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抓住那個傢伙》?

時間 2021-05-05 11:13:05

1樓:ifyoudare

除了最後小女孩的bug,對十五年後爺爺的處理也太想當然了,把爺爺當成普通的爺爺了,這可是曾經的完美犯罪者啊

十五年前完美犯罪的高智商,如果沒有老年痴呆的話,在這相似的犯罪手段裡就悟不出點什麼來?以當年是腦子猜出是誰實施綁架不難吧。

個人認為應該十五年後給爺爺加一點內心獨白,比如身份互換後,作為受害者產生了懺悔和救贖的想法,心甘情願認罪只求孫女平安之類的,遠比警察做交易要好些。

導演太想引導那一出精彩的反轉了(當然的確精彩),設定了很多誤導式的剪輯,但是對於其他地方的處理就蒼白了點。

2樓:心翼

用蒙太奇的手法將15年前和15年後交織在了一起,預示著兩起案件因果迴圈無法分離。但是作為讓女主找到真兇的重要證據甚至是串聯起了15年前後兩起案件的證據「雨傘」卻是乙個偶然就這樣出現了,作為一部犯罪劇在嚴謹度上欠缺了許多。

3樓:小橘貓

人與人之間,很難相互理解,被感性支配才是常態。

電影講述了一位母親痛失愛女後,由被害者變成罪犯的故事。劇情的兩位罪犯,犯罪動機都不是建立在自身的利益上。

15年前的綁架事件罪犯--韓哲,因女兒患病,日日夜夜受病痛的折磨,沒錢做手術,才策劃西珍綁架事件。這件事也間接導致了西珍的意外死亡。

小春綁架案的罪犯--西珍的媽媽。因痛失愛女,內心多年來一直悲痛無比。因西珍綁架案的追訴期已到,為了讓韓哲罪有應得,才模仿15前年的綁架案,嫁禍給韓哲,將這位導致西珍意外死亡的罪犯繩之於法。

這兩場綁架案,是兩場完美的犯罪,究其原因,都是被悲傷的情緒支配所引起的,很難去判定誰才是罪大惡極,所謂的正義在劇中同樣顯得模稜兩可。

故事的最後,韓哲被判15年有期徒刑,算是給觀眾的最好交代。畢竟,父愛再偉大,也不能成為乙個人犯罪的藉口與脫罪的理由。

4樓:景皓他爸

作為一部電影,第一印象是好看;第二感覺是編劇牛叉,劇情跌宕起伏,挺燒腦。

十五年前,電子廠職員破產,為救女兒綁架了西珍,第一次索取贖金,警察卻給了假幣。第二次索取贖金,西珍逃脫過程中滾下山崖,被警官撞死。

十五年後,追訴期即將過去之際,警官告訴西珍媽媽這個殘忍的結果。西珍媽媽受不了,朝辦案警官大吼。警官回到案發地,發現案犯來過,並放了束鮮花。

警官檢視監控,並在搜查過程中,發現了案犯的車輛與蹤跡,只不過沒抓住而已。

小春外公領著小春在院子裡遊玩……

5樓:劉步蟾

個人認為無法與《殺人回憶》媲美。看到一半已猜出媽媽是綁匪,而且無法解釋小春這個bug。前半部分與後半部分敘述節奏差別太大。完全是衝著金相慶的顏堅持看完……

如何評價電影《住在我身體裡的那個傢伙》

水藍色眼淚 事實證明,即使是俗套的靈魂互換題材,只要拍好了仍然可以很好看,主要還是看劇本和導演,這片就是很好的例子。真的好久沒有電影讓我笑出聲了,一向目露兇光演黑幫惡人的樸聖雄大叔這次太招樂了,演技令人讚嘆,難得的是另一位愛豆演員在表演上也完全沒有拉後腿,加之成熟的敘事節奏,一部好玩好笑有趣的商業佳...

如何評價南韓電影《與犯罪的戰爭 壞傢伙的全盛時代》?

東籬把酒 說說主角老崔一直隨身攜帶那把袖珍手槍 來自於日本黑老大的禮物。這把沒子彈的空槍先是幫老崔實現了自我認同,老子現在是有身份的大佬了,不像你們這些混混靠著鋼管打打殺殺,老子隨身攜帶手槍,誰不服就拿槍頂你腦袋。為此還專門在房間裡對鏡排練過動作,以培養自己的大哥氣場。其次空槍又是乙個象徵,代表了老...

如何評價電影《 》

Nancy 這部劇裡面最讓我反感的竟然是男主!首先申明我對南柱赫演員還是挺喜歡的,是看舉重妖精金福珠後,覺得這個演員真帥,可愛。然而在啟動了,我腦袋裡想的,這人設什麼鬼?男主他自卑,懦弱,拎不清!很多人喜歡演員就不允許別人批評角色,拜託,分開好嗎,我只是單純說角色劇情,和演員沒有一點關係!說說男主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