚕聲忒大,都吵到了兒子……林林總總,似乎他做的所有事情,總能給她留下嘮叨的理由。

而他,聽著她不住嘴地「噼里啪啦」,不惱亦不辯,只是呵呵地笑著,一任她嘮嘮叨叨。她呢,似乎也不大在意他下次是否改正,好像嘮叨本身就是目的。

後來,兒子上了中學,看見她還是一如既往地嘮叨他,頗有些同情地說:「老爸,我媽總是嘮叨你,你咋也不反抗呢?」

「嗨,她喜歡嘮叨就讓她嘮叨唄,這麼多年了,習慣了。」那一副享受的樣子,令兒子很是困惑。

退休後,她仍然嘮叨,只是不再像年輕時那樣一味挑他的缺點了,嘮叨的內容多半是回憶兩人一起走過的日子裡那些個零零碎碎。

她的記憶力特別強,那麼多年過去了,很多瑣屑的小事,她還記得清清楚楚,包括那些小細節。彷彿舊時光裡的點點滴滴,都被複製成一張光碟,燒錄到她的腦海裡。

這麼乙個整天嘮嘮叨叨、看似沒心沒肺的人,65歲那年的冬天,竟被確診了阿爾茨海默症。病中的她更是嘮叨起來就沒個完,一件陳年舊事,她會嘮叨成百上千遍,依然不知疲倦。而他,就像是面對著乙個呀呀學語的幼兒,極有耐心地聽著,臉上永遠堆著慈愛的笑。

兒子說,真是難為父親了,一直那樣寵著媽媽,竟沒流露過絲毫的厭煩。

他一生裡最難過的,是她近乎完全失憶的那段時間,連他和兒子都不認得了。那些日子裡,他總是溫和地俯在她耳邊,不停地嘮叨著她以前喜歡嘮叨的話,一遍一遍,不厭其煩。

有一天,如同電光火石劃過她的腦際,讓她突然記起了當年他的那句玩笑一樣的愛情告白:「你說過,你願意聽我嘮叨一輩子,現在還算數嗎?」

他興奮地大聲回應:「算數,當然算數,我願意聽你嘮叨一輩子。」

她孩子般開心地笑了。不久,她想起了一些過往的事情,依然嘮嘮叨叨。

那對夫妻,是現實版的愛情故事,它深深地感動了我。

它讓我理解了那一聲聲的嘮叨裡,飽含著的點點滴滴、真真切切的愛;理解了有人一輩子嘮叨你,或一輩子傾聽你的嘮叨,其實都是我們生活裡擁有的平凡的幸福。

4樓:

今天看到個感人故事。

妻原本很漂亮,卻被一場大火毀了容,我從不帶她外出,妻也無怨言。這天我對她說:老同學聚會,一起去吧。

妻欣喜若狂在鏡子前左照右照:「穿這行嗎?」,「好看!

」,妻笑了。

我和妻來到飯店,她說:「你先進去,我去趟洗手間」。過了一會兒,我收到妻的簡訊:「我回家了,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5樓:

乙個普通男孩子的青春出現了乙個特別的女孩子,可以說驚豔了他整個青春,追了那麼久終於追到了,男孩子對這個女孩子特別好,女孩的要求他都會答應,男孩子滿眼都是這個女孩子,只是這個女孩不懂得珍惜,選擇了另乙個比他帥氣,比他優秀的男孩,男孩子感到生活無趣,得了抑鬱症,覺得忘不掉這個女孩,後來他們畢業了,在女孩的婚禮男孩子偷偷哭了起來,再後來,女孩子有了自己的孩子,幸福的生活,男孩子更成熟了,緣分就是這麼突然,男孩子在QQ上遇見乙個比他小9歲的女孩,這個女孩特別成熟,有著同齡人沒有的成熟,漸漸的,男孩子被這個女孩吸引了,只是這個女孩年齡小,剛上初三,學業為重,男孩子陪女孩子度過了最累的時光,女孩高考後,和男孩子去了廈門,再後來,女孩大學畢業了,男孩子已經忘了上乙個女孩的存在,他們很幸福,領了結婚證,有一次,男孩子問,你真的不會在意我的年齡和我的過去嗎,女孩子笑著說,怎麼會呢,我愛你,你的一切我都喜歡,不要想那麼多啦,男孩子覺得這個女孩值得他付出,在後來,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就這樣幸福下去了

這個男孩子是我老公

6樓:凌晨

姨媽61歲,終生未嫁,37歲那年,抱養了乙個有些殘疾的女兒,母女倆相依為命,去年,她女兒嫁了人,現在,姨媽乙個人生活。

媽媽說姨媽年輕時是個美人胚子,十六七歲時,追她的小夥子可以排成隊,說媒的踩破了門檻。

能勞動媒人來提親的人家,都是家資殷實,人品上等的男孩子,按說小姨應該在他們當中選乙個才對。

可是姨媽偏偏喜歡村東頭的放牛娃柱子。柱子比小姨大三歲,家裡就乙個瞎眼奶奶,父母都得肺結核死了。村里照顧瞎眼奶奶,沒安排柱子幹其他活,只讓他放村里的幾十頭耕牛。

順便出個公派,拉個煤,送個公糧之類的。

柱子心眼善良,看著幾十頭耕牛,一有空就跑到田裡去幫忙,所以大家都喜歡他。但是小夥子家裡沒有隔夜糧,二十多了還沒有女孩願意嫁給他,雙目失明的奶奶心裡急啊,託人給孫子提親,可惜,女孩子一聽是柱子,都喜歡,可是她們的父母都搖頭「飯都吃不飽,女孩子嫁過去怎麼活?」

