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務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24 11:54:18

1樓:弘毅

可以擺脫書生只會筆墨紙硯、伏案行文的理性美好狀態。

適當幹點輕體力活,比如洗菜、擦窗、洗碗。這些活和閱讀計算比起來算是粗活了,有點髒,有點累。適當做些家務可以增加工作中耐受性,不會畏懼勞苦。

2樓:屁屁媽

只有在自己的家做家務才有意義,那就是讓家更加整潔,自己呆著更舒服。當然,自己動手做家務和請人做家務是不一樣的。自己做家務,完成後會有成就感,家政人員做完家務後,只會有種這錢花得值不值的問題。

3樓:加冰

如果你不嫌髒亂的話,不收拾也一樣

4樓:簡序質V

騰出空來學習、休閒、工作。這個理由可以嗎?不過想必你問這個問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姑且回答另乙個問題:「我不會做家務,這事讓我很煩躁,該怎麼辦?」

下面就是答案。

的確,家務是看起來不起眼兒,沒什麼存在感,但執行起來卻相當費心費力的一件事。從種類上來說,家務包括對家局布局的安排和優化、房間物品的整理和捨棄,以及日常的清掃三個部分。如果你被家務所困,很可能是沒做好家務管理的緣故。

或者說,只做了最後一項工作,其餘兩項沒有涉及或涉及較少。

房間布局安排不到位,我們在做家務時就會出現動線不合理的情況;也就是說,拿取收放物品需要翻山越嶺才能完成。這會導致我們要麼不願意拿,該辦的事情不願意辦;要麼拿了不想放回去,就在外面堆著。比如剪刀。

如果你把它安排在廚房的頂櫃上,開個快遞盒子就要搬椅子豎梯子去取一回;用不了多久,你會發現這玩意兒出現在了家裡的任何地方。

房間物品的整理和捨棄沒有處理好,我們又會面臨物品過多和雜亂的問題。也就是說,沒用的一大堆,走路都需要繞著走,找啥卻找不著。 比如孩子已經讀高中,小學的課本和玩具還在客廳的角落裡堆著。

上述兩個問題不解決,即便每天清理,我們仍然會感覺到到處都亂糟糟的,而且打掃起來,搬這裡挪那裡,閃轉騰挪,非常費力。這種情況下磕頭碰腳,受個小傷也不奇怪。

如果你真心想把晚上的時間留出一點來給自己,對家務進行優化就是乙個不得不做的工作。當然這個前提是,家裡的家務事兒確實是由你來負責的。

根據上面所說,優化主要在於兩個方面,乙個是整個家居環境的布局,盡可能讓整體動線合理化。就個人觀察,距離上說,每一件物品的拿取,需要保持在10步以內;高度上說,常用物品的拿取,需放置在上面微曲手肘可拿到,下面稍微彎腰可拿到的位置。

另乙個是具體物品的整理和捨棄。這裡需要引入斷捨離的理念。該扔的扔,留下來的利用收納盒等物品,進行分門別類的放置。

以我對10歲女兒大衣櫥的整理為例。衣櫥分為兩個部分。一半放置當季使用物品,一半放置其它季節使用物品。

在當季使用物品這一側,下面放了4個天馬的收納盒;分別放置小孩的藥品、床單被罩、褲子T恤以及雨衣雨傘。中間的橫桿掛外套和容易起皺的襯衣。上面的部分放不常用的包包等物品。

每到換季的時候,檢查一下有哪些已經小了或者破舊不想要了,或丟棄或專門放到乙個盒子裡,到年底統一捐贈給支付寶的白鯨魚。

這樣,就沒有了多餘的物品,每一件留下來的也都有了自己的定位。孩子不論外出還是回家,換衣服找東西都可以自行完成,根本不需要我操心。

如果你能根據上面所說,對整個家居環境進行一次梳理和改善,相信會騰出大把的時間來,想幹嘛幹嘛。做家務的意義也就出來了。

是否有用,一試便知。

5樓:周賢喆

我只想說如果家務都不想做那還能稱之為「家」嗎?既然組成了家就必須做家務。

6樓:黛魚姐家的小愛國

沒有意義

只是你沒有錢讓別人做家務

7樓:西西

屋子太亂貴影響心情,做家務能讓心情變好,思路變清晰

8樓:上樹

必需品吧,意義就是有一天當你乙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去坦然的去處理,而不是乙個人去煩惱

9樓:小梅花

換換腦子換換心情通過簡單的重複勞動讓生活環境重親秩序井然在勞動中調節心情打發無聊

要是太累了還要做家務那只能安慰自己是在磨鍊意志力哈哈

10樓:啊哈

等你獨自生活就知道了。或者你錢很多,所有家務可以找人代勞。不過那樣家裡總會少一些溫馨。可以是調節家庭氛圍的一種方式,也可能是矛盾的源泉。生活狀態千百種,看你是什麼操作啦。

11樓:偶爾路過

沒有意義呀,就是生活必需而已,能用機器的就用唄。

父母家務都讓孩子做是什麼心態?

我也是特地搜這個問題來看的,因為我開始懷疑自我是否真的沒有為家庭奉獻的精神,是否真的不孝順。今年我快要26歲了,由於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也不想湊合結婚,還因為工作就在家附近的原因,我依然和父母住在一起。小的時候我也是衝小學四年級 幾年級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只會比四年級小,不會比四年級大 開始就家務全包了...

做網路推廣的意義是什麼

浮生 為什麼要做網路推廣?這個問題就是在問為什麼要做營銷?不管你是做什麼行業,沒有營銷,你就不會有出路,等待你的,只有破產,倒閉。我們不能有一種思想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這種思想你就不適合做商業,你應該去修道。網路推廣就是一種營銷,把東西推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的東西。也就是流量問題,做任何東西,...

把PPT做的那麼美觀意義是什麼?

皮哥家的PPT 當然是為了助自己的工作學習一臂之力!別的不說,PPT就是你的一張名片,可能你先不用開口,它就向大家表明了自己的工作學習態度! 凡平 絕對有必要,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大牛,那麼多的教程。一句話,需求催生一切。人們常說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同的人對於美的理解不同,發現美的方式不一,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