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哪些華語電影是被嚴重低估的?

時間 2021-05-05 10:44:44

1樓:關山越

看到好多人在提王競老師的「萬箭穿心」,這裡提一下王競老師的另一部作品「大明劫」。

踏踏實實講故事的歷史片,而且還是少有在大歷史背景下關注人物的華語電影。

2樓:因為鞋帶松了

《西湖傳奇》,也沒有多好吧,但是確實是做出了自己的文化,沒有模仿別人的風格,絕對不至於才4.9分。

《赤壁》

《投名狀》

《駱駝圈》吧,目前豆瓣評分人數56個,我覺得5600個算是比較合理的,希望這種電影有一定的市場。

《自梳》 聽名字都不知道啥意思,熱度更是沒有,去看就對了。

3樓:哈哈爸

乙個人的武林。

這部電影在動作片中絕對應該成為經典的,裡面有拳,腿功,擒拿,兵器等對戰,動作設計精彩,更塑造了封於修這樣乙個武痴形象。能看出來甄子丹在這部片中的野心。

適逢當時全網對甄子丹的嘲諷和抵制,口碑和票房雙輸,票房才乙個多億。

時隔多年,很多當年的爭議在逐漸清晰,甄子丹的口碑也面臨著昭雪。這部片如果放到現在上映,我覺得應該可以上10個億,絕對不會比葉問差。

4樓:ABCD

《惡棍天使》

美術上非常好,可以當作教案來講了,比同期上映的《尋龍訣》稍好一點。

《瘋狂的外星人》

視效非常厲害,我感覺有點劃時代的意義了。比同期的《流浪地球》好很多。

《地球最後的夜晚》

置景很厲害,痕跡很輕了。

《金瓶梅2》

燈光打的不錯

贊同我觀點的應該是從業十年以上的業內人士了。

5樓:李三三

《投名狀》、《劍雨》、《七劍》。

特別說一下徐克的《七劍》,時長120多分鐘。裡頭七把劍的造型真是深得我心。

劇版的《七劍》也不錯,和電影一樣都是以大師兄楚昭南為男主,遺憾的只有上部沒有下部。徐克的《七劍》也好似沒有拍完,因為投資太高回報率太低。

6樓:微微辣

看車人的七月。追蹤孔令學。不成問題的問題。都是范偉老師演的。小成本,小眾題材的電影注定會被大眾忽視,但范大叔的那張臉,就是中國百姓的喜怒哀樂。

7樓:

色戒吧,畢竟是當年得過金獅獎的作品,在豆瓣上只有區區8.4分,我覺得有9分以上的實力。細節滿滿的一部傑作,每一句話都值得琢磨。

8樓:cherish

《閃光少女》——不單單是少男少女的青春片,更有對夢想、青春的迷茫、傳統與現代碰撞的,不要感覺這片名很那什麼,但它確實可以引起我們思考。

9樓:二明

殺生啊。黃渤演技封神,故事也是特別好,很深刻。

其實人沒有絕對的好壞,在乙個人群裡是異類,就會被這群人當做壞人。

作為一群人裡的異類,要麼被同化,要麼走向滅絕。沒有第三條路。

看的我心裡,這個難受。

10樓:Mu蘭蝕

其實回答中的很多都不算被嚴重低估的。前面提到的《心花路放》算是一部被低估的,裡面傳達的人生觀愛情觀很耐人尋味,更驚喜的是敘事結構出人意料。很難想象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擁有的結構。

當你一直在等待男女主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相遇時,導演卻給了乙個完全想不到的結局。

還有一部我很私人的認為是被低估的作品,就是星爺的《長江7號》,比起之後他的一些作品,要純粹很多,星爺很多。表面上的故事是在講那只叫7仔的外星狗,實際上,從星爺對表現小人物的鍾愛以及悲天憫人的情懷來看,他想講的是沒有那只外星狗的故事。用童話的外衣包裹寓言,喜劇的外殼隱藏悲劇。

