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一直跟孩子說媽媽的壞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10:24:45

1樓:小迷

我曾經的做法辭職自己帶,遠離公婆。

2樓:小遙遙

那就不讓她看自己看省心

就是有點累請個鐘點工唄

小孩大了慢慢明辨是非就好了

開心最重要

3樓:豆花

是因為我看的多了嗎

自己生的自己養想養成啥樣就養成啥樣

4樓:狸釐

就錄下來,必要的時候爭撫養好用。

5樓:昨夜星辰昨夜風

遠離她吧,讓她走吧,慢走不送。

6樓:豆小公尺媽媽說

孩子給你說了奶奶教的話,你怎麼和孩子溝通的?這點很重要。

孩子已經上幼兒園了,能夠感知誰對她更好。你不用擔心,婆婆說的話,孩子會站另一邊。

不用和老公告狀,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候,你直接讓孩子給老公描述一下奶奶怎麼教她的話就可以了。

到時候看你婆婆怎麼自圓其說,看你老公聽到婆婆教孩子的話,他什麼反應?想想那個場面多尷尬,你婆婆肯定後悔在孩子面前說的那些話了。

然後你也圓個場,孩子現在小耳朵能聽話了,而且什麼都說,我們大人在孩子面前說話還是要注意一下。

順便也可以說說婆婆注意個人衛生情況,一來為了她的健康,二來也是為了孩子的健康,孩子小免疫力低,還是多注意一下。

有什麼事情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讓自己難受,生氣有什麼用,何必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呢?與其這樣,不如方面說出來,自己自己心理痛快,還能解決問題。

7樓:淑女紫紫

以牙還牙,你也每天給孩子說它的壞話,它要是問,你就說跟你學的

8樓:angela小滿

她怎麼敢哪?我真是想象不出來,平時兒媳婦得弱到什麼份上?要有點威懾力,不管是智力,武力,氣勢上都不能讓婆婆小瞧。

9樓:阿丁

要麼不讓婆婆帶。要麼當孩子面懟回去。

10樓:善待自己

讓老公和媽媽談談,對兒媳婦有意見可以直接交流,和孩子說影響家庭團結,也不利於解決問題。

11樓:Emy

忽略掉所有外界的聲音,只一心一意做那個專注的愛孩子的媽媽,你會得到來自孩子的認可的!

比如我家寶寶,語言發育有些遲緩,一直不肯開口叫媽媽,2歲之前他會不停的叫爸爸,叫奶奶,叫婆婆,要求看電視,吃飯喝水,但唯獨不會發:ma這個音。

於是我婆婆找到了刺激我的方式,我們倆因為帶孩子以及家裡的一些矛盾,感情已經有些不和了。她經常當著我和孩子的面說:寶寶,你怎麼還不叫媽媽哪!

真逗,都快兩歲的孩子了,還不會叫媽!不光當著我的面說,還像個大喇叭似的跟親戚朋友宣揚:我那個孫子,哪哪都好,又可愛又聰明,就是不叫媽!

於是,不叫媽媽,這個問題成為了一根刺,扎的我心裡特別疼,尤其我婆婆屢屢故意問:還不叫媽哪?我就有種挫敗感。

我有時候問自己,我犧牲了工作,全職帶他?是自己做的不夠好嗎?為什麼他什麼話都會說,就是不叫媽?

有次我被婆婆刺激以後,實在忍不了了,一句一句的教孩子mama,讓他學著叫,不叫的話不給零食吃,我有些抓狂的引導他,孩子怔怔的看著我,就是不叫,最後,他被我逼急了,哇的一聲大哭起來,還是不叫媽,從那一刻我心灰意冷了,就徹底放棄了。心想,等他再大幾歲,等他上幼兒園,等他上小學,難道還不會叫媽嗎?

現在,他妥妥的成了乙個小馬屁精。我問他:最愛誰?

最愛媽媽!最想媽媽!媽媽可愛!

我很愛很愛媽媽,都是他的口頭禪。我這個老母親,別提心裡有多高興了!當你專注的做乙個好媽媽,成為孩子心裡的唯一的時候,你還質疑你在孩子心裡的分量嗎?

還質疑他會受到他人的影響而不愛你嗎?

12樓:醉壎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簡單:

1-為了不要為難自己老公,先取證,不管是什麼方法,因為老太太是單獨給孩子說,沒有第三人在場,沒證據說明:婆婆在孩子面前說媽媽壞話。

2-有了證據,先跟老公簡單聊聊,看他真的了解自己的娘嗎?告訴他,他媽是什麼人,他必定不會信………證據拿出來

3-在證據面前,老公明白了真相,你可以跟老公商量處理辦法,由他出面跟他媽說。

必須要有證據,並且不止乙個證據,免得老公為難。不然弄到後面,自己反被咬一口,容易危機到你的家庭。

13樓: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在大家都在場的時候問孩子,然後大聲告訴孩子媽媽非常的愛你,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超過媽媽愛你,如果有人當著你的面說媽媽的壞話,這個人不論是誰,他一定是個壞人,壞人的話你能相信嗎?然後再告訴孩子,如果下次還是有人這樣說媽媽的壞話,你一定要直接告訴對方你是壞人,我不跟換人玩,知道了嗎?這是孩子已經聽懂話而且會說話的情況下,如果孩子還小,那就別慣著了,只要讓你聽見了就別慣著,直接開吵,然後藉機轟出去,任何不利於家庭合睦的人都得給我滾!

