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嗶哩嗶哩2023年及2020Q4財報?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

打了一堆字發現自己真是不太會說話了,就簡而言之,

1.b站有關負責人員必須以「fgo明天就消失」的心態來謀求遊戲區的新賽道

2.pcr引進就是個弱智到死的決策

3.但是不引進也沒辦法,日本二次元手遊這一塊真的沒什麼能打的了。

4.聽說阿b還要進賽馬娘,我希望遊戲區負責人去掛個精神科。

5.以前你只需要告訴外來的和尚好好念經不要瞎說話就完事了,現在的問題是外來的日本和尚念經都不會念了,只會躺了。

5.我的意思就是說日本二次元手遊這一塊已經開始呈現頹勢了,而中國產手遊正在迅速崛起,阿b一定要在這個趨勢面前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保證一定程度的主動權。實際上和原神搞聯運算是用小拇指鉤住了一點點邊,但是這不夠

6.現在阿b遊戲區給我的感覺就是在頻繁抽卡,企圖抽個ssr,但是總不出貨,樂觀點想,可能要墊到大保底。

7.順便我求求阿b能不能不要再惦記你那b機甲手遊了,乙個戰姬還沒夠是吧哥,2023年了,真當人人鋼之魂嗎?爽哥都開口說話了好吧。

8.2023年開年就被極端分子衝了一波是個不太好的訊號,希望公關運營方面能給點力,否則今年不確定因素就會有那麼一點多,主要是防止競品趁亂拱火彎道超車。

9.堅持多元發展是非常正確的,也是必須堅持的,隔壁文叔叔雖然一口乙個硬核二次元,但是最後要做的事其實跟b站也差不多。說明Z世代這一套大家都心照不宣。

10.其他的沒了,如果讓我說2023年b站哪一塊讓我感覺最好——虛擬主播區,永遠滴神!

11.並且直到今天依舊是永遠滴神。

12.我乙個基本不看主播的人,從2023年中到今天關注列表裡管人已經多了快一百人了,甚至我還會打錢了。

13.這個風水位留給holo,你死的好啊。

2樓:斬浪之刃

有乙個這份財報沒寫的內容才最值得關注:B站的淨利潤為-30.12億,同比增長-133.

65%,即便是調整後也是-26億。雖然這是因為b站在做大營收並且確實創下了新高,但這樣的經營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以往b站是二次元與學生或青年工作族的聚集地,現在b站的業務範圍正在以此為核心不斷擴張。擴張是好事,問題在於,b站是在同時向遊戲,影視,直播平台等好幾個方向擴張。這胃口明顯太大了,因為現階段無論想在哪乙個方向上做大做強都是靠持續不斷地大筆砸錢。

這樣的運營成本,b站能否承受實在是個問題。

需要指出,b站的總資產只有238億,淨資產只有77.8億。雖然b站當前的市值極高,然而維持這樣的市值的難度也很高。

畢竟,雖然b站有著不錯的口碑,然而其真正的核心資產離這個市值水平差得實在太遠。潛力與希望固然美好,但這也同樣意味著接下來市場環境對b站的容錯率極低。因此,b站一方面為了讓大家看到潛力與希望得大膽地規劃未來,但另一方面為了維持這樣的前景卻又得小心翼翼地經營。

3樓:雪原之下

20Q2

營收26.2億

毛利率23.4%

淨虧損5.71億

月活1.716億,移動端1.529億

日活5100萬

轉正會員8900萬

月均付費使用者1290萬

大會員1050萬

平均每日時長79分鐘

十二月留存率80%

直播大會員增值服務8.25億

廣告3.486億

電商及其他1.958億

遊戲12.5億

非遊戲佔比52%

現金流156億

20Q3

營收32.257億

毛利7.616億毛利率23.6%

淨虧損11.009億,調整淨虧損9.900億月活1.972億,移動端1.835億

日活5330萬

轉正會員9700萬

付費使用者1500萬

大會員1280萬

平均每日時長81分鐘

十二月留存率80%

直播大會員增值服務9.8億

廣告5.6億

電商及其他4.1億

遊戲12.8

非遊戲佔比60%

現金流141億

20Q4

營收38.4億

淨虧損為8.28億,調整淨虧損6.81億

月活2.02億,移動端為1.86億

日活5400萬

付費使用者1790萬

大會員1450萬

平均每日時長75分鐘

十二月留存率80%

直播大會員增值服務12.5億

廣告7.2億

電商及其他7.4億

遊戲11.3億

非遊戲佔比71%

現金流128億

2023年全年營收119.98億

4樓:

唯一不足的是虧損變大了。 好訊息是所有的券商都看好,摩根直接上調目標價到200。 看好最近港股上市漲一波。

All in 了!

如何評價2020嗶哩嗶哩拜年祭BDF《彩虹節拍》

dos b站開始走泛二次元大眾化,流量多了,商業化營收自然是板上釘釘,從目前許多大v入駐就可以看出,生態不侷限於核心文化圈地自萌了 脫離ACGN元素,泛二次元飯圈化,還能叫宅舞嗎?個人看法,隔壁nico超會議官方接力至少年年都是miku的歌。但是無論生態怎麼變化,也不用過於糾結,愛好這種東西自己玩的...

如何評價嗶哩嗶哩起訴嘀哩嘀哩?

老韓頭2333 一天b站開董事會,陳睿問 如何提高b站使用者的收費體驗?某員工答道 很簡單,讓我們把免費的功能變成收費的!於是,就有了今天的站。 D 14134 曾經,有乙個人,他想蓋一棟房子。但是呢,他家境貧寒,為生計所迫,只好去偷別人家的材料。過了幾年,他終於蓋起來一棟小小的房子。就在這時他被告...

如何評價 2018 年嗶哩嗶哩拜年祭?

Azonker 狗hank還是一如既往的尷尬啊,之前的局座旭東會面,到拜年祭,這幾年還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呢。還好當初跟了bishi,如今也成了b站高層,偶爾出來混個臉熟,還是美滋滋啊。不過三姓家奴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死宅周 第一次沒有了歷代保留的,以東方protect為主題的節目。極其尷尬,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