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對孩子吼叫後的補救辦法有什麼?

時間 2022-01-19 10:24:45

1樓:Chihiro

最好能裡面想乙個轉移注意力的事。

每次要開始想要吼的時候想想為啥是對自己的孩子吼,是因為孩子的原因嗎?還是因為對孩子吼你不會任何你不能承受的後果發生(即使事後你後悔的,但代價不大不是麼?頂多你的心裡有點不舒服)。

但其實不管是上述哪個原因,你都要控制自己不能吼孩子。在吼孩子前,把後果想嚴重點,就像你如果吼了孩子,孩子的心裡就開始慢慢產生對你的距離感甚至厭惡感(沒錯,就是要想嚴重點才有用)。

其次,要實在難以控制,就從孩子面前離開,不近距離接觸孩子,你可以待在其他任何地方,慢慢沒有眼前的真實的發洩點存在,你的怒火會慢慢退卻的。

2樓:一小步周老師

河南的劉女士是一名小學老師,她工作的這十年間,遇到過很多內向、膽小的孩子,劉女士發現,這些孩子不僅性格孤僻,學習方面也有很大的障礙,後來多次詢問才得知,這類孩子大多遭受過父母的長期吼叫,甚至打罵。

哈佛教授泰徹團隊曾經對經常遭受父母語言暴力的一批人進行大腦分析,他們發現父母長期大聲吼叫孩子,不僅會使孩子出現抑鬱、焦慮等精神問題,同時也會對孩子的性格、語言、智商、記憶力等多方面造成傷害。

孩子變得膽小、內向,應該怎樣補救?

1、多給孩子情感上的支援:

孩子變得膽小、內向,是因為內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這類孩子需要家長給予足夠的關愛才能慢慢將其心房開啟,否則孩子可能永遠都不想再跟你說出心裡話,甚至疏遠你。

不要吝嗇對孩子表達愛意,如果孩子遇到了某些困難,家長要在情感上給予足夠的溫暖與支援,告訴孩子,媽媽的懷抱永遠向他敞開,只有經常關心他、愛護他,才能讓孩子的安全感加強,同時內心也會變得強大、自信。

2、多給孩子一點鼓勵:

在我們國家,很多父母採取的是「批評式教育」,做錯了事情會責備,但做對了事情卻從來不誇獎。孩子小的時候缺乏是非觀,他們不知道哪些事情是對哪些事情是錯,家長要及時給予肯定,並鼓勵孩子大膽去做。

當然孩子做錯了事情也同樣要指出來,但是口氣要溫和,一味的大吼大叫會讓孩子出現恐懼心理,什麼都不敢說,什麼都不敢做,最後你培養的可能就是乙個懦弱、自卑的孩子。

3、多給孩子一點尊嚴:

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需要尊嚴,不要在外人面前說打就打、說罵就罵,更不要在孩子提出「五花八門」想法的時候立即給予否定,多聆聽孩子的聲音,尊重孩子的想法,學會換位思考。

4、家長要學會控制情緒:

家長要想讓孩子性格變得開朗,不那麼內向、自卑,那麼家長首先要從自己問題著手,進行改正。脾氣太過暴躁的家長,孩子很可能也會效仿,所以要想孩子性格開朗,家長也要改掉自己的臭脾氣。

看到孩子做錯事情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先冷靜三分鐘,想想自己接下來應該怎樣跟孩子溝通,幫助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非一味大吼大叫,畢竟大吼大叫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讓事情更糟糕。

3樓:開心一刻

抱抱孩子,給孩子乙個溫暖的懷抱,我覺得比什麼語言都有效。我也會吼,明明告誡過自己不再對孩子吼,可事實往往就是控制不住先對孩子吼一通,當發現孩子可憐巴巴的小眼神時,就會抱抱孩子,等都冷靜下來了再一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4樓:陶么么

事實上無論如何補救都不能讓孩子改變對你當時發脾氣時的看法。

只能解釋當時為什麼生氣,以後雙方怎麼做,防範下一次這種情況發生。

即使這種方法也只適用於偶然發生的情況,如果經常忍不住發脾氣,那麼孩子對你的認知就會固化,無論怎麼補救都不能再次獲得孩子的信任。

常說說出去的話如同覆水難收,所以並沒有什麼好辦法補救。

5樓:小金子

跟孩子道歉,說明自己為什麼吼叫,孩子監督你做200個仰臥起坐作為懲罰。

6樓:宇子

不要端架子,和他鄭重道歉,告訴他你為什麼這麼做,要講道理,讓他感到被尊重和理解你並認識到自己的問題

7樓:兩性思維

跟孩子解釋,為什麼吼他,如果不吼他,有沒有什麼嚴重的後果,還有禮貌不禮貌的事情,告訴孩子,我就是不禮貌,我就是翻版,不要學我,學我會讓人討厭的!

