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要二胎?

時間 2022-01-22 02:19:49

1樓:

怎麼說呢。

生孩子不後悔,

但是結婚後悔。

無數個家庭的喪偶式育兒,

讓女性喘不過氣來。

任何乙個和我一樣的女性,

但凡想要自己餘生幸福指數高一些,

就不會考慮有第二個孩子,

不會願意去重溫,

乙個人半夜抱著哭鬧孩子一整晚,

第二天照常上班12個小時。

我愛自己的孩子,

可是我也愛自己,

我就只有這一生啊,

我只想只做乙個可愛孩子媽媽的同時,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幸福、富裕的女性才會想要去生二胎、三胎、甚至四胎。

而我只想在我這一生裡,能有時候,甚至是午後片刻的時光只為我自己,角色只是我,不是誰的職員、不是誰的女兒、不是誰的妻子、也不是誰的媽媽,不想為誰奔波,只想靜靜的躺著。

可能也有人說,所謂養幾個孩子,養兒防老,這真的大可不必,能活的時候就好好活著,真是躺在床上不能動委屈的要死的時候,孩子要真要孝心,孝順就孝順了,真不孝順,也是我命數盡了。何況,養孩子的樂趣和意義,全然並不在此,而是,我有幸陪你長大,有幸有可愛的你陪我度過一段寶貴的生命旅程,好像又重走了一次金色童年。你給我的,遠遠比我給你的要多。

所以,回到生育這個話題,真的和意識形態有關係。

2樓:

其實大多數人不生二寶並不是經濟能力,時間精力的問題,而是因為大寶反對

3樓:願我暖似陽

不想讓我孩子以後覺得爸媽偏愛誰多一點

4樓:

因為剛懷孕的時候就經常吵,產檢的時候我乙個人去,沒出月子也在吵架,大寶打預防針我乙個人去,大寶生病的時候我乙個人帶他去醫院,現在大寶九個月了,他覺得我只會在家抱怨,而我只是指出他的不足,不想他什麼都丟給我

所以就算有了二胎也不願意生了我乙個人帶真的很累

只有不自己乙個人帶孩子的才想要二胎無非就是無聊逗逗喜歡小寶寶的可愛打著給大寶做個伴的名義滿足自己

5樓:由由漫漫

我的女兒已經足夠好。她值得我和她爸爸全部的關注、關心以及我們全部的財產。甚至我們現有的一切都配不上她。

6樓:宋芫荽

我?想要二胎,但是不能要!

我想要二胎無非就是希望晚年我能更大概率的有人陪伴我。

以及我病房中兩個孩子能倒出時間照顧我。

過年的時候我家人多我熱鬧一點。

這些全都是我特別自私的想法,哪怕帶兩個娃我更疲憊。

但是我不能要二胎,我憑什麼把自己的愛分給兩個孩子,然後又自私自利的奢望收到兩份愛的回饋?

我因為有這種自私的想法,所以更加不能去要兩個,我怕我養出來兩個更自私的孩子!

7樓:花生人

對老公工作不滿意,週末夫妻。

公婆經濟不好,婆婆花錢大手大腳。

因為平時寶寶主要由婆婆帶,所以我一回家寶寶幾乎都粘在我身上,是我自己主動願意的。帶孩子很累很累,偶爾想喘息一下,婆婆還會背地裡生氣。

過年長假期間,白天帶夜裡帶,睡覺睡不好,姨媽不規律,真的害怕再懷乙個。

婆婆是個很極端的人,好的時候對寶寶特別好。心情不好時,就直接把寶寶扔給我們,管都不管,自己睡大覺,有時候真的很心寒,在這樣的家庭氛圍裡怎麼再要二胎?

可憐了娃爸,這幾天白天我帶,晚上他帶,有時候抱著娃睡覺,自己都睡著了。

8樓:正舞

夫妻倆感情一般,賺錢能力一般。已經生了個兒子,再生是個兒子的話,以後房車帶孩子就能要了我老命。如果再來個女兒,我也會更操心的,我自覺作為女人我生存在這個社會非常不容易,想到我有個女兒也要經歷一遍小心翼翼的養育,長大嫁人後生兒育女的苦痛,面對生活家庭的種種不易。

再者養育孩子真的好辛苦,想到再來一次就瑟瑟發抖啊。

9樓:Amy

不想和婆婆有過多交集!生二胎,意味著我必然會需要婆婆幫忙帶孩子,但是我非常不願意,所以,我不生二胎!