結果,都黃了。

小姨偏偏喜歡他,姥姥姥爺苦口婆心,橫攔竪折,可是小姨死活不聽,姥姥放話「你敢跟他,我打斷你的腿!」小姨轉身進屋,拿出了擀麵杖!姥爺氣的半死。沒招了,只好隨她去,不管了。

柱子和小姨戀愛了,那年月,可是大逆不道的,村裡人指指點點,說啥的都有,可是小姨不在乎,他們倆轟轟烈烈的愛著對方,許下山盟海誓,永不分開。

那年冬天,村里派柱子進城拉煤,柱子興沖沖告別小姨,答應回來給她買一條絲巾,可是卻再也沒有回來。大家從煤車底下把他拉出來,他已經全身僵硬了,乙隻手放在懷裡,握著一條大紅絲巾。

煤車上坡翻了,把柱子壓在了煤堆下面。

小姨狂奔到柱子家裡,撲在屍體上痛哭一場,從此,她不再愛笑愛鬧,每天除了出工幹活,就是去照顧柱子的瞎眼奶奶。後來乾脆搬到柱子家裡去照顧老人,姥爺氣的大罵不要臉面的東西,姥姥也氣的直哭。

可是小姨的性格,沒人能管的住,後來只好隨她去了。有人去提親,姥姥姥爺讓她看看,她斬釘截鐵的說「娶我可以,帶上柱子的奶奶!」媒人沒吭聲走了。

一晃過去好幾年,柱子的瞎眼奶奶去世了,小姨把老人送下地,乙個人孤孤單單地過。

那時候不光二姨三姨都出嫁了,連舅舅也已經結婚了,姥姥姥爺和舅舅住在一起,就很不方便了,所以也就顧不得小姨了。

後來,又有媒人提親,都被小姨拒絕了,她說乙個人獨來獨往慣了,不想找了。可是大家看她孤孤單單的,都難受,都勸她找個合適的嫁了吧!小姨沉默了好久說「世界如此無情,我不嫁也罷!」

大家都知道,她還是忘不了柱子,也就嘆息著不再勸她。

小姨37歲那年,不知是誰家裡生了個有殘疾的女嬰。黎明時分放在了小姨門口,留下一封信和十塊錢。大概意思就是,自己已經有三個女孩了,現在又生下個女孩,還有殘疾,怕丈夫嫌棄,知道小姨是好人,求她撫養女兒,一輩子感恩戴德之類的話。

小姨看著那個可憐的小女孩,不顧大家的善意規勸,執意留下了她,把戶口安在自己身上。有些不懷好意的人暗地裡嘀咕,說是小姨自己生的孩子,小姨聽後,爽朗地笑道:「是我生的,又怎麼樣!

跟他們有什麼關係呢?」

這一養就是二十多年,女孩很漂亮很懂事,上學一直成績很好,後來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師範大學,畢業後就回到了我們縣城的重點高中教書。

女孩對小姨很孝順,一直跟小姨說讓她找個伴,小姨還是那句話「世界如此無情,我不嫁又如何!」如今的小姨,怡然自得的生活著,她說,等女兒生了寶寶,她要幫著帶寶寶呢,那有心思想三想四。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小姨和柱子的愛情也許不被世俗理解,但是,卻讓人聽來蕩氣迴腸,感慨萬千。

如今的社會,物欲橫流,任何東西都冠以價值,變成了交易。而小姨的愛情,卻讓我們自慚形穢,我們的愛情和小姨比起來,又算的了什麼呢?

你聽過最悽慘的愛情故事是什麼?

水檸檬丫 有乙隻小刺蝟在某一天遇到了乙隻綠色的刺蝟,他十分喜歡這只綠色的刺蝟,就上前去和綠色的刺蝟小聲地打招呼,你好,我是小刺蝟,住在離你不遠處,我們以後可以做朋友嗎?綠刺蝟沒有回答,團成乙個小球的樣子,一動不動。小刺蝟以為綠刺蝟害羞,悶悶不樂走開了,過幾天,小刺蝟的朋友給他送來了乙個大蘋果,小刺蝟...

你聽過最曲折最淒美最離奇的愛情故事是什麼?

小豬佩奇紋上身 乙個人收養了乙個女兒,女兒成年後他得了愛滋病,但是他還是和自己的養女在一起了,並且還一起生了乙個有愛滋病的孩子,一家人就要整整齊齊的。 朋友的故事。小混混愛上了乙個成績特別好的乖乖女。小混混喜歡了她十年,從小學到高中。小混混為了女孩努力學習,去學了鋼琴吉他,讓自己變成乙個所有女孩子喜...

你聽過哪些讓你動容的愛情故事?

欣夜 我想到了這個,莊子休鼓盆成大道 我還有救嗎?生前個個說恩深,死後人人欲扇墳.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昊昊昊唄 姥爺大姥姥12歲。因為父母過早離世,從江蘇來到東北,姥姥就和乙個普通的東北農民,也就是我姥爺結婚了。姥姥年輕很漂亮,但我覺得我姥爺也很帥!兩個人真的是吵了一輩子,姥爺在我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