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郭敬明在《演員請就位》受表揚落淚?

時間 2021-05-05 12:00:03

1樓:

他錢賺了不少。但他就是疑惑,為什麼你們就是不喜歡我呢?我有名有利有作品,我這麼成功的乙個人,我年少有為,為什麼你們總罵我的作品呢?難得碰到乙個喜歡我的,感動……

以上玩笑話。聖母婊的我,看到他哭,覺得他應該也挺不容易的。

2樓:帕格尼尼兩根弦

情緒化到讓現場的人不知如何反應。尷尬。

第一期他因為李誠儒一句批評激動到開懟。

第二期他因為陳凱歌一句表揚激動到痛哭。

這兩種情緒反應其實是同一回事:他無法承受對於他自身的評價,偏偏他又很在乎。歸根結底,大眾定義中的、表面上的「成功」根本不能修復乙個人骨子裡的自卑感。

乙個人的豐富與強大只能由內至外。

3樓:奇變偶不變

我不願意評價郭敬明是乙個作家或者導演,我傾向於稱呼他為「 商人」。

娛樂圈非常類似的乙個人還有——楊冪

他們很聰明,目的性極強,手段非常直接,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買定離手。

郭敬明的目標受眾,願意為他花錢的消費者,其實就是那麼一撥人。他給到這部分人想要的最大值。就好像清楚地知道明天a股會漲,今天就傾其所有買a股。

而且他太清楚這撥人了,甚至比這撥人本身還清楚這撥人。他可以較為精緻地預判這波人想要的是什麼。

當然,有可能是他刻意為之,也可能是天賦使然,但毫無疑問他把自己的消費者掌握的很牢。

我不評價他的作品價值好與壞,因為那是商品 ,評價導向應該是利潤。

他為什麼哭不重要,但是a股股價會漲。

不要以文藝界的標準評價郭敬明,那是小看他了,他玩的境界可是資本。

4樓:墨索里脊

套用李誠儒老師的話說就是:「不要試圖用廉價的眼淚,來引起廣泛的共鳴。」

節目效果肯定需要爭議人物與事件去吸引流量,炒熱話題,郭小四自然是不二人選。大體上小四應該是看見加拿大電鰻前兩年洗白自己的路數,試圖在專業方面去立人設,請好好看看加拿大電鰻都糊成什麼樣了?今年新說唱不也乖乖的唱起大碗寬麵,改了他架不起來的人設麼?

滿嘴專業名詞,就好像電鰻嘴裡的「Freestyle」「Punchline」用來騙騙小白還可以,明顯是試圖用顯得自己很專業的樣子這種方式去掩飾知識儲備的不足乃至說是心虛。就好像金庸先生所說的得招後忘招,小四在努力的去得招,盡可能的去把所有已知的、了解的東西都放在自己的點評,甚至電影內,充滿了廉價與匠氣。而坐在郭小四旁邊的凱歌導演就像是教張無忌太極劍的張三丰,得招後忘招,端得是一派宗師氣概啊!

最後強烈要求馬東老師請我們的小四去奇葩說搞辯論去!同樣懇請節目組不要為了流量臉都不要了!我們看的是節目,不是一顆老鼠屎,好麼?

二更:郭小四真是生動形象的演繹出了什麼叫做為了槓而槓,多次有意與李少紅趙薇唱反調,發表不同見解。

看看郭小四的妖貓傳,再看看晉級的人你就明白了,為什麼他永遠拍爛片,導演決定了電影的水平,而他的水平就是為了爛片而生的。

他就好像我們上學的時候學習中游的人,經常在考試完了找各種理由去狡辯為什麼沒考好,為什麼?因為你沒學好唄!而到導演這個職業,只有優秀,中等就是差生。

而最關鍵的是郭小四對戲劇的理解是偏差的,我只看到了他的伶牙俐齒而不是才華橫溢。

5樓:

哦,他哭了…

雖然你們說的都對,他抄襲,拍爛片…

但是,你看,他哭了…

不錯,洗白就是真麼簡單,只要哭…就和綜藝節目套路一樣…只要哭就行…只要哭,一些人的G點就會被撩撥到,所有的錯誤都可以忽略,原諒。

哦~他哭了,小時代也變得好看了起來~

因為…他哭了…

大家可以去看《脫口秀大會》的卡姆,你們就對上面這段話產生畫面感…

6樓:無何鄉居士

郭敬明是現場唯一乙個跟演員一起研究劇本,並且大量參與小劇場創作的導演。

其他導演在考試環節的參與其實並不多,都是讓現場的助理導演幫忙排練。

趙薇的第一場pk,甚至給了三個人一分鐘即興表演的時間。

當然這些並不就說明郭敬明比其他人敬業,大家選人的方式不一樣。

但是郭敬明的小劇場,確實是他付出了精力排練的,演員演的好有他很大的功勞,所以陳凱歌誇他的演員,他一樣感受到誇獎,是合情合理的。

7樓:ivyliu

能理解,人無完人,當然也沒有人完全的差。我不喜歡他,但是他一定也有自己的優點和實力,可能他需要很多的時間和閱歷獲得他想要的承認吧。只是同樣的事情,有些人選擇一樣一往無前的努力,不管別人說什麼,他是受不了別人的否定,然後辯護又增加很多的負面東西。

