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他媽不給帶娃,姥姥只能在老家帶娃,自己想寶寶在身邊,怎麼抉擇?

時間 2022-01-18 05:13:51

1樓:小魚兒

孩子小的時候都要遇到這種兩難的境地,和家裡人商量權衡吧。理性評估一下自己的工作和家裡的情況,如果家裡經濟允許,工作是容易再撿起來那辭職自己帶。如果不打算一直全職,工作又不容易再開始,那就算婆婆帶的不滿意還是可以讓她帶,前面三年自己多費心,上了幼兒園以後爺爺奶奶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就大大減少了,對孩子的影響就不會太大了。

老師學校佔據更多時間。熬過這幾年,畢竟在身邊對孩子好些。

我當年孩子剛剛半歲,因為工作情況不得不把孩子送到我老家帶了半年,再送到爺爺奶奶家帶了半年。三歲以後我們全部親力親為,現在看來還好,孩子對三歲前並沒有什麼記憶。三歲以後都是爸爸媽媽陪著。

孩子並沒有因為三歲前的兵荒馬亂性格有什麼缺陷。

雖然當年萬般無奈,但是現在想來還是很慶幸沒有辭職。現在孩子初中,正是壓力大需陪伴的階段,我和老公已經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工作、職稱了。有穩定工作做支撐,我們心態更容易平和;有經濟基礎做支撐,孩子進可攻退可守。

我們可以閑庭信步的陪孩子度過緊張的初中,備戰中考。當我們對學習結果不那麼看重的時候,孩子反倒輕裝上陣了。先做好該做的才能做想做的,真是這個理。

2樓:云云云云

自己帶啊,我目前就是這個情況,雙胞胎都是自己帶

3樓:大陸

不放心就找個保姆,經濟可以的話就做幾年全職媽媽

4樓:「已登出」

老人都靠不了的話,只能自己全職了~畢竟孩子太小,找保姆估計都不放心,還是自己辭職吧~等孩子大點送托班再工作

全職帶兩個娃,老公不給錢怎麼辦?

Lax 就不要帶娃了,這樣的男人為什麼要跟他生兩個孩子,沒有責任的男人,但是這個問題的在樓主已經生了兩個娃的前提,這個就要分兩種情況,是否跟你老公繼續過下去,如果不過,離婚,兩個孩子都要情況,需要娘家幫忙,帶孩子,出去工作 如果娘家不幫不上忙,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兩個孩子,那你是否考慮兩個孩子撫養權都在...

帶娃界歷史難題 「越權」還是「合作」?奶奶 姥姥「幫」帶娃,「苦」了媽媽

已重置 祖輩幫助育兒很容易進入 越俎代庖 的雷區,不能處理好 越權 與 合作 的關係。越權 是指在祖父母和父母都在的情況下,一方對不屬於自己負責的事情指手畫腳。比如,祖父母常常在年輕父母管教孩子時充當 保護傘 或者對其他家庭成員的教育方式指指點點。而父母有時候也不能容忍祖父母 過分嘮叨責罵 孩子。越...

那些長期跟老公異地自己帶娃的寶媽,是什麼支撐你們繼續婚姻的?

羊羊羊 老公外省搞工程專案,一月休假一次四天,現在忙居然兩月才休一周。我正在經歷上班加帶娃,一歲七個月的女寶寶。雖然有婆婆幫忙帶,仍然太苦太孤獨了,乙個人支撐起來太艱難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這種持續的體力精力消耗和沒有盡頭的孤獨讓人懷疑活著的意義。我今晚給我老公發了一通脾氣,罵他,並揚言要離婚。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