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隨意批評孩子會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2-01-22 09:21:33

1樓:心理諮詢 學習力提公升

影響很多,最大的影響是孩子終於成全了父母的批評

2樓:小小草

1.不自信,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

2.畏首畏尾,不大氣

3.對父母的吼叫產生免疫力,碰到真正的錯誤也不在乎。

4.自己也學會吼叫

3樓:原來是祿祿呀

閃創教育就這件事的看法是孩子聽話時,你愛他/她入骨,孩子調皮時,你又拼命吼他/她,你崩潰後自癒,自癒後又後悔,卻忘了他/她也還只是個孩子我們總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情緒都留給了孩子,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對他/她發脾氣,甚至大打出手。但是,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阻止他/她發脾氣,甚至批評指責他/她,他/她不但不記仇,還會想方設法來討好我們,讓我們開心。每晚看著孩子天使般的小臉,都會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耐心對他,沒想到一早起來又發脾氣了 ,明知道發脾氣對彼此都不好,可是火氣還是說來就來,事後又看著寶貝小心翼翼的討好自己,內心無比愧疚,也好失望自己的無可救藥。

好好善待自己的孩子吧,他/她也就是快樂那麼幾年,長大了,也會疼,會苦,像現在的我們。

4樓:張文琪

父母隨意批評孩子,會傷害孩子的自尊,使孩子沒自信。還會降低父母的威信,導致孩子不聽父母的話。

5樓:豪派先生

個人認為慎重批評、評價自己的孩子,外人也不行。有時孩子不會在意他家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對家裡人,尤其父母對自己的評價尤為介意。因為他家人在小孩心理是無關緊要的,小孩不會多聽多信。

而小孩是要依賴、依戀父母的,衣食住行都得父母周全。如果父母不加了解隨意批評後,小孩會認為自己在父母心中地位削弱,進而影響自己在父母身上獲得回報(物質的或精神上的),會產生挫敗感,則自信心就會被打擊。

6樓:莉姐讀心

不自信,自卑,以後人際關係不好,包括婚姻家庭,還會覺得父母不愛他,家長應該賞識教育,多和孩子增加心理營養。心理富足孩子做什麼事都有勁頭。

小孩子熬夜會有哪些影響?

哈哈育兒 1 睡不好,娃會長不高 睡眠促進生長的關鍵就在於生長激素,生長激素白天的分泌量很少,大部分是在入睡後分泌的 一般分泌的高峰出現在入睡後 45 90 分鐘左右,與深度睡眠的時間基本一致。如果孩子的睡眠時間改變,或者長期處於淺睡眠,生長激素的高峰也會隨著改變,也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保證孩子...

父母強喂孩子藥 對孩子心裡會有什麼影響?

The灬summer 這個我知道,小時候最拒絕吃藥,都是被我媽灌進去吐出來再灌進去,以至於後來都怕,灌到後面都是我媽遞過來我自己主動吃,到現在還有印象,我媽還提起過,至於陰影,到現在反正我覺得我沒什麼陰影,倒是吃藥都能幹咽了。 sam wang 在2 3歲期間,如果強迫孩子做讓他害怕的事,事後的心理...

父母可以隨意拿走孩子的手機嗎?

枳諾 大家都是從孩提的時候,一路走過來的,相信大部分人都一樣,千求萬求拿到手的手機,用處不單單只是用來聯絡父母,做乙個不失聯的保障的。孩子,哪怕只是乙個小學階段的孩子,就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他如果願意主動和父母分享,那是父母的快樂,如果不想,那確實該尊重孩子的隱私。換位思考就好啦,孩子的自尊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