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對老大的影響?

時間 2022-01-22 18:53:38

1樓:趙田氏

我家老大兒子目前三歲兩個月,老二姑娘九個月。就出生後的三天,兒子很開心迎接二寶,他當時可能把妹妹當乙個小動物來喜歡。後來發現和他搶爸爸媽媽的時間就不幹了。

哭鬧,發脾氣,行為退化,比如如廁訓練變得異常困難,通過隨意大小便來求關注。比如早已戒掉的安撫奶嘴,看到妹妹在用果斷搶走。

就平常心對待吧,兩個娃分開單獨花一定的時間每天。單獨和老大相處,聊天,陪玩,講故事,老二即使在旁邊旁聽也可以。同理,單獨和老二相處,因為是小寶寶,在餵奶餵飯的時候,就順便實現了。

老大對老二的嫉妒是很正常的表現,一般半年時間磨合好,還是很喜歡一起玩的。

現在去接他們倆放學,老大會關心妹妹好不好,一定要繞道推車前面,看看妹妹的臉才放心。妹妹見到哥哥,笑得天都晴了,心都化了。但是回家,如果妹妹玩他的玩具,一連串不行加順手搶走。

現在妹妹也學會攻擊和防衛了。有時妹妹自己坐著玩,老大過去挨近了,什麼都沒做,老二就大哭。我和我媽都親眼目睹過,之前我跟她說還不信

總之,我一般每天最少7.8次要維和吧。但是兩隻也在這種相愛相殺的陪伴裡慢慢長大。

我就覺得大家可以稍微放鬆一些,不要覺得家有二胎就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除了我們這一代人,幾乎二胎多胎家庭才是常見的家庭狀態呀。真誠地給每個孩子無條件的愛,其他的一些事情大家一起學習磨合,慢慢就好了。

2樓:愛看煙火

他只是求關注,大概是你最近跟他交流的少了,他沒安全感,感覺你被搶走了。

多跟他說說,你對他的愛不會變的。

3樓:蓉魔人

呃,我小時候在外婆家長大的,啥事兒都寵著我。雖然我有妹妹,但是我不怎麼關注父母的關愛和照顧如何分配的,畢竟在他們身邊時間少。

但是,後來我長大了,交了好朋友,那醋吃得不是一般的山西老陳醋!我想這種感覺大概比較一致吧。

不要厚此薄彼,不要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最好就能引導著老大一起寵愛老二啊~~

二胎,對老大的虧欠是暫時的吧

酸辣不要辣 二胎家庭老大告訴你,虧欠是一輩子的。我是姐姐,在我5歲那年周圍的大人問我喜歡弟弟還是妹妹,我非常高興的回答喜歡妹妹,我要給妹妹梳辮子扎漂亮的頭髮。一年後我媽抱著我妹把我和我妹交給了外婆。那年我8歲,外婆要照顧4個小孩,自然而然我這個7歲的大小孩要懂事承擔責任,一年級下課要回家先寫作業然後...

談談因為照顧二胎對老大的傷害吧

鋼蛋 二胎1歲以前,對老大的陪伴少了,算是個遺憾,1歲以後不覺得有什麼傷害吧。說實話,我覺得有二胎傷害的是我這個當媽的吧,畢竟我已經被壓榨的一點自由時間沒有了,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沒一會兒休息。畢竟為了孩子得到好的照顧,就只能委屈自己。不存在小的可愛,喜歡小的,或者重男輕女重女輕男之類。孩子...

生了二胎怎樣對待老大?

首先,表明身份,我是二胎家庭中的二胎。我並不贊同生二胎,從兩方面來分析我的觀點。1.從父母角度來看,在有了二胎以後,很難做到不偏心,即使是父母一直說著都是平等地對待兩個孩子。在我家裡面可能情況還會有所不同,我和我的姐姐相差八歲,姐姐由我母親帶大,而我則是在出生以後就送到了外婆家裡。而從這裡開始我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