10樓:玥玥媽

寶寶現在五個月,沒有生二胎的想法。現在是凌晨四點,剛剛把寶寶哄睡著。在我生下女兒後家裡人都非常喜歡,但所有人都會在聊天中動不動就說二胎的話題,比如說生寶寶之前買的衣服太多了,我說哪套衣服穿了幾次就小了,他們總會接話說留著二胎穿。

包括我自己的媽媽,他們總是認為生二胎是天經地義,順其自然的事情。為什麼不想生二胎呢,因為我自己就有乙個弟弟,深切的感受過父母的愛居然還要分給另外一位小朋友的那種感覺,在我六歲的時候弟弟出生了,從他出生那一刻起爸媽的關注點都在他身上了。印象中從弟弟會走路開始,不管我去找哪個好朋友玩,他總是要跟著,對於七八歲的我來說只想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顧著自己就行,而不是時刻還要想著還要照顧乙個小小不點

11樓:

在生第二個孩子之前,我們認真的思考這些問題:

▲ 不要因為長輩的壓力就草率的生二胎

孩子生下來就是父母不可逃避的責任;

▲ 不要想著「多乙個孩子好養老」

孩子不是用來養老的。

▲ 不要因為想要個男孩去生二胎

第二個孩子也不能保證是個男孩。

▲ 對經濟狀況有信心或者能承受壓力。

經濟實力必須算算清楚,至少有明確的認識。

▲ 能找到人幫忙照顧孩子

哪怕只是保姆,兩個孩子只靠自己是搞不定的。

▲ 重走一邊新生兒養育之路

2小時喂一次奶、沒有整夜覺、沒有自己的娛樂等等。

▲ 確定能夠冷靜面對兩個孩子的糾紛

爭奪媽媽的愛、爭吵打架等等。

▲ 應對更複雜的教育問題

讀書、特長愛好培養、性格培養等等。

會想大寶從懷上到現在,我吃過的苦,受過的累,求的過人,嚥下的氣,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去重新經歷一回,我寧願自己努力賺錢養老,自己找愛好從而讓老了不孤單無聊……

12樓:nono家的大花花

你們都說不要,都挨個的生呢,周圍鄰居都二胎了,好像就差我家還有一家一屁股債的,不想再過一遍一胎受得委屈了

13樓:乙隻貓咪

我,為什麼要要呢?

日子過得太好了嗎?

14樓:不知道說什麼好

乙個女人對乙個男人不滿意,是不會給他生孩子的!無處訴求的鬱悶,無處排解氣憤,為什麼還要生個二胎來折磨自己的人生呢?

15樓:

因為包袱背的太重,時間太長了,自打我記事起,各種宣傳,鋪天蓋地,我已經認同了。

0、少生孩子多種樹

1、關愛女孩禁止歧視、虐待、遺棄女嬰

2、晚婚晚育少生優生

3、孩子聰慧家長欣慰

4、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樣

5、幸福之家從少生優生開始

6、晚婚晚育共繪未來巨集圖優生優育同建幸福家庭7、您想得到乙個健康聰明的孩子嗎?請從優生開始8、優生優育民族旺提高素質國家強

9、維護出生人口性別結構平衡是我們共同的責任10、科學孕育母嬰安康

11、為明天更美好--請少生優生

12、禁止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

13、關愛女孩健康提高母親素質

14、子女不優父母必憂

15、近親結婚憂患多少生優生負擔少

16、男孩女孩一樣強長大都能做棟樑

17、夫妻心境愉悅寶寶健康聰慧

18、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順其自然

19、時代已經不同前如今女兒賽過男

20、嚴禁非法選擇胎兒性別生育

21、願您和您的寶寶平安健康生活更甜美

22、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請從優生優育開始

23、孩子聰明健康家庭和睦幸福

24、用深情的目光伴幼苗茁壯成長憑知識的力量托起明天的太陽25、全區人民積極行動起來開展出生人口性別比公升高問題的綜合治理26、重視孕期保健生健康聰明的寶寶

27、少生優生是現代家庭的選擇

28、優生優育寶寶聰明家庭溫馨

29、為了民族繁榮和國家的長治久安請按自然規律生育30、孩子身心健康家庭快樂興旺

31、為了下代優告別煙和酒

32、幸福生活從優生優育開始

33、少生優生靚麗人生

34、提高優生意識普及婚育知識

35、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質

36、少生優生記在心幸福美滿全家人

37、人口素質要提高優生優育很重要

38、優生優育擁抱美好燦爛的日子

39、潭不在深有龍則靈孩子不在多成才則行

40、為了子孫明天的幸福少生優生是您的責任41、關愛女孩嚴禁利用一切手段進行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42、關愛女孩就是關注民族的未來

43、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子能頂半邊天

44、乙個女兒一片天老有所養亨晚年

45、關愛女孩善待老人

46、孕產期保健是生育乙個健康聰明孩子的保證47、優生優育優教利國利民利家

48、禁止個體診所開展計畫生育手術

49、提高人口素質願您家庭幸福

50、幸福之家人口少生活質量必提高

51、妊娠人生大事務使母嬰平安

52、優生優育靠你靠我靠他優質服務為你為我為他53、優生優育把握幸福品味人生

54、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兒也是傳後人

55、花不在多在於香子不在多在於強

56、科學婚育幸福伴您

57、優生優育優教前程繁花似錦科學健康文明永遠伴您同行58、關愛女孩嚴禁進行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人工終止妊娠59、為中華騰飛優生優育從我開始

60、早期教育是人一生中關健的基礎教育

61、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兒更孝爹和娘

62、少生優生幸福一生

63、禁止岐視虐待女嬰

64、提高人口素質迎接明天挑戰未來

65、為了孩子的健康請您自覺做好優生保健

66、科學生育營造家庭幸福的港灣

67、優生優育幸福生活新概念

68、男孩女孩都是寶

69、寶寶素質高生活少煩惱

70、嚴禁非法用B超進行胎兒性鑑定

16樓:倩倩

太窮,怕孩子生下來受苦

興致勃勃給孩子規劃了北京之旅,想到那乙個月2400的工資就萬分沮喪,我的財力不足以支撐孩子去開闊眼界

二胎,我怎麼去生二胎,怎麼好意思讓孩子在這世上兜兜轉轉去受苦!

老大生下來就覺得忒對不起人家了怎麼要老二

為什麼不要二胎就是自私?

莞豆仔仔 我不認為不要二胎是自私,反而,我覺得只生一胎的人才是很有責任心,有擔當,對整個家庭的未來有長遠考慮的人。不要輕易被別人道德綁架。 hhh 我媽也說我自私不生二胎,我說我確實很自私,就這樣吧!本身也不是很喜歡小孩,老大女孩,虎的很,比小男孩還調皮,一點不軟軟的,每天都會被她氣瘋,想多活幾年,...

你為什麼要二胎?

冷露滴夢破 家裡老人催。而且現在國家也放開二胎了,和老公一商量,順其自然就要了。我今年也是二胎,老大姐姐快四歲,老二妹妹還有幾天就一歲了。今年是我覺得過的最累的一年。老二就是比老大累多了,每天晚上都沒有睡好過,半夜要抱姐姐起來尿尿,不然很容易尿床。妹妹夜奶還沒斷,夜裡會醒好幾次。長期睡眠不足。現在只...

你為什麼要生二胎或者不生二胎,以及你的性別?

得得 我是女性,沒結婚的時候準備生二胎,到時候跟我姓,滿足我爸的心願。後來一胎不得已剖了,從此就絕了生二胎的心。自己的身體自己愛惜。畢竟兩次手術對身體的打擊太大了。我爸媽支援我,我公婆帶孩子,被我兒子折磨的也沒想法。所以,如果是公婆催生二胎,就把孩子扔給他們帶,自己不插手,誰帶孩子誰就不想再要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