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善良嗎?

時間 2022-01-18 06:18:34

1樓:睿你真猛

不要做惡也不要刻意的善隨心

真心換真心總有乙個主動的要當第二個真心

2樓:楊斯50312

我希望他善良但是我會教他做人要有防人之心和分辨好壞的能力

3樓:三分鐘

與其說希望孩子善良,不如說:希望孩子能夠了解自己,知道自身的侷限和優勢,不被領導的幾句空頭支票就擼起袖子,不分晝夜加油幹。

善良是一種美德,但是希望孩子能夠先學會保護好自己,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不讓自己受到傷害。我從家人的親身體驗,沒有感受到善良給他們自身帶來幸福。所以,我目前有意識地讓孩子遠離八桿子打不著的親戚。

4樓:洋kk

這是我對兒子的第乙個要求,做人一定要善良,第二要有負責感,第三學好什麼叫承擔!孩子學習好不好,考不考上大學這些都是技能方面的提高,人的本性一定要純良,善良是本,也是根。只有根對了才會長出好苗來!

5樓:堅果牆牆

善良是人的美好品德,把善良留給懂得其可貴的人,是一門修行。

我會教孩子做人做事,給他人留餘地,有悲憫之心,積極向上,對不值得的人說不

6樓:丹頂鶴

每個人的本質都是善良的,不存在希望不希望;不同的結果,是不同經歷的結果。

7樓:半點紅塵

當然。我的孩子天性純良,我會好好保護她心裡的這一點明光。

同時教會她明辨是非、邊界感、說不的勇氣和能力。

8樓:廢這腦細胞幹啥

那是必須的,但不是只有善良,那是很危險的

你會害怕老了以後孩子不照顧自己嗎?

以前是不擔心的,我以為我愛他,他必然跟著就學會愛我。直到最近談了一次類似話題。我說現在我們家都是媽媽照顧你們,這個模式有一定的問題。我一直想調整,但老公是個不做家務的人,我只能慢慢改變家庭氣氛 孩子說可別人家都這樣啊。我心裡一下感覺不對勁,就又說那如果哪天我病了,你和你爸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嗎,還能送碗...

作為INFP,你覺得你自己真的善良嗎?

南小落 善良 有時候想想,談不上善良。甚至對於善良的定義我也開始有點模糊。若像是原諒別人對自己的惡意或是惡意行為,抱歉,我是做不到的。如果我知道原因,我或許會沉默,也許算理解,但接受比較困難。表達不滿可以有很多種方式,為什麼偏偏用這種報復的方式呢。面對他人的報復性心態和行為,我只想遠離。什麼原諒,不...

後媽希望繼女比自己的孩子優秀嗎

且聽風吟 我覺得是不希望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 雖然我和繼母帶來的妹妹差很多歲 她也總是在生活中拿我們兩個比較希望她的孩子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比我好 她是不希望的,我考上一本的時候,她一句話都沒說。暗地裡翻我的日記 copy我的學習方式給她女兒。她女兒想壓制我我嫉妒她女兒 她有人愛她 她作為她女兒親生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