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從家裡人的無理要求,就是不孝嗎?

時間 2022-01-23 03:20:41

1樓:安放

如果你的父母成就不好且不經常出去與人交流我想沒必要聽了當然只是我個人意見

2樓:H.y

他們真的是想要你多一點親人而已。親人是什麼?你可以問問你自己。突然間多出的親人,恐怕我也是不願意接受,但是,我換位思考了一下,我是能理解他們為什麼這麼做。

當然啦,這都不是打著為你好的名義,行使支配你個人意願的權利。好好表達你的想法,和他們多溝通吧。他們愛你,你也愛他們的呀!

3樓:黑空之山

是,不孝。父母含辛茹苦給你養大,你卻忤逆他們。這不是不孝是什麼,即使你懂得道理比他們多,那又如何。

你小時候無理的要求他們沒有答應你嗎?你犯錯誤的時候沒有原諒你嗎?你受委屈的時候沒有心疼你嗎?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時間久了就過期了。不孝可以別傷了一家人的和氣。沒有人能完全聽從別人,我們有自己的主觀意識。

但是和家人說話要委婉點吧,父母老了要心疼他們吧。 這都是愛呀

4樓:王小溪

外祖父母養你這麼大確實不容易,但不代表他們能支配你的思想和行為。堅持自己的正確的觀點就好。

5樓:冒險女生

愚孝也不對呀!分得清孰是孰非很重要

6樓:梁有標

孝順孝順,百孝順為先。如果你一定要孝,那最好是順,如果你不認可孝文化,那自己有主見也挺好。具體問題具體解決,在你認為順的成本不高,偶爾順一次也挺好,難得糊塗。

7樓:溫紅浩

不一定但不要傷了家人的心,要注意方式

如何拒絕室友的無理要求?

嗯。你都說了還有好幾年的日子要一起過,相信我,醜話說在前面那一點小尷尬和從一開始忍到畢業的憋屈相比,會讓自己舒服很多。對你這個室友,你態度坦蕩直白的說 不借 不用其它的藉口,什麼我現在也要用啊,不方便之類的話都不用說,就兩個字,不借。請題主不要像現在借錢的人想問欠錢的人要債一樣有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明...

家裡人有糖尿病,但是死活不聽家裡人勸告,管不住嘴,邁不開腿,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她自己頓悟?

健康傳教士 這個問題算是天底下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個人建議目前能做的可以的分兩步走,第一步,不用特別提醒他患有糖尿病,因為他本身從心裡不認同這件事,所以提了也是反作用,包括他自己去買水果等沒法管的,由他去。第二步,作為家人,盡量觀察他外出購買的零食,把這部分攝入計算好,通過正常三餐的飲食結構的調整來...

美術生該聽從家裡人讀師範還是學設計?

杭州大象畫室 說實話這兩者還是挺難選的,學師範和學設計都有各自的好處,當老師呢社會地位不低,自由程度不錯,但是當老師的壓力也蠻大的,而且福利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學設計,當設計師呢上限高,做得好的話薪資待遇還是很豐厚的,但是設計師壓力大,前期的待遇一般。如果你是喜歡安安穩穩的那你就選師範,如果你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