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爸爸媽媽逼你讀書?

時間 2022-01-24 02:11:49

1樓:一葉知秋 一鳴驚人

因為在外人眼裡:你以後活不活得下去,與我何干?活不下去了又不用我來養。

2樓:X-克克

因為陌生人不關心你過得好不好,比如我,我說你別讀書了,盡情享受吧,活一天是一天。因為我們毫無關係,我不用對你負責,你以後過得好不好,能活多久,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但是父母不一樣,你的未來對於他們而言很重要,他們希望你能好好地過一輩子。

你無法理解,是因為你的年齡才這麼大,你的眼睛只能看到這麼遠的東西。他們比你看得更遠。

3樓:丁力丁

不讀書你能幹嘛,富二代也需要文化啊

4樓:闖哥電影解說

按目前這個社會,讀書是唯一改變自己的出路,讀書能充實自己,讀書能往後接觸的更多。

5樓:汽車報廢回收公司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親戚朋友,但是最最希望你過的好的人只有父母,不管父母對你嚴厲還是和藹,他們的心裡都是希望你以後能過得好,他們逼你讀書,不是為別人,還是為了將來的你,至於身邊的人,你跟他們沒有任何的關係,將來過的好與壞更與他們沒有關係,沒有人能關心你的將來,所以也就沒有人去說你,更別說去逼你了,唯有父母,寧願付出所有,也要逼著你好好讀書。孩子,珍惜吧。珍惜父母的這份愛,珍惜當下我們所付出的心血和時間。

6樓:知覺花生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家庭會不要求孩子好好讀書,總之我是沒有見過的。我生長的地方大概是陝北最貧窮落後的地方,現在來講並不是說自然條件限制了地方的發展,我所到的貧困家庭都是家裡有人生病導致的勞動力不足造成的。

其中有乙個家庭,男女主人都35歲,男人身體很好,平時是做裝修方面的工作,主要就是裝修公司零時用工的時候被聘用;在我們這裡算是有手藝的,養活一家四口人完全沒有問題。他的妻子三年前患了抑鬱症,現在大概出於半瘋癲的狀況,不止不能照顧上學的兩個孩子,而且需要有人一直陪在身邊照顧;男主人為了照顧妻子已經兩年時間沒有好好務工,趁妻子的狀況好點就出去打半天工,但是這種工作因為自己不穩定幹一般沒有公司願意給安排;家裡也沒有辦法種地,一年的收入大概就是一萬元左右,加上村委會給的低保都被病患的支出就占用;孩子上學的學雜費基本都靠學校的減免。

我見到他們一家的時候,那孩子說三年來就沒穿過新衣服;他爸爸對孩子愧疚的說:「要好好學習,只有書都好了家裡才能變好!」

因為讀書已經是他們家唯一的出路,而往往貧困家庭的孩子心裡早就種下了不自信的種子,沒有那種豁出去幹什麼的勇氣,讀書的時候雖然非常想讀好,但是他們心裡有了不該他們考慮的焦慮,書一般也讀的並不出色;於是初中畢業就多數輟學了。

我們可以說:「貧窮能鍛鍊他們的意志!」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在陷入困頓的時候志氣消沉,雖然不會一蹶不振,總會缺乏再奮進的鬥志;但是我覺得和我看到的大多數人都沒有因為困頓而能激起更加奮進的志氣。

爸爸媽媽逼你讀書並不是因為不讀書你一定會過的不好,而是不讀書你將來抵抗生活中的困頓時害怕沒有最低的保障;他們強加給你的是你將來不如意的時候有能力保護你現有的生活。

一時有感而發,希望你明白逼迫或許是種好事。

7樓:溫玉安康

因為只有爸爸媽媽希望你好,以後出人頭地

8樓:C-Never

因為別人不care我的人生,他們care。

9樓:丁丁的胖丁

其它人為什麼要管你,一不是他們生的,二不用他們破費,你愛咋咋樣唄

10樓:四十九hcl

是為了你的將來!自己不願意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

11樓:偉小寶

因為別人就等著你出醜,因為他們有理由盡情嘲諷你

12樓:怪咖嘛嘛

因為讀書雖然不是萬能的,但這是爸爸媽媽能夠知道的讓你以後能夠被認可、被尊重的路。

中考、高考並不是百分百公平的方式,但是現在能夠找到的相對公平的選擇,雖然也有沒有完成讀大學就成功的人,但畢竟是極少數。所以社會的標準就是用受教育來做基本的判斷了。

