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人 阿塞夫被索拉博打瞎了眼睛,以他的性格,怎麼會讓手下放阿公尺爾和索拉博走?

時間 2021-05-05 11:17:14

1樓:橙子

看完不久,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這有一部分的文化和社會因素

首先:阿公尺爾是普什圖人,阿塞夫也是,後者認為他們在一定程度上是平等的。

第二:阿公尺爾的老爸是個在喀什爾受到尊敬的人,聲譽好,社會地位高。我們也可以從書中的背景中看到,阿富汗人很看重這種地位,所以阿塞夫有所顧慮。

第三:阿公尺爾剛從美國回來,也是有地位的有錢人,所以士兵有所顧慮。

第四:其實他們很快就逃走了,感覺也不是很好找。因為他們地區比較亂吧。

還有的可能是其他回答裡說的,阿塞夫也有自己原則吧。

雖然我感覺到的更多的是阿塞夫欺軟怕硬,被索拉博整懵了,加上他本人也不太聰明吧。

2樓:

同樣想不通這個情節,看了兩遍都對這個情節不解。阿塞夫這種能做出種族清洗的人一瞬間聖母附體我不太相信。

其次他在打架前提到的兩人只有乙個能活著出去,可最後阿公尺爾奄奄一息但沒死,阿塞夫瞎了眼應該也不至於死,都活下來了,照理說應該繼續打直到有人掛掉。

另外這場打架是否是solo也沒有明確交待,阿塞夫可能預設索拉博只會ob,可沒想到索拉博參團了,他完全可以用這個理由不放走他們。

而在打架前阿塞夫說如果阿公尺爾活著走出去,就放他走,只說了「他」,也就是阿公尺爾,沒有提到索拉博,結果最後兩個人都跑路了。

最後有兩個猜想一是作者大哥實在圓不過去了,阿公尺爾小兄弟戰鬥力實在太弱,只好給他開滿主角光環死裡逃生,當然我覺得這點小漏洞不影響這是本好書。

二是我認為阿塞夫害怕了。打架這一段我覺得有多處呼應。

1.年少時他對哈桑幹的事,和他現在對索拉博幹的事。

2.哈桑索拉博如出一轍的用彈弓對準他。

3.阿塞夫在獄中被毒打,被打得腎結實被擠出來於是他解脫了開始狂笑,阿公尺爾現在同樣被毒打,他的心病被解開了,走上了好人的路,最終釋懷的笑了,阿公尺爾的笑讓阿塞夫憤怒,甚至恐懼,他聯想到了在獄中被毒打時自己的笑也讓那個獄警憤怒。

4.阿塞夫最後射殺了打他的獄警,索拉博射瞎了他。

這些相似點讓阿塞夫恐懼,另外前文提到他的慘白的膚色,可能吸毒等等說明他當時已經病態了,再受到回憶,疼痛的刺激,思維也許已經混亂了,最終才放走了阿公尺爾。

以上純屬猜的。

3樓:探索自已的路

我猜作者想說明人性不存在純善或純惡,都是惡中有善,善中有惡吧,就是說再噁的人在某個瞬間會閃現出善的一面。而善的人在某個瞬間也會閃現出噁的一面。 意思也是說阿塞夫也有機會完成自我救贖--成為追風箏的人,因為「那兒有再次成為好人的路」。

進一步說明作者不願放棄每乙個人,不願認為這世上存在無藥可救的,每乙個人都有重生的潛在基因。 當然不是說他一定會去自我救贖,只是說他要是願意,他也能像其他人一樣完成自我救贖。

「當惡行導致善行,那就是真正的救贖。」

如何評價《追風箏的人》?

一條游魚 在哈桑成年以後,和妻子有了自己的兒子。他的媽媽滿臉傷痕的來到了他所居住的地方,他震驚,跑到後山一晚上才回來,不知道這一晚上他想了什麼。第二天早上留下了母親,精心的照顧她,妻子也安全的生下了索拉博,在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四年,母親卻去世了。哈桑卻難過的比還沒有得到的時候還要難過。得到了再失去...

怎麼評價《追風箏的人》?

Anna gy 今天一整天除了吃飯洗澡就看這本書來著 追風箏的人 從頭到尾被哈桑的勇敢單純善良忠誠感化著時不時的眼淚會不自主的溢滿眼眶哈桑是這本書裡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書的前半段一直在寫阿公尺爾和哈桑他們倆主僕的童年歡樂時光那時候和平又美好哈桑即使被阿公尺爾嘲笑使絆子也依舊微笑 1975年的乙個冬天是個...

追風箏的人值得看嗎?

欲鳴wig 當然值得。這本書會告訴你要珍惜身邊的一切,特別是那些對你好的人。要明白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選擇。那句經典的 為你,千千萬萬遍。怎麼說呢,這個 你 在最後還算是做了正確的事,雖然還是有點晚。話又說回來,這本書的內涵也不止這樣,更多的,不如去看看書,肯定比看我們這些回答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