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脾氣打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3:01:49

1樓:歐陽晶文

要及時幫助他找到專業機構,用專業的方法調節情緒,否則這樣的負面情緒對他的人生障礙很大。

2樓:曹十二

看多大的孩子,如果孩子小,就是他的想法表達不出來急得,多理解多溝通,別按照大人的方式思考小孩的問題。

3樓:催眠治療師張學武

多大的孩子?啥情況下打人?打大人還是小朋友?

頻率?這些情況都沒有交代清楚呀。姑且認定你孩子在三,四歲左右,經常打人。

首先你得去系統學習家庭教育,養豬還得去學學怎麼科學養豬呢,做父母那必然也是要學習。難道你孩子不如寶寶。其次,你要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宣洩途徑,站在他的角度看一看,為啥要打人?

再次你看看你的家風。金魚有問題,那首先要看魚缸裡的水質有沒有問題。樹上的葉子黃了,沒有看看樹根有沒有問題。對不?

4樓:HLin

首先要了解孩子發脾氣打人的原因。會不會孩子有情緒病,例如患了狂燥抑鬱症,要確定的話,可以帶孩子到醫生那裡評估一下。另外,父母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保持心平氣和;深知孩子大吵大鬧時,跟著發脾氣是於事無補的。

這時候,父母要盡量保持冷靜,不要被孩子影響。如果知道孩子為什麼發脾氣,父母就要提醒自己,孩子發脾氣的原因,就會比較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

5樓:always

打回去,這是最好的指導。

在原則性事情上就得這樣。你在告訴他問題的嚴重性和對錯。

6樓:天依舊那麼藍

我只想說,孩子的一言一行完全是受大人的影響 ,孩子就是我們的一面鏡子,我們是什麼樣子的態度對孩子 ,孩子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態度去對他身邊的朋友!

因為大人比孩子體積大,孩子還小,他不能去打大人,只能去欺負比他小一點的孩子,或者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 他就把所有的壞脾氣都發洩出來,到身邊的朋友身上, 身邊的同齡人身上 ,這樣才能宣洩自己的情緒!

時間一長,可能就會變成一種習慣。如果我們大人自身把自身的毛病改掉一點,對孩子溫柔一點,多多關心他的心理健康!

然後規範一下自己對孩子的態度跟他好好說講道理,而不是動不動就打罵。對他大吼大叫 ,這樣對孩子傷害很大,並且要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 ,這樣會沒有人喜歡跟他做朋友的 ,讓他自己意識到這樣是錯誤的做法。

可能慢慢的他會改變,因為打人也是一種宣洩情緒的一種方式 ,他可能內心並不想打人,他只不過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別人相處!你要教會他跟小朋友在一起玩兒的一些溝通方法方式 ,然後慢慢的改掉打人的壞毛病 !

7樓:小鳳說

首先父女先控制好自己,不然孩子會曹父母毒打,但是也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好好引導孩子,多讓孩子出去尋找自己的小朋友,朋友之間的影響都是潛移默化的對性格改變起了比較大的作用。

當父母的每天需要在孩子身上多費點心,不要太大意。目前家裡孩子少,對孩子的溺愛肯定也少不了,什麼事情不能哭一聲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未免太過於遷就,後面也會引發一堆鬧心事,特別是孩子方面。

8樓:屋後的芙蓉花

一定阻止他。每個人都可以有情緒,但不可傷害他人及傷及自己,這是最基本的界限。

9樓:找到

找同齡的孩子收拾他,以後孩子會變成乙個有勇有謀,能屈能伸的小男子漢。

10樓:陽光

先別管他,等他平淨後再跟他講道理。可以告訴他,你用發脾氣或者是打人的辦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如果你要是再保持這樣的態度來要求達到目的,那你的目的和求是不可能得到實現的。

然後再看看結果若是不成,在根據孩子謝具體情況多調換幾個方法試著慢慢的解決吧這不是著急的事。

11樓:小楓

父母如果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亂發脾氣,不傳達暴力的肢體語言,一般孩子不會一發脾氣就打人。

12樓:愚者

打一頓,再教育。

打完了問問他,我發脾氣打人了,你開心嗎?肯定不開心嘛。然後問他以後發脾氣還打人嗎?不打了。好的。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

Syh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有位媽媽因為兒子總發脾氣,非常困擾,她感覺很無助,不知道對孩子是該嚴厲還是該溫和,既怕驕縱了他的壞脾氣,又怕誤解了孩子的真實需求 其實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困擾,既不想對孩子太嚴格控制,也不想太寬鬆,變成溺愛。父母發現用語言溝通和讓孩子自己冷靜都不太管用,不知道還能有...

長期帶孩子總是發脾氣怎麼辦?

乙個人 多關心孩子的生理 心理微妙變化,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多溝通。總之,煩躁往往是挫敗的一種心理體驗,家長不要不問青紅皂白,火上澆油,而應細心應對,積極引導孩子的學習動力。看孩子是否近期的學習或其他目標任務過重,或者學習遇到了困難,又不方便說出了。及時和孩子溝通疏導,並及時給予技術支援和鼓勵。家長不...

真的很苦惱,總和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無法控制壞脾氣,貌似是由孩子引起,但從根源上講,可能是因為對自己目前生活狀態的不滿。所以,請在情緒好的時候安靜下來想想影響自己對生活滿意度的主要是什麼因素,能否改變,怎樣改變。提高生活滿意度和幸福感。同時,多閱讀教育兒童的書籍,多了解兒童心理,因材施教,因勢利導,調整心態。 何小磊 我覺得主要問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