爸爸媽媽既是非常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優秀的,又是期待孩子能夠得到社會的認可,而讀書拿到好的成績、被好的大學錄取都是他們能夠知道的讓你自己更自信的方式,更能夠被社會接受的最直觀的樣子。

年輕的你一定喜歡高顏值吧,你的教育背景就是你社會形象的顏值,為了自己的顏值好好努力哦

13樓:犬柴爾

你們是乙個家庭,家庭利益共同體

14樓:巴香錦缽缽雞

因為其他人不會真正的關心你以後的前程呢~

15樓:無限之主

那是因為別人並不會關心你,在於現在看來,學習是很好的乙個方向,也是眾多選擇中最好的乙個方向,只要學習學的夠好,以後工作,或者是找女朋友,其他問題,都比較好解決,而且現在學習學歷高,更有助於為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父母是持著這種的方向,逼著孩子學習,因為孩子從來沒有體驗過,如果不好好學習是什麼結果?

16樓:航天檢測認證

因為那是你的爸爸媽媽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17樓:網約車解瘋

問的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個孩紙。努力讀書吧 !在這個科技的時代,讀書才有出息。祝你好運!

18樓:黑夜也

當了父母才知道,只有父母是真心希望你以後有出息,日子過的好,比他們自己過的更好。讀好書是比其他途徑過好生活更少吃苦的一種選擇,不吃讀書的苦,以後就可能要加倍的吃生活的苦,包括身體上和精神上的

19樓:斷線

只有父母會真心關心你粥可溫,衣可暖

20樓:沒電連凍

關心你擔心你才恨鐵不成鋼,沒關係的人才懶得理你。

讀書是讓你以後有更多選擇的機會,而不是只能啃老或者搬磚。

21樓:老婆叫柔柔

因為爸爸媽媽的眼裡,知道你多讀書少吃苦。畢竟乙個沒有學歷的人要經歷很多社會的磨練才能站穩,老了還沒退休金父母為你一輩子擔憂

22樓:許餘三

因為只有你的爸爸媽媽才是真心為你好,希望你好好學習,知識就是力量,起碼不要靠體力吃飯

23樓:微大的

那你期望誰逼你讀書?誰會在乎你有沒有出息?

24樓:yxy

因為除了非常不適合讀書的人,讀書是大多數人在社會生存的必由之路。無論是從道德上還是法律上,父母都有責任、有義務督促孩子完成基本的教育。

25樓:程淺

1爸媽那個年紀的人,不知道其他能督促你進步的方式。

2別人懶得管你。自己都顧不過來。

為什麼爸爸媽媽不愛我

朱肥肥 1.要麼你很壞,要麼你爸媽很壞。2.你一無是處,他們放棄愛你。不管怎麼樣 你爸媽不愛你,你要學會愛自己啊!乙個會愛自己的人,會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善良,將來肯定會有很多人愛你。 Lola 因為人是有限的,因此人的愛常常附帶條件,這是人類的侷限性,是正常的。但我們追求的愛,是完美 無條件的,因此...

為什麼我恨我的爸爸媽媽?

且行且珍惜 你在爸爸媽媽心裡一樣重要,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的,也許他們說的話都是無心的,因為這事抑鬱了太不值得了,好好學習好好生活。也許他們是怕自己走了之後你太孤單才會再生乙個和你做伴的。我也是孩子的媽媽,閨女今年12歲了,因為之前離婚孩子一直都是我自己撫養的,今年復婚之後我一直在考慮生二胎的...

為什麼叫不出口爸爸媽媽

文藝小青年NANA 看出來你很難,在以後的日子裡,還會有很難的一段時間,有可能這個時間,還比較長。你有這樣的感受,不是你的錯!你外出的父母,相信他們也有盡力,隨著你長大,你們家的力量在變強,一切有好的希望!同學們的笑,等你心理變強,會發現,並不全是你想象的那樣,常常的,笑就笑了,你也能和他們一起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