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麼能保持奶量?

時間 2022-01-19 09:45:49

1樓:小陳陳

多喝湯水,保持營養心情愉快,寶寶多吸

2樓:飛飛小太陽

正常飲食,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3樓:西西

吃什麼不重要,只要飲水量夠,別生氣奶量就好。

關鍵是別生氣(*`з)

4樓:老鐵雙擊666

要攝入優質的蛋白質,例如蝦魚、瘦肉、蛋、奶,這些食物能提供大量優質蛋白質。保證攝入充足的優質蛋白,對提高奶水的質和量非常重要。

對於一些所謂的催奶的肉湯,說營養都在湯裡,要多喝湯,其實湯裡大部分是脂肪,真正有用的還是蛋白質。所以「只喝湯不吃肉」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5樓:雲凡子

雞蛋中間層的雞湯(就是湯在鍋裡最上面的不要最下面的不要只要中間層魚奶豆漿適量的紅白相間豬肉青葉蔬菜

6樓:bbs99168

新鮮鯽魚,老母雞湯還有通草燉豬腳

7樓:小瑩子

奶媽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前兩天兒子胃口變大,然後就開啟追奶。發現只要多喝湯水(清淡)奶量會漲很多!!比如:絲瓜湯,鯽魚湯,多喝水也是可以的。

8樓:是小番茄呀

多喝水!多喝水!一定要多喝水!因為奶裡大量都是水。

要注意的是,營養搭配要均衡。澱粉,蛋白質,纖維等等都要補充。不可以盲目補充一樣。

例如,有些媽媽為了漲奶,會突然吃很多花生豬腳湯。吃完後,奶會非常漲,是非常不舒服的漲。為什麼呢,因為打破了供需平衡。寶寶的奶量就這麼多,但媽媽卻突然多了很多奶水。

所以,保持奶量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寶寶多吸吮,這會刺激分泌。而不是突然吃些什麼來一下子刺激奶量。

9樓:袁寶寶

首先心情要保持愉快!

多喝湯類。鯽魚湯,雞湯,啥湯都行

10樓:派大星

都沒特地去吃啥,正常飲食,多喝水……

11樓:傑西

優質蛋白質:肉蛋奶,不要肉湯

補充水分,每天多喝水

水果蔬菜足量

保持心情愉悅

多給寶寶親喂

12樓:華雯婷ibclc

吃啥都不能保證奶量,盡可能的按需餵養,才是關鍵。

13樓:康旖育兒

嗯,保持正常飲食,按需餵養,媽媽的奶量最快在第二天就滿足寶寶的需求了,長一點的乙個星期。

14樓:木蘭花令

黑芝麻糊,對我超級無敵有用,比各種湯有用的多

15樓:微公尺

肉湯,魚湯,多喝水,保持心情愉悅。

16樓:長歌暖浮生

沒有所謂的下奶食物,多喝水飲食均衡就行,重要的是孩子要多吃,越吃越多親身經歷。我產假在家的時候奶感覺都吃不完,後來上班了感覺奶就少了,等週末孩子多吸吸又多了。所以真的要多吸才好。

17樓:土豆媽媽

我自己就是喝水,沒事就喝水,從月子開始就沒有大吃大補過。但是必須喝水!只要喝水就有夠寶寶,當然我本身比較胖。

18樓:展戰

油脂含量高的,但是需要控制,高蛋白的。

19樓:

多喝水,保持愉快的心情,勤親喂。這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喝太多濃湯容易堵奶

20樓:湯沃雪

正常吃飯,多喝水,多活動活動,也可以喝點奶粉,不需要太多的油膩的湯水

21樓:平凡

豬蹄湯好像是,我姐姐生了孩子好像是喝的這個

22樓:母乳餵養諮詢李陽

建議你京東搜尋:紫公尺糖糖。親測吃了乙個星期,每次喂完奶還能擠出30毫公升。不想提公升奶量,可以一次一片。提公升奶量可以一次兩片。食物配方,安全有效。

飲食上的話就是營養均衡,多喝水。

23樓:大不之思

我是稍微吃點有營養的,油大的就多到不行

24樓:co豬

喝溫水。勤喂。

餵奶前喝溫開水喂的時候喝溫開水喂完喝溫開水睡覺。記住:小口小口喝,我每次餵奶都喝300毫公升左右。買的帶吸管的保溫杯

25樓:金就是黃藥師的金

正常吃喝,保證飲水,相信娃不餓就是奶量夠,不要臆測

26樓:皮子傲氣

多吃含蛋白多的食物比如雞蛋,魚

27樓:秋天的風

一讓寶寶多喝。多吮吸。

二保持乙個好心情。遠離回奶神器。

三吃飯有規律,吃的好。

四每次餵奶之前大量喝溫開水。餵奶之後大量喝溫開水。水量一定要保持充足。不要喝那種很多油膩的湯。

只要這四點能做到,奶量肯定沒問題。我月子裡奶不足,出月子以後奶量就上來了,這是攢的奶過期了,扔了。新鮮的都喝不了,凍奶就不喝了

28樓:肉蛋蛋

竊以為吃什麼補劑都不能,只有多喝水同時多讓孩子吃才能。

29樓:右耳鹿

我覺得真的是看個人體質的。吸收好的話,喝湯湯水水基本都有用,就我個人而言,喝鯽魚木瓜湯,黃豆豬腳湯還有糯公尺酒煮雞蛋,超級下奶,喝了當晚噴泉那種。但是我表妹,我給她介紹我吃的食譜,還有喝各種通奶草都沒用,也是吸一次奶也就30ml!

我覺得沒奶也不必勉強,大把喝牛奶的娃不也長得很好嗎?順其自然~

30樓:單一一

親測,多喝水,多喝牛奶超管用。可能是所謂的以形補形吧

31樓:落葉無聲

多喝液體,湯、水果甚至水都可以。多排空,不排就會回奶。如果說到吃什麼有用,個人經驗青木瓜排骨湯還有黃豆燜豬腳。

32樓:格林會有童話

保持好心情!營養均衡!補充水分!

33樓:麥田守望者

最重要一點:保持心情愉快,平時多喝湯水,不要太油膩,奶漲時及時擠出來,盡量不要積奶,多讓寶寶吸。

34樓:整形醫生高士幹

豆腐,魚,雞肉,牛肉,補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35樓:常小李

很多人都說讓寶寶早吸多吸,觀點是同意的,也確實管用。只是前提是你自己得睡眠充足,不能太勞累,吃的營養。帶孩子誰能保證這些都能做到呢。

我寶一出生我就有奶,一直奶量充足。但是六個月時累到極限了(我和愛人自己帶寶寶,沒有老人幫忙。寶寶脹氣到三個半月,現在十四個月還是不睡整覺),奶水不夠吃了。

各種追奶方法都用了,後來乾脆去看了老中醫,一副藥下去奶噗噗就來了。中醫的理論就是氣血足奶就多,把氣血補上來就好了。

36樓:Jane

喝豬蹄湯,多喝牛奶.喝了牛奶立刻產奶.

