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重組家庭的孩子,我應該如何自處?

時間 2022-01-19 23:42:05

1樓:東錫

是該出去闖蕩一下,開創自己的人生了。

在我看來,你有不少優點,比如,好學,努力,勤奮,這就是你的本錢,學歷只是起點,雖然低了點,但靠著你這些優點,你可以上公升到你期待的高度,只是需要你更多的好學,努力,勤奮。

我覺得你的缺點是自卑,我看到你和家人相處時的自卑,面對女朋友時的自卑,以及面臨將要踏進社會的自卑。但是,不需要太著急,在你慢慢成長的過程中,你會漸漸積累到自信的。

面臨家庭也好,人生也好,我建議你離開家,出去闖一闖,趁著年輕,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吧~祝好!

2樓:Silvia

做好自己。保護好自己。

內心澄澈。善良。

3樓:找不著

其實坦然就好了。你這麼大了,平時上學,也沒有多少時間回家住。等畢業就出去租房子。週末回家盡孝。

對她好點,不僅因為父親,還因為乙個女強人乙個人把孩子帶大,真的不容易。脾氣急,容易發火也都是這些年急累出來的。

以後可能下輩子都是一家人,算是親人。她只要人品沒問題,心是善良的,你就對她好。這種好是真心地,不是偽裝的,她會感覺得到。

女兒已成家,你和父親是她以後的依靠,這麼想,她只是乙個可憐的女人而已。這樣你會不會感覺好點?

她吵你,其實自己親媽沒有因為咱們屋裡亂罵過我們嗎?估計很多媽媽都有。我就有。都二十幾歲的人了。少讓媽媽發火,乾淨點沒啥不好。

不去指望她的金錢,將來你買房,她支助你,你感激,如果沒有,別指望。

這樣就大家相安無事,和平相處。

作為再婚重組家庭的孩子,你們都是如何相處的?

我最近一兩年才重組家庭的孩子,有個比自己小十歲的義妹,但是跟其他回答在家庭裡備受委屈或者忍氣吞聲的不太一樣,我是屬於平時使絆子給另外乙個重組家庭的孩子的一方 首先我個人童年成長並不缺少關愛,雖然家庭天天吵架但是母親很愛自己,很多年前父母離了婚,現在仍跟母親保持非常親密的聯絡,而我父親最近一兩年找了個...

父母離異並都已重組家庭,已成年的我應該照顧扶養還在上學的親妹妹嗎?

壯哉我大壯仔 我和你的狀況有點相似,都是處在乙個父母都不管的妹妹但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義務和責任管她的階段,首先法律上我們沒有這個責任和義務。然後,主要是你的心你的情緒,一定要梳理好,不要怨恨,也不要擔心,過好屬於你的人生,有餘力幫助他人,沒有的話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強大起來。 瑩瑩的快樂小屋 ...

身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彌補自身的性格缺陷?

金蟬子 第一,要接受現在的自己。人無完人,我們都是在不斷的改變 試錯中成長的,所以沒必要因為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而焦慮,存在即合理。第二,要理解身邊的人,學會共情與包容。每個人的行為背後都有他們自己的原因,試著去理解他們的動機,會讓自己更好的應對。第三,發脾氣往往是因為缺少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遇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