我覺得管別人說什麼,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對了,因為還是有自己的一部分觀眾的嘛。

8樓:江湖一夢劍酒歌

我又想到那個夏天,我和家人去電影院看電影,上映有小時代4、梔子花開等,但凡有一部能看的電影我也不會選擇其中的一部,所以你儘管落淚,我看你的電影算我輸

9樓:吉卜豬

完全就是個綠茶婊呀,被人懟委屈得哭、別人誇高興得哭,每次看他發言時,我就擔心下一句他會說「兔兔這麼可愛,為什麼要吃兔兔」,撒嬌婆娘最好命。

10樓:名不虛傳

郭敬明他的書沒看過,

他的電影,

說實話一看陣容和介紹也不想看,

看他最多的就是新聞標題了。

演員請就位,

看了第一期,

不知道這麼多演員喜歡他,

對他的看法有一點改變,

最直觀就是他對導演還是有些自己看法,

對表演有些獨特的想法,

這兩期中他說的話最多吧

重要是趕在舞台上大膽自信的說出來,

以前網上不利他的太多了,

他自己應該也知道,

我也這麼認為

但是面對陳凱歌這樣的不怯場,

而且還自然自信表達自己的看法,

這些看法也比較正常,

有時候還覺得很有道理。

感覺它是有兩把刷子的,

有一點好感出來。

上一期被李成儒批評,

他的一番回答,

也說不出什麼不妥之處,

表現的也挺紳士,

這一期凱歌導演誇他當場落淚,

我也沒覺得太過,

真的認為他壓抑很久了,

得到公認好導演的認可而感動落淚。

11樓:假裝我是大美女

沒什麼好說的,看節目之前我就質疑他憑什麼跟另外三位導演坐在一起,看了兩期節目我依舊這樣質疑,就算他在節目裡面各種炫技各種扯專業名詞我也依舊質疑。其實稍微留心一點就會發現其它三位導演也多少有些emmmm……只是不明說而已。

12樓:李小喵

小四一滴淚,熱榜一周搜。

抄襲,沒事,我會哭啊!

爛片,沒事,我會哭啊!

坑錢,沒事,我會哭啊!

外行,沒事,我會哭啊!

這哪是落淚,這是觀音菩薩的甘露。

一滴潤大地,兩滴救萬物。

三滴,千萬水軍洗乾淨。

13樓:

關於郭敬明在節目中的表現,大多數人批評的點就是 1.詭辯李誠儒對《悲傷》的批判。2.抄襲、作品水平低。3.表達中過多學術性表述。

我對小四在節目中的表現認為有好有劣,但總體來說趨於好的一面,可能是因為之前對小四的印象偏差,當出現一些亮點時反而容易提高對他的評價。

首先對這3點批評說說看法。

李誠儒作為老演員了,在評價時可能語氣上比較偏激或者有點倚老賣老的感覺是可以接受的,他有這個資格,節目中出現這種嚴肅的聲音可以提高整個綜藝的檔次[相較那些純娛樂的節目]

演員的台詞確實很重要,這個表演相較其他表演確實不夠出色。但是批評演技歸演技,延伸到作品和題材上面讓人摸不著頭腦。讓人感覺像是衝著小四來的,不是說李批評的不對,但是在乙個評價演技的場合批評作品本身我認為不是很妥帖。

那麼矛頭已經衝著小四來了,不回應說不過去。這段回應確實很詭辯了。關於《悲傷》到底是反應校園霸凌為主,還是披著現實題材的外衣實際仍是侷限在小情小愛上我不評價,因為我壓根沒看過原著。

而後面小四說每個人有自主選擇喜歡的作品的權利云云這些就實是詭辯了,按著這話說,咱還要磨鍊演技提高作品水平幹嘛,反正各花入各眼嘛,還要各種電影節評選幹嘛,反正觀眾喜歡就好嘛。

總之這一點,兩人都有不對的地方就是了。

然後就是關於黑歷史,這個沒什麼好說的,也沒法洗。但是現在是評價在這個節目中小四的表現,對人不對事那就成噴子了。人是複雜性的,不是非黑即白,就像曉明哥一樣,多少人因為他的出演拒絕看琅琊榜2,但是他們不知道錯失了難得一部青出難得的比肩原作甚至可能更出色的續作。

