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知友,還有四個月考研,這個月幾乎每天失眠到兩三點,想棄考了,不知道怎麼調整 ?

時間 2022-01-23 09:17:54

1樓:心態學長

失眠最主要原因是你對自己考研看得太重,實際上就是你的期望著非常高,你不要把考研當成是必須要考上的,當成乙個目標就行,我當時也是失眠,但實際上有時你覺得自己失眠,但其實大腦也是在處於休息中,所以不要害怕失眠,你越害怕你就越睡不著

2樓:南京吉山寄宿考研小鎮

如果持續這樣,沒法調整,就先放棄吧。如果決定放棄了,更痛苦,可能你就有勇氣繼續考研繼續往下走了。每個人最大的自由就是選擇。

3樓:

是我了我發現自己白天努力好好學就睡得著白天效率低晚上就焦慮失眠。

為了自救現在凌晨兩點我起來學習了

4樓:粉坨坨

堅持到最後的才是贏家。你現在因為學習而失眠,感到痛苦,但是放棄則意味著你以前這麼多個月的努力全白費了,放棄了之後你會更痛苦。你的對手也在擔心,也在考慮自己要不要放棄。

你要做的就是堅持下去,把他們耗下去。

其實很多人都在中間就放棄了,因為她們覺得堅持太難了,學習太痛苦了。然後也有一些人在考試前幾天就放棄了,還有一些人在考試的前一天她就不想考了 ,或者當天他也放棄了,堅持真的非常的重要,無論發生了什麼你都要相信,只有堅持到最後你才會成功。

對於怎麼調整

一、學習效率一定要高,當學習的時候,你應該全身心的投入在你的學習中,你準備寫作業的時候,不要想其他的事情。也不要輕易和別人比較,睡得晚,起得早,學習時間長,但是也有可能是無效學習,所以只比時長是沒有意義的。每個人學習方法,最佳學習時間都不太一樣,還是要找準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該放鬆的時候就完全的放鬆,該學習的時候就全心學習。個人覺得每天學習也很累的,所以還是需要放鬆放鬆。

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放平心態。千萬不要跟別人比,因為大家的複習節奏都不一樣,你安排好的就是你自己的節奏。每天完成什麼任務,每天怎麼休息,自己心中有數。

心裡可以有一點緊迫感,但是千萬不要把這件事情看的太重。如果你跟別人比,總會覺得自己進度慢,然後你自己會越來越焦慮,你只有掌握自己的複習節奏,然後自己按部就班的根據自己的計畫來,這樣才會穩住心態,才不會崩掉。就算最後只有十幾二十天了,前面已經複習地很爛了,但是也不要放棄,因為就算只有這些時間,你也還是有機會的,能學一點知識是一點,萬一到時候就考上了,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到底。

5樓:咚咚咚咚

別過分擔心,失眠對備考會有不利影響,但未到讓人棄考的程度。

我21考研,開學後每天晚上失眠到2至3點,然後睡到隔天早上10點起床,但我還是上岸某211了。對於解決失眠問題,我覺得關鍵是保持每天8小時以上的有效學習時間,畢竟只要每天投入足夠的學習時間,什麼時間段學並不重要。加油!

6樓:快樂枕頭君

●不放棄,但要放輕鬆,沒必要把自己逼得太緊;一定要努力,但一定不要緊繃;

●科學合理規劃學習,但不要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科學合理安排生活作息規律,一定要勞逸結合;

●晚上睡眠不好,白天最好睡個午覺,15-30分鐘就夠了,打個盹都可以;

●放一把梳子在桌子邊上,沒事就拿來梳梳頭;

●上午10點,做一套頸椎保健操;下午四點,做一套眼保健操;

●學習再忙,每天堅持運動一會兒;

●睡前喝杯牛奶,泡個腳,或者泡(洗)個熱水澡;

●睡前,躺床上,冥想一會兒。

7樓:

因為不太清楚具體失眠背景因素,我就大概從自己的理解來分享一下:

考研前失眠蠻常見,面對不確定產生的緊張情緒,輾轉反側是正常的。只是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會輾轉反側?

1.是自己沒有做完每天的任務而導致的焦慮?

2.是已經全力以赴仍然感到上岸渺茫?

3.抑或其他?

如果是1,那我想你應該完善自己的複習計畫,以自己更能完成的方式來制定備考計畫,或者使用一些激勵方式慢慢改掉自己的拖延症和提公升效率。

如果是2,我想可能這個擔心是不必要的。你要相信功不唐捐,在考試這件事情上真的是,只要方法正確,乙份付出一分收穫。

其他因素我可能暫時無法揣測,但希望你一切都好!