14樓:花溪裡的小魚

我的朋友說「婆媳是天敵」。我只當一句笑話。

你們的矛盾是因為婆婆有意無意的催生,影響了你的心情,給你造成壓力,積怨最終爆發。

這件事解決起來也很簡單。婆婆休養一段時間,也會心中煩悶,你們不妨借個節假日,把婆婆帶回老家去看看,出來一段時間,回去看看心裡也踏實。如果她自己覺得看到你心裡不爽,也不想上來,那是最好。

如果她不太方便,在老家請個遠房親戚臨時照顧一下,做做飯,洗洗衣服,費用比城裡少多了吧,畢竟住自己家,婆婆也會自在些。

再可以和老公商量,把婆婆送大姑子家住幾天。盡孝人人有份兒,如果兒子管,女兒不管。別人會說女兒不孝。

到時候,姑子們還會抱怨,你們為什麼霸著她老媽,不讓女兒盡孝?每家住幾天,換換環境,感受一下,哪家舒服。

提醒你一句:沒必要向老公發脾氣或者抱怨,如果你抱怨,他一定會維護自己的親媽。誰老誰有理。

他會覺得他媽只是說著好玩兒,或者在開玩笑…你只要讓孩子把婆婆的話告訴她爸爸,就好。只當你自己不知道。說起婆婆,你更應該大度,友好,這也是你的本意吧。

至於生不生二胎,要看實際情況和你們夫妻的意願。說句玩笑話,婆婆如果有礦,幫你解決後顧之憂,可以作為優先條件。

你的日子,你做主,這是婚姻的底線。

15樓:小花

懟回去有些婆婆就是事多自己以前也是兒媳婦但是對自己的兒媳婦卻不能有共情

16樓:淺斟慢酌

將她和孩子隔開。不管孩子媽媽是否有錯,這個婆婆都不該在孩子面前說,但這麼做了,首先就說明她是個不明事理的人,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如果只是圖省圖省事把孩子交給奶奶,這就是典型的貪小便宜吃大虧。

17樓:啊哦

我會讓老公處理,處理不滿意就離婚

18樓:小詩同學

你乙個女人沒有自己的生活嗎?是工作輕鬆還是你男人是給?說就說去唄,不親就不親去唄,關係不是合作愉快的核心,利益才是核心。女人。早明白這個道理早解脫!

19樓:拿自己很嬌嬌的嬌嬌

我直接開罵!

當然,得罵老公,啥難聽罵啥。合著你們仨一起回去。不帶我?

我是壞蛋是吧!就你們是好人!你們那麼好,你們把日子過好呀!

我是壞蛋別讓我買菜做飯,別讓我看孩子。我這麼壞,你們不怕我給你們毒死呢!

別提裝修啥的。就這一點兒事。別把問題擴大了。逮著這一點兒罵就行了。罵孩子罵老公。罵夠了再罵罵老婆子。

你老公說話你就說閉嘴,氣著呢!

然後,發洩完了就完事兒了。讓他娘倆吵去吧!摟孩子睡覺!

如果你老公能有點數。應該不會有下回了。

20樓:謐靜

直接問婆婆,媽我是怎麼你了,你要總在我孩子面前詆毀我,你是什麼心態你和我說說唄。

21樓:橙大大

1.要求婆婆要在孩子面前維護媽媽的權威,不能說媽媽壞話。

2.告訴孩子,媽媽做不到讓所有人滿意,有的人會對你說媽媽壞話,不是媽媽壞,是那些人自己生活不如意、不得開心。

3.媽媽雖然不是完美的媽媽,但媽媽愛你

22樓:澄澈的眼

讓你老公去找你婆婆說,如果你這次置之不理,那這次教孩子這樣說,下次教那樣說,孩子小分辨不出是非,但小孩記憶好,讓你老公跟婆婆說這次就當作婆婆是開玩笑了,如果以後再教孩子說這些話,到時弄的難看你兒子我在中間也難做人,媽,你說我到時想幫你也沒理不是?告訴你老公,如果是你直接去找婆婆必定是一場架吵,老公到時難做,如果讓老公帶著情緒去跟婆婆說,婆婆必定會認為是你挑唆她兒去找她事,遇事先不慌自古清官都難斷家務事,先想想對策再去戰

23樓:張棲僮

不要讓孩子單獨接觸婆婆,這樣的婆婆可惡。

24樓:忘子

作為乙個男的說。你這個婆婆拎不清啊,找你男人,讓你男人去說。不管用就直接懟。

25樓:雲纓女士

要麼,把她轟出去,要麼,自己帶娃出去,不接觸

26樓:今同而而

現在……我建議直接上手吧,你給她一巴掌,她全家都記住了。

27樓:xqxqxq

你告狀不如讓女兒告狀,讓你女兒告訴你老公你婆婆說了啥。抓住你婆婆這個把柄你也可以給自己個台階下了,以後不用對她好了,讓她自己滾回老家去。

28樓:

你可以直接質問你婆婆,直接開戰,結局嘛大概你也猜的出來,你也不用怕,怕個毛線,你婆婆如此說都不怕,你還反過來怕了,對,讓你婆婆自己糾結去,吵架之後才會推動故事走向,要不你婆婆離開,要不你婆婆閉嘴,要不你女兒站隊,要不你受氣,暫時的,反正不管怎麼弄,你婆婆總要受到教訓!你也別介意了,遲早要手撕真相,早點搞完早點睡覺!要想搞個大團圓一邊吵架一邊說自己的辛苦自己的付出。

不想搞大團圓直接說你婆婆的壞話狠狠地說!就這樣睡覺了!!

29樓:青青子衿

以前我婆婆也跟孩子說我壞話,說我怎麼不好,怎麼壞,甚至讓孩子打我!我及時會糾正這個問題,當面說出來她這樣做不對。之前她還愛挑事,就是我和我丈夫之間。

我就和她談話,我問她想幹什麼,如果想讓我們離婚的話直接說,我不會糾纏著,但是我告訴她如果離婚,因為房產什麼的大多數是我掏的錢,銀行流水,收據什麼的都有,我都儲存了。如果離婚,被趕走的多數是我的丈夫,我告訴她,我工作相對穩定,而且孩子小多數會判給我。到最後她兒子被趕走不說,還得支付撫養費,當然也可以不支付,不過就不要想著見孩子。

我問這是你想看到的嗎。從那以後我婆婆對我也很不錯了,雖然不是多親吧,但是對我幫助也很多,我也很感激。反正現在相處的還不錯。

有事我們會商量,她也不會過多干預我們的事。

30樓:我沒有名字也可以

買個小巧的錄音筆,孩子和婆婆玩的時候就放在邊上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把婆婆那些話錄下來,然後給你老公聽,讓你老公選擇送走自己媽還是帶著自己媽一起滾蛋。孩子肯定要歸你的,女孩子小時候不會判給爸爸。

當然如果你一點工作能力都沒有,必須靠丈夫養著才能生存下去就算了,畢竟得先活下去。

31樓:二萌咕嚕的鏟屎官

下樓崴個腳

跟老公說不行了我照顧自己都費勁,你看要是媽想喝個水我都沒法倒,要不幾家出錢給媽媽請個護工叭

32樓:南宮嫣

別讓她帶,把孩子給帶壞帶成自己仇人

33樓:如一泓清泉

婆婆把孩子當作發洩不滿情緒的物件,確實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你可以讓老公去跟他媽說。把此行為對孩子的不良影響,鄭重其事向老人家挑明。

讓老人家的發洩物件改一改。另一方面,減少孩子與奶奶的相處時間。盡量自己帶孩子,或者爭取多點時間陪孩子。

長輩這方面不懂道理做得不好,孩子都很天真,有時就會把話傳給你聽,這時,你作為孩子媽媽,千萬別和老人一般見識,也在孩子面前發洩對婆婆的不滿。試想一下,如果乙個孩子生活在奶奶與媽媽的互噴的負能量的氛圍裡,是一件多麼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而我們的孩子,他們需要的是快樂。

當孩子對你說,媽媽,奶奶說你壞話時,你可以輕描淡寫地對孩子說,奶奶說得有道理的咱就聽,奶奶說得沒道理的咱就不往心裡去。媽媽的一笑而過,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此類事件對孩子造成的負面的影響。同時也是一種身教,教育孩子如何去化解矛盾的正確方式。

對於婆婆教唆孩子說媽媽壞話這件事,我很憤怒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前言不搭後語 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孩子回來傳話,還不是打小報告式的,完全是奶奶讓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的,說的還都是些符合她不管事不幫忙就想指手畫腳沒文化老太太人設的不尊重人的話!這點令我在憤怒之餘也覺得很心寒,那麼大個孩子了,一直我和外婆帶的,奶奶就偶爾帶出去玩幾天,竟然也會這樣是非不分。我的方法不一...

婆婆總在孩子面前說我的壞話,這怎麼破,孩子已經疏遠我了。?

前言不搭後語 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孩子回來傳話,還不是打小報告式的,完全是奶奶讓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的,說的還都是些符合她不管事不幫忙就想指手畫腳沒文化老太太人設不尊重人的話!這點令我在憤怒之餘也覺得很心寒,那麼大個孩子了,一直我和外婆帶的,奶奶就偶爾帶出去玩幾天,竟然也會這樣是非不分。我的方法不一定...

如果婆婆跟老公的弟媳婦在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辦?

Demi 不會,因為老公弟媳婦很討厭公婆。如果有,畢竟是親戚,本著家和萬事興的原則,就當不知道,反正我們隔著十萬八千里也管不著。如果當面說,有誤會就解釋清楚,若無中生有,我也不是吃素的。 rong wen 這個?一般來說,婆婆也會聯合你背後說弟媳的壞話。或者你和弟媳一齊背後吐槽婆婆。如果沒有這樣,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