作為觀眾來說,沒必要去站隊,只要不是到了吸毒、叛國等不可原諒的罪行,我認為不要無腦抵制。因為我們要的是好的作品,不必太受人的影響。

第三就是專業性表述,以及對其他導師和演員相對激進的點評和交流

這點我反而更多的是支援小四的。

我不是從事相關行業,但是同樣是乙個從業時間不久的新人,同樣沒有在工作的對口專業上有很高的學歷,或者說是科班出身。

我很能理解小四的做法。

很多人說他的專業性表述是賣弄專業,不如其他幾位導演通俗易懂。但是我認為「表演的虛榮心」 「抉擇之前」這種表達並不難懂,恰恰是,對其他導演「說人話」的很好的總結。這種表達,讓觀眾初步認識了專業的表演是怎樣的,要注意什麼。

但是,確實是作為非科班出聲的導演渴望得到認同,擺脫不專業的刻板印象。或者說是掩蓋,是一種自卑的表現。但無論如何,他的做法沒有違背道德,沒有傷害到別人什麼,同時用的恰到好處。

至少說,我當時是很驚豔陳導的點評。但是看完節目,我能記住更深的就是「虛榮心和抉擇之前」。在提高觀眾對演技欣賞的水平,不再停留在大哭大喊就是演技炸裂的層次上,小四和其他導演做到了互補。

那麼小四說的這些其他導師不知道嗎,肯定不是這樣的,趙薇導演專業碩士,李少紅更是碩士生導師,論學術研究肯定遠深於郭敬明。但是他們經驗豐富,明白如何把專業術語轉化為通俗語言,並且應用在實際指導上面。這是他們水平高於郭敬明的表現。

但是作為非科班出身而能應用所謂學術性表述,至少可以證明小四是有用心下功夫在導演這個工作上的。

其他三位導演在點評演員上非常委婉,你聽不到任何激進的批評。這是因為他們從業多年,對各種狀況見怪不怪了,不會太激動,而且能在圈裡混到這個地位,為人處世也或多或少比較圓滑,不會輕易得罪人(這些算是猜想)

但是我們需要這種立場鮮明的聲音,需要觀點的衝突對撞,可以引發思考,所謂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在生活中,我也是這樣的。因為學歷不高,所以工作中反而會用很多專業性表述,你可以說我在顯擺賣弄或者掩飾自卑,但我是為了彌補自身的遺憾和不足,希望自己不要因為不夠專業而做不好工作。也經常會和同事在專業上起爭論。

我總想辯出個是非黑白,不要總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云云。對這種和稀泥非常難受。

也可能是因為人生和小四相似,都不大如意(當然他比我有錢多了多了去),沒有受過太多認可,所以有點戾氣在與人交流上。

郭敬明在離婚吃番茄那場戲(忘了叫啥)中,對場景的布置細緻到要凌晨7點的光線,以及受到陳導讚賞的幾點上是出乎我的意料的。

後面小四落淚我也跟著眼紅了。我還是能比較理解他這種受到表揚和認同的激動的。

總而言之,目前兩期節目上,2男2女4位導演的表現上已經也可以看出男女導演在面對同一作品時的不同看法。某些問題上也是李和趙、陳和郭各執一詞。這些爭論我是很有興趣看下去的。

4位導師包含不同性別、年齡、受眾,使得各類觀眾都能看到自己認同的看法,也能把觀影的思維、審美得到發散和提公升。

之所以打這篇文章,主要是看很多黑小四的黑不在點子上。我不是郭敬明粉,但是我討厭這種為黑而黑的論調。就像說到張杰就是閏土就是猹。

昨晚又看了一遍哪吒。裡面有一句說的好,人的偏見就是一座大山,不可撼動。

如何評價郭敬明在《演員請就位》中反駁演員李成儒?郭敬明導演水平和表演理念究竟如何?

一句 漂亮 但毫無邏輯的p話,存在 S?其他評分就不算存在了?那其他選手怎麼存在?按郭的話,甚至可以直接理解成td。你可以不喜歡td,但請允許他存在 你可以不喜歡死刑犯,但請允許他存在 李成儒也沒說讓那個藝人 消失 啊,不給s 消失? 對話乒壇人 支援李誠儒。S卡,導演心目中好演員的標準,節目組製片...

怎樣看待郭敬明在《演員請就位》裡的表現

鷺鷺鷺鷺鷺 郭敬明,基本上是屬於陪伴著我整個青春期的人 從悲傷逆流成河,夢裡花落知多少,再到幻城,爵跡,小時代。但是隨著這些作品一部部變成影視呈現在熒幕上,彷彿把我夢中的那些故事摔碎了。對他,也越來越無感。似乎最愛的還是那個文字背後的小四 演員請就位突然就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說的最多的,並不是大...

如何評價《演員請就位》郭敬明組的終極點映作品《AI》?

Irie 感覺郭導更適合拍MV,配上 小小 的BGM真的很催人淚下,滿足了老阿姨的少女心吶,每個女孩都想擁有乙個蘇星辰這樣的AI,尤其是八十歲的傅小小開啟櫃子時郭俊辰的眼神,看一次我哭一次,騙我的眼淚 Polly 跟室友一起看的,她們哭的稀里嘩啦。最直觀的兩個感受,全劇最喜歡男主跪在雨中的那個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