8樓:國定考研網

分享一些睡眠技巧吧

(1)不要對睡眠給與過多的關注

睡眠作為一種自主性的生命活動有其自身的規律和特點,作為高階生命個體的我們具有十分強大的調節能力,一般而言,短期之內出現的睡眠問題,我們都能夠運用自身的適應性很好地克服。所以,最好不要對睡眠給與過多的關注。克服自身對睡眠的固有觀念,如必須要睡多長時間、不能有其他影響、睡不好就不能學習等不良信念,相信自己的調節能力、增強認識的廣度和彈性能夠幫助你減輕睡眠困擾。

(2)要綜合調整自己的生活學習安排

考研不是一天、乙個星期的事情,它是一場持久戰。要保證良好的戰鬥力,需要做好身體、心理各方面資源的儲備和調節工作。將自己的複習安排的有張有弛、科學合理才是保證考研成功的法寶。

另外,千萬不要在營養、體育鍛煉方面吝嗇,這些平時的積累,都能夠成為你良好睡眠的保障。

(3)面對考研要樹立平和的心態

睡眠常常成為我們臨考狀態的體溫計,壓力過大、緊張不安、情緒波動、複習中的人際關係緊張等,都可能會以睡眠困擾的方式出現。或許你自己不能察覺,但大量的諮詢實踐及理論都說明睡眠問題通常都是其他問題的表現形式。如果把太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克服睡眠上,就會導致捨本逐末、南轅北轍的狀況出現。

所以,當你也出現了睡眠方面的困擾時,不妨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處境和面對的困難,爭取做到對症下藥,不要將「睡覺」作為替罪羊。

(4)遇到困難尋求多途徑解決

如果睡眠問題比較嚴重,靠自身的力量不能解決,最好能夠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多嘗試一些解決的辦法。如與宿舍同學溝通協調彼此都能接受的作息時間,主動向他人提及自己的困難,爭取他人的理解和幫助,向自己的朋友或同學傾訴,向他人徵求好的建議和意見,等等。

(5)睡前喝牛奶

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須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一杯牛奶中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使人很快的進入夢鄉。親們,注意是牛奶,不是奶茶,而且是睡前半小時喝,不然你會老想上廁所,特別是冬天,一進一出的,基本你就清醒了,接下來就只能乾瞪眼,你又睡不著了。

(6)泡腳

用熱水泡腳,不但可以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降低區域性肌張力,而且對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大有裨益。但是水涼了,就不要泡在裡面了,會適得其反。

比如有規律的滴水聲、敲木魚聲、蛙鳴聲、流水聲等,對部分人確實有誘導入睡的作用。它們可以把打斷人們正常睡眠的聲音弱化,使人們的大腦慢慢放鬆,從而更好地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8)睡前放鬆運動

睡覺前對身體進行伸展,可以放鬆肌肉,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滋養整個神經系統,改善新陳代謝,排除緊張感。這樣可以更快的入睡,享受更為優質的睡眠質量。

(9)不要有心理負擔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那麼對於失眠也是一樣。短期的睡眠問題,通常我們的自身機制都會進行有效的自我調節,完全不用擔心。

如果在失眠之後對此耿耿於懷,那麼將會導致一系列消極情緒在心中蔓延,從而導致再次的失眠,形成惡性迴圈。在床上睡不著20分鐘,你就立馬起來,不睡了,幹其他事,有睡意了,再回床上去。

(10)規律生活

早睡早起,該睡覺睡覺,該學習學習,按時按量安排生活。考研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一味的著急,用力過猛,只會「欲速而不達」。所以考研備考應該「有張有弛」,合理安排計畫和作息,才是合適的備考策略。

切忌一口吃成個大胖子。

9樓:銀河

不要放棄,這條路不好走,放棄的人也很多,失眠也是常有的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就好了,把該學的知識學會了,每天的計畫按部就班完成了,堅持到最後,就可以上戰場了。失眠可以試試褪黑素,或者安神的藥物,總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放棄的人很多,她們都在為你讓路,你想成為那個給別人讓路的人嗎?堅持到最後就不後悔,不然未來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堅持到底,如果我堅持下來了,結果是不是就不一樣了呢?如果你堅持下來,未來你一定會感激現在這個拼命努力的自己。加油!

