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吳孟達比周星馳歲數大,而大家稱吳孟達為達叔,周星馳卻被叫做星爺?

時間 2021-05-05 10:57:37

1樓:經緯黑白

這個得看是誰叫了。比如管成龍叫大哥,周潤發發哥,……包括這個達叔,很多相熟的藝人朋友日常也是這麼稱呼,並不奇怪。

但「星爺」這個稱呼好像並沒有人在生活中這麼叫,只是他的粉絲們給的暱稱,他們喜歡叫就叫唄!

2樓:67小子

「達叔」這個稱謂和他角色相關聯,吳孟達演過的電影,機會都被稱呼為「達叔」,觀眾們看著吳孟達電影長大,現在吳孟達老了,但是留在觀眾心中依然是那個達叔。

從電影新烏龍院開始,小胖和釋小龍的一聲「達叔」開始,注定吳孟達的配角人生,一生做配角,卻留在了觀眾的心中比主角的光環還要耀眼的地位。吳孟達先生的離世,也讓一代影迷失落,世上再無綠葉,紅花能否在燦爛。周星馳在吳孟達彌留之際,選擇了原諒,可惜這輩子再無法看到二人的合作。

說到周星馳被稱為「星爺」的問題,乙個是周星馳從偶像派轉變成實力派的演變,觀眾也是看著周星馳變老的,從帥氣年輕的小夥子到滿頭白髮;再乙個就是周星馳在喜劇界的地位,在國內暫時還是無人可以企及。所以,周星馳被稱呼一生「星爺」,一點也不為過。

3樓:神兔子

叫習慣了吧,劉德華還叫華仔呢。生活裡也有年紀小的叫什麼什麼哥,開始有的是調侃,後來叫習慣了,大家都跟著叫了。現在叫老師的很多,就是客氣客氣,不然你還真不好稱呼,跟著叫唄。

4樓:Fezbo

「星爺」在很絕大多數時候是尊稱,粉絲尊其卓絕的才華和對整個華語電影產業的巨大貢獻稱之為「爺」。

而「達叔」是觀眾的真情流露。吳孟達在觀眾熟知的電影中常常扮演一身小毛病但善良可愛的叔叔輩角色。觀眾喜歡、相信並信任吳孟達演的諸多角色,並對這些角色投入了巨大且真實的感情。

大家都希望自己也有這麼乙個敦厚可愛的叔叔。觀眾喚出的「達叔」二字,是吳孟達是乙個偉大的演員這一結論的有力證據。

5樓:五月漁郎47

周星馳在90年之前叫星仔,其實就算是現在香港比他年長的還是習慣叫他星仔,星爺這個稱呼在內地比較流行;達叔長得比較焦急,跟周星馳剛開始合作就一副大叔的模樣,叫他達叔再合適不過了

6樓:太陽

沒什原因,就是電影裡經常被叫達叔(配音版逃學威龍等)而已,吳孟達中年男形象也符合達叔的條件。星爺是電影外的叫法,早期被叫做阿星、星仔、星星,電影裡極少被叫星爺。戲外被叫星爺更多是對他江湖地位的肯定,沒有什麼其他特殊原因。

7樓:

香港那一代演藝圈有個習慣,剛出道的一般叫×仔,有點名氣之後叫×哥,功成名就叫×爺。

這種×叔一般是對年紀比較大,但又不是大咖的尊稱(在香港那個年代吳孟達確實不是大咖)。

當然規矩是死的,有的人功成名就了,但是因為比較顯年輕有活力,也會被稱呼為×哥,比如成龍大哥,具體還是會結合出演作品來稱呼。

8樓:想帶上你私奔

沒有啥必然聯絡,乙個稱呼而已,劉德華比周星馳大,乙個叫華仔,乙個叫星爺,你能說出為什麼?謝賢,成龍,周潤發,張國榮哪個不比周星馳大,乙個叫四哥,乙個叫大哥,乙個叫發哥,乙個叫哥哥,你能說出個為什麼?

9樓:何足道哉

沒啥特別的原因。就是約定俗成。吳孟達叫達叔自然好理解。

周星馳叫星爺是因為他在430期間不是太開心,鏡頭下很嚴肅。很多人形容周星馳都會形容他是個老人。星爺也比較順口一點。

吳孟達去世後,為什麼都那麼在意周星馳會怎麼做?

衣服又痩了 他們曾經是最好的拍檔同甘共苦的兄弟最好的朋友。但有一天他們真的老死不相往來,再見時是一人參加另一人的葬禮上,從此陰陽相隔永不再見。而他們間的物理距離不過是二三十分鐘的車程。世間再沒有比破碎的友情更讓人傷心的了。人們迫切地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永不原諒,為什麼至死不見。人們無法問死者,只好追...

喜劇之王為什麼要有周星馳和吳孟達去當臥底這段?

mushsaya 1臥底和電影片場並不突兀。在香港90年代,很多黑幫插手電影,尤其是那些排電影的經常被人綁著去拍,劉德華也被人拿槍指過頭,王晶自傳裡就寫過自己化身007 擔心周星馳被人突然綁走,所以大陸觀眾看很莫名其妙,而香港當時就是這麼魔幻,周星馳很多電影都有這個問題,他的電影是拍個香港觀眾的,其...

周星馳的功夫轟動好萊塢,那麼為什麼周星馳沒去好萊塢發展呢?

aTao 很多人說香港人 不愛國 或者沒有歸屬感。但周星馳以及之前的那一些年齡階段的人比我們內陸人更加愛國,對民族認同感更高,對民族自尊更加敏感,敏感到對待疑似不公平有些矯枉過正。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吧。功夫 在日本宣傳的時候看看星爺的反應就知道了。 秦端雨 周星馳是個優秀的演員,但事實上他並不足以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