37樓:楊繹橦

1.鯽魚燉豆腐湯或者是鯽魚白蘿蔔絲燉湯。不要太油膩,湯燉久一些。

2.豬蹄黃豆湯。黃豆到入口即化。

3.醪糟煮雞蛋。

38樓:理想彤

吃開心快樂。傷心難過真的奶會少。

39樓:皮毛醫者

鯽魚,燉湯,也是可以放點中藥通草,一般來說鯽魚湯就很好。

豬蹄,燉湯也有很好的效果。

40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幹黃花菜煮雞蛋加麵條,鯽魚湯,豬蹄湯,豬肚煲雞湯

41樓:且以情深共白頭

我是天生奶量多,這跟吃什麼沒關係

不過科學來說,想要奶量多,三大要素,多喝水,多讓寶寶吸,保持好心情

42樓:梧楊

榴蓮。不知道什麼原理,吃了確實奶多,媽媽群裡很多人有同樣的經歷。

43樓:雪霽初晴

讓孩子多吮吸是最重要的,孩子吃不了的話,一定要吸出來,不要漲奶。漲奶後,母體認為孩子的飯量沒這麼大,下次分泌的就少了。

44樓:美的莉

鯉魚湯啊,豬蹄啊,就是燙類東西多喝啊,不過有些人就是沒有奶的,比如我,不管怎麼吃,吃什麼都沒用,可能跟體質有關係吧,也有可能是一開始疏通不到位導致回奶,

45樓:蝶夢

單純回答問題,吃什麼保持奶量。個人經驗,各種燉的水果,椰汁雞,榴蓮雞,豬腳湯,鯽魚湯都可以。至於其他的,寶寶多吸,每次吸完一邊吸另一邊,奶量是跟寶寶的食量同步的。

最後,休息好並保持心情愉悅,不要太焦慮。

46樓:微笑

喝湯,但是好像有的人一喝就有,有的人吃啥都沒有

47樓:谷濛濛

我覺得保持良好的作息,多喝水,補充水果,多讓寶寶吸吧。

48樓:天天開心的老弋

多喝水,心理暗示自己要多產奶給寶寶吃

49樓:ALoha

絲瓜雞蛋湯,還有心態好,不生氣;反正我吃啥也沒用的,想不生氣也不行…

50樓:快樂奔跑

豬蹄湯,排骨蓮藕湯,絲瓜雞蛋湯,鯽魚豆腐湯;

公尺酒荷包蛋

龜苓膏挨個試試吧,不同體質的人會有不同的效果。

51樓:夢醒

優質蛋白質,不易胖還對奶水好。

52樓:小小吳

所謂的保持奶量和會回奶,都是有個體差異的。

但是有一種東西,所有的媽媽吃了都可以保持奶量,那就是:喜歡吃的東西。

53樓:molena

首先,多進食液體。水,湯,粥,都可以。

然後,傳說下奶的食物可以廣泛試試,每個人體質不同,反應不同。

反應我是喝湯沒多大用,但是燒豬腳,紅潤軟爛那種,吃完半個小時奶水自己就滴答出來……百試百靈……我也說不出原理……但是每當娃猛長期我覺得奶水跟不上的時候,就讓家人燒兩天豬腳吃~

哺乳期堵奶沒奶了怎麼辦?

張麗娟 孩子吃奶的時候用手按摩有硬塊的地方,不吃的那個也要及時用吸奶器吸出來,等下次再吃的時候同樣的方法,換另一邊吃,把不吃的那個用吸奶器吸出來。如果孩子不吃的話用熱毛巾熱敷,加上按摩,把奶擠出來。以上方法行不通的話就直接找個按摩師吧! 毛小毛的碎碎念 這個我真的有發言權,我寶寶出生就有一點輕微肺炎...

哺乳期寶媽怎麼解決堵奶?

DancyKuo 多給孩子吃!多給孩子吃!多給孩子吃!就因為堵奶孩子一清醒狀態我就塞她吃,都養成奶睡習慣了,也不要緊!千萬別吃那麼多高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東西!豬腳姜別吃!雞湯要走油才能喝!不要喝煎過得魚湯!白白的那個!全是脂肪! 詩宇然 我是娃幾個月的時候堵奶的,不是全堵,是堵了一部分,胸上有個...

哺乳期能擦口紅嗎?

咿呀 我覺得可以啊,現在有很多孕婦可用的化妝品啊,護膚品呀的,孕婦也可以打扮的美美的,很多都說孕婦這不行那不行的,我覺得不用太忌諱,稍微注意些就好了 等閒變卻故人心 為什麼不呢 寶媽們,我們生活已經很難了,初為人母的手忙腳亂,產後身材走形 身體各種不適的苦惱,一地雞毛,亂七八糟 為啥不能給自己一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