8樓:簡單

首先,雙方都要冷靜下來之後再進行溝通。

其次,溝通之前還要先和孩子道歉,讓他感受到被尊重的。

然後,再正式進入溝通環節。要和孩子說明,為什麼爸爸媽媽會生氣,為什麼會吼他。把原因分析完了,再把他錯誤的事情指出來,讓他知道以後碰到同類事情時他應該怎麼正確地處理,才不會讓爸爸媽媽生氣。

當然,你還要表達出,爸爸媽媽吼他也不是不愛他,讓他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他的重要性是不變的,但是愛他並不代表縱容他去犯不該犯的錯誤,而是教育他。

每個孩子都會犯錯,多點點耐心,多關注他的情緒。

9樓:敏行生活

有段時間我也這樣,吼完我就直接做的:我先給道歉,說明原因,然後說下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該怎麼做,她該怎麼做,然後再說我愛她。多抱抱她,親親。

這是我的經歷,她都原諒我了,但是還是有影響的。以前她很溫柔,遇到事情也不會吼叫,現在全會。一直在調整。

10樓:Pei Xianping

道歉,問問孩子媽媽不對,你覺得媽媽該怎麼改?我們家小孩會說:「媽媽你要這樣小生說。」想我們小孩小剛5歲

11樓:知慢慢

原件出了問題,我們只改影印件,效果如何呢?

12樓:潤凡

想起一句話,大概意思是:當孩子還是孩子的時候,他/她是沒有錯的,錯的是身邊的言傳身教者。

是的,吼了孩子,而後又心生愧疚,於是想補救,方法有,且唯一,但得看作為父母的後續言行表現如何了。

道歉!這就是唯一的答案。但道歉及之後,父母該如何去做呢?

一是道歉時要真誠,最好能表達一下感同身受的同理心,讓孩子知道你也像他那樣可憐過。

二是過後就最好不要再發火怒吼了,因為這樣反覆幾次後,孩子會慢慢地認為你的道歉是假心假意的,會導致他對你失去信任及向你學習這種假。

三是如果真到了不得不發火,就和孩子商量下,「可不可以讓我表達一下生氣?你可以給我乙個不生氣的理由」,這事其實可以商量著辦的。加油!

13樓:寶媽育兒成長記

想補救其實是害怕給孩子造成心裡傷害。可以事後平靜下來跟孩子當面真誠地道歉!

讓孩子看到你是真心真誠的,也要看到你以後努力改正的態度。孩子通常比大人寬容

14樓:三不一無

向孩子道歉並講明道理。

向孩子講明當時為什麼沒克制住自己的情緒,請求他體諒。並向他講明情緒失控的害處,講明乙個人能控制情緒是成熟的標誌,要成為乙個偉大的人,一定要學會控制情緒。

有的人冷靜後感覺對不起孩子,於是表示親暱,或者贈送一些平時他要求沒有得到的東西,這都不好。撫慰孩子是應該的,安撫應該理性,否則會讓孩子產生誤解。因此,如果補救措施不恰當還不如不補,效果適得其反。

15樓:梁有標

應該是沒有吧,如果有應該也是忽悠自己的安慰劑,忽悠自己沒什麼,少一點忽悠孩子。

忍不住對孩子吼叫該怎麼控制自己?

親貝適 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很多家長都不太能控制不住情緒。一開始還能耐著性子跟孩子好好說話,但對方總是磨蹭拖拉,好像並沒有聽進去。一陣河東獅吼後,孩子即使迫於壓力去寫了,也心不甘情不願,只是機械的應付。人會受到環境的影響,產生負面情緒,如果沒有很好的處理,那這種壞情緒就會擰成一根鏈條向下傳遞,最後無處發...

如何度過失戀後忍不住想挽回的時期?

說你不是豬豬 你今天放棄了,就止損了,從明天開始,你的每一天都是賺的 相反,如果明知道不合適或者沒希望,還因為曾經付出而無法走出來,你的每一天都在虧損。 2018年9月1號未婚夫提的分手。我們談了有11年吧。都是彼此初戀。最開始是不相信,然後到後來的傷心,後悔。這乙個多月來情緒很不穩定,期間也跟要好...

有時候總是忍不住想把脾氣發到孩子的身上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嗎?

15011519640 那是你的行為慣性,最好克制一下自己。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多鼓勵孩子,和孩子多交流。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心平氣和的交流,即使孩子犯了錯誤也要心平氣和耐心的教育。脾氣暴躁的家長最容易教育出來沒有耐心的孩子。孩子小時家長對孩子平白無故發的火,等孩子長大了會原封不動的還給他。 懺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