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妹妹不願做家務 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7:46:06

1樓:

我真的服了,我妹有多不懂事?什麼都不做,以前奶奶在的時候叫她做什麼她都不應的那種,我奶奶腿腳殘疾,身體不好啊,真的很可憐,可是她應都不應,在她面前叫她無數遍還能假裝沒聽到我真的無語,導致我奶奶幾乎不叫她做什麼,因為她根本不搭理,甚至叫她吃飯關心她,她也可以不搭理媽的欠她還是什麼?我真的替我奶奶生氣不值,說到這我又哭了,我奶奶那麼辛苦那麼善良,她前段時間剛走,很突然,走之前晚飯還給我們做好了,我以為我奶奶走了她能懂事一點,結果不是!

奶奶不在了家務活就全是我在做了,她也不主動幫忙,叫她做她也不做,我像她那麼大的時候甚至比她小的時候家務活也是我在做,想象一下,小學四五年級瘦瘦小小的我洗全家的衣服,手洗然後用洗衣機脫水,脫完水的衣服都夠不著還得拼命墊腳尖或踩椅子,對了,她現在連洗衣機都不會用。叫她幫忙收個衣服她都不去。現在她那麼大了還是全部我在做,就覺得不公平,我真的委屈又生氣,我不要求她做多少,至少懂事一點,幫我一把也好啊,有時候又想著算了,可是看到她那副不成器不懂事的樣子就生氣,媽的煮好飯還得叫她快來吃飯,我最氣的還是對我奶奶的態度,奶奶對你那麼好簡直是你的福分你憑什麼這樣,我真的氣哭

2樓:奇奇怪怪不可愛

抱抱你,我的妹妹也和你的兩個妹妹差不多,喊她做家務做得很隨便,她也不主動做家務,我媽不在家基本都是我做。

我找不到什麼解決辦法,我想都是她們太懶,一直都不願意動,懶人真的很可怕。跟她說過之後也不聽,那我真的沒轍了。本來這時我是在學校裡的,因為疫情還沒開學有點苦,回了學校真的可以眼不見心不煩,但是在家看到那一幕幕的真的生氣、心煩!

你問這個問題的是九個月前,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高中畢業了?我的感覺是,我去上了大學之後,見不到她,就不那麼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了,但是這次延遲開學不知到何時才能回校,呆在家裡又見到她這樣,氣不打一處來,現在只想快點回校,然後可能以後沒必要都不回來了,省得自己心煩意亂……

妹妹不願意長大怎麼辦?

涼月 改變乙個人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首先你不要急。然後,要想改變乙個人有三個要素 了解,感情,關係。首先,你要改變乙個人,你要先了解這個人。從你的陳述來看,你其實和妹妹並不親密,你對她的描述都是基於家裡其他人的。所以我的第乙個建議是,去試著自己接近她 了解她。哪怕她和你沒有走心的交流,我相信了...

妹妹偷家裡的錢怎麼辦?

可能她需求沒被滿足想要靠錢來自行購買 或許她有點虛榮 要看多大的孩子 看到別的同學有奢侈品她也想要?印象深刻我小學一年級有偷過姑媽公尺鋪櫃子裡的兩塊錢硬幣,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拿,可能每個人都有貪念吧?人之初性本惡 偷了覺得好滿足我可以有錢買我喜歡的零食啦!但沒有花就被我嬸套出來我偷錢的事 孩子還是單純...

孩子不愛做家務怎麼辦?

萌寶不是麵包 我以前喜歡做家務,成就感爆棚!慢慢的,就不喜歡了。我覺得做家務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六歲開始洗碗,七歲開始用電飯煲做飯,掃地,八歲開始洗家裡一家四口的衣服。從八歲以後,家務活兒就漸漸的都落在了我身上。那時候還是很樂意幹的,成就感滿滿!後來,為什麼不樂意幹了呢?很簡單。家務活兒我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