這也是我映像很深的在豆瓣沒上7分的作品,可以列入我與豆瓣的分歧之一。

11樓:乙隻棒棒

陳凱歌的很多作品都被嚴重低估了。

《無極》《道士下山》《妖貓傳》

陳導作為乙個直男真的很善於表達感情,大家有時接受不了的一些表達方式,其實更可以理解為前衛的意識流表達。如何讓複雜的情感流動影像化,可以參看《月光男孩》《大群》,那屬於中國的,中國式的表達非陳凱歌莫屬。

電影不只有一面,故事好是好電影,演員好是好電影,燈光攝影藝術表達好也可以稱為好電影。

12樓:Carpenter

如果從大眾熟知度去定義低估的含義,國內大部分的電影都是被低估的。

特別提一部,08年高群書的《千鈞一髮》,社會寫實混合型別元素的中國產警匪片,甚至比《拆彈部隊》早了一年。

《千》有機會成為90年代那一批導演走出地下的突破口,甚至成為中國產型別片的標準正規化,遺憾的是,幾年後的文化轉型,一切成了白日焰火。

13樓:

很多的答案和問題沒關係,

問的是被低估的中國產電影,

那些說《背靠背臉對臉》這類高分的電影,

豆瓣都打9.4了,

低估個錘子,

頂多叫冷門,

言歸正傳,這部《跟蹤孔令學》,

才是真的被低估了,

范偉把乙個懦弱的中年老師形像表現的絲絲入扣,一改喜劇大忽悠的形象,

一副怕得罪壞小孩,

整天疑神疑鬼怕被報復的行為,

也反應了當時北方惡劣社會情況,

乙個成年人(老師)怕小混混怕成這樣,

也是諷刺的很,

同時也現實的很。

14樓:朱朱未未

《天下無雙》

搞笑是溫和的、自我戲謔的,不是那種嘲弄別人缺陷的搞笑。

吃吃喝喝,交朋友,找物件的江湖氣裡,又充滿著不向世俗低頭的夢想。

像老友一樣調侃著墨鏡王的做作,卻完全看不到刻薄。

一邊給平凡的生活昇華點「愛與勇氣」這類非凡的意義,使自己顯得不那麼普通;一邊又解構著不接地氣的高雅與權威,樂呵著接受無數個意難平。

這就是和平年代裡看透生活本質仍能熱愛生活的英雄主義啊。當我感覺到精神疲憊的時候都會看一遍,看完心情就好很多。

你認為周星馳哪部電影被嚴重低估了?

眾推風雲榜 路過,聊聊 其實你該這麼想,如今,星爺的電影有哪部是被低估了?低估只能按時間線來說,比如之前不被欣賞的大話西遊,如今隨著時代變化已為人所欣賞乃至追捧,但星爺的電影被近些年的網路文化環境中的大家不斷挖掘太多了,可以說沒有哪個會被低估了,這種說法只存在於當時,而不是現在 星爺的電影只存在乙個...

有哪些被嚴重高估或嚴重低估的城市?

高考志願吐槽君 說到嚴重高估,肯定要提一下重慶省,面積人口都達到了省的標準,卻堅持叫市 這不就是高中生臥底小學嗎?結果還是被一眾小學生吊打,好不容易打敗幾個小學生就開始洋洋得意 未來你還在 這種話題必然引戰。套用我在華吧諷刺那些拉踩言論的回覆,兩座城市就不能都有前途嗎?非得乙個上去乙個下去?具體到你...

有哪些被嚴重低估的詩(詞)人?

流光泡影 杜牧。唐七絕第一。與李白比看不出來罷了,比王昌齡高不少好麼,第一等的七絕數量是王的2倍。點開連線,讀首好詩 https zhuanlan p 11 疏樗子 謝靈運,也稱謝康樂 謝客。晉末宋初人,降生在會稽始寧,略晚於陶淵明。祖父謝玄,從叔謝混,從弟惠連。世人言及康樂,衹知是 山水鼻祖 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