10樓:國美考研黑貓警長

如果靠自己的意志力無法調整回正常睡眠,那建議選擇用用褪黑素,至少作息保證規律,你接下來才有可能調整過來,睡眠不好會一直惡性迴圈

11樓:不忙梅ing

不要過於關注結果,想象不好的結果。

要按照自己的學習規劃去複習,每天保質保量的完成學習任務,在這些任務裡面找成就感。如果實在太累,適當放鬆,適當運動。考研這條孤獨且艱苦的路不是你乙個人在走,而是上百萬個人和你一起奮鬥,在緊張和焦慮中,繼續前行。

你要相信自己,現在壓力再大,比你以後想起來說「為什麼自己當時不努力一點,為什麼當時自己那麼輕易放棄」的那種懊悔而言,都不算什麼。

如果你focus在完成任務和目標上,是不會有太多時間去想結果的,光是完成每天的任務就已經很累了。fighting!believe yourself

12樓:myther

每天按時吃飯,按時看書,不要太沉重,實在不行,找個工作,一邊掙錢,一邊考研。

13樓:考研七日談

我認識的一位21考研的學妹,很有意思的一位姑娘,她的經歷會告訴你,放棄只會讓你更加焦慮:

她備考還算是早的,就是因為暑期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進度慢了一些,內心非常的害怕,想擠出時間多複習一點,卻發現又根本學不進去,就非常自責。

然後來找我吐槽一下暑假的經歷,以及自己的焦慮。

我本人確實不擅長安慰別人,結果這位學妹告訴我「不考了,再複習我就是豬」(一不小心把別人勸退了【手動滑稽】)。

我發了幾條訊息勸她,她都沒有回覆。

我想也就這樣了,真可惜。

結果才過了3天,這位學妹又發訊息「學長啊,我又荒廢了幾天,現在超級後悔,能指導一下接下來的複習規劃嘛」。

我當時比較懵,問「你不是放棄考研嘛」。

這位學妹的回覆很有意思「氣話而已啊,這幾天沒學習超級後悔,焦慮死了,我都堅持大半年了,不考研的同學早就實習去了,我現在放棄才是豬啊……,我為什麼要浪費這幾天的時間啊……」

你看,真正認真複習的同學,有幾個捨得放棄的,畢竟已經投入了太多的時間。而且選擇就業的同學,可能暑期已經去實習了,如果你現在放棄,又會覺得落後別人一步,依然會感到焦慮。

等你回過神想要繼續複習時,卻發現自己又浪費了幾天的時間,結果就是陷入焦慮的怪圈,一點點的消耗自己的精力。

我個人認為到了這個時間段感到焦慮,大多都是因為進度緩慢,複習規劃難以完成,覺得自己上岸無望導致的。

這和前期的備考壓力、焦慮不太一樣,前期你可以看看電影,運動一下,通過轉移注意力,物理解壓的方式發洩一下。

而現階段時間緊張,就算是讓你這樣做,你也沒心情,不敢去嘗試,害怕浪費自己的時間。

其實,現階段緩解焦慮最好的方法,就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重新制定一下適合自己的規劃,比如:

你覺得刷題慢,那咱就以1本習題集為主攻克它就夠用了,錯題多別急,咱後面二刷解決就是了。

聽課慢怕啥,起碼你能保證吸收的質量,咱又不是刷大學的超星網課,不用這麼趕進度

每天晚上把今天所學的內容回顧梳理一下,然後告訴自己按照這樣進度複習,一定能成功上岸的。

看著自己的計畫能準時完成,是緩解焦慮最好的辦法。

我就是想要告訴諸位同學,計畫一定要適合自己,咱沒必要非得逼著自己刷完幾本習題集,做完十幾套的模擬卷。

我是@考研七日談

還有四個月考研,男朋友說沒以前那麼喜歡我了,但是我離不開他,所以說好考完試再說,我好難過我該怎麼辦?

樂一樂 你男朋友就他媽不能考完試再說這些,非得考前跟你說我沒那麼喜歡你了,還假惺惺說考完試再考慮倆人以後關係,什麼人啊,要我就罵他了。 彭于晏的女人 這就是想跟你分手啊,說不定都有下家了,你離不離得開,他都離得開你,你難過的時候說不定他跟別的女的在一起呢,而且和考研沒關係,真正感情好的,考研二戰也不...

離考研還有四個月,該換學校麼?

我是18年的考生,法學學碩,起初在西北一所和南師之間糾結,因為家在西北,想回去好離父母近一點,即使很想去南京也還是選了985。再者南師要考很多書也很注重外語,一來理性考慮而來自己也慫,就沒有選。但是在距離考研還有五個月的時候,我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都選了自己喜歡的學校或城市,我又開始動搖了,真的很喜歡南...

還有四個月中考,如何學習?

檸檬大大 首先要制定個計畫 上了高中才知道合理規劃時間多重要,初中還是有很多的課餘時間的,要合理利用起來,現在應該也進入了複習階段,不會的地方千萬不要模糊的過,爭取搞懂。時間主要放在複習和弱科上。最重要是有個堅定的心 貴在堅持,短短幾個月也可以提公升你很多,雖然中考沒高考重要,但依舊關鍵,初中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