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主見人怎麼才能有主見?

時間 2022-01-17 00:33:06

1樓:William Choi蔡嘉誠

沒有主見是因為那個人習慣把依賴放在別人身上或者沒有安全感&足夠的肯定感導致的對自己的不信.

所以; 要變得有主見; 先要分清楚自己是哪種人 & 哪種情況 ; 然後, 再看是怎樣變.

如果是習慣依賴哪種 ; 就要學會檢測每乙個決定前與決定後的變化就是決定前, 自己預想的畫面, 與自己決定後, 事情發生的真實結果從而變得更加勇敢承擔自己的每乙個決定與修正失敗後的代價. 找到修回正路的[ 思路與成本

如果是沒有足夠安全感與肯定感, 導致的對自我否定. ; 就需要訓練檢測; 檢測對那事的不安全感 - 做前的疑惑的危機後果與做後的真實情況發生 ; 是否做後的事情後果, 真的跟事前預想一樣. 從而確認到真正的真相.

加增對自己的決定 & 主見的信心或者找出可修正的地方, 偏曲了的原因. 相信總有光明的辦法, 可以解決到的方案與出路.

2樓:萌的不是我

我也想知道呀!我覺得沒有主見主要就是不夠自信,才會別人說什麼聽什麼。

3樓:0qno楊春志

凡事都要自己考慮,不要老想著別人會幫你,替你解決。當你遇到事情,不要去尋求別人的幫助,自己努力思考,努力做出自己的決定,不要凡事都聽他人的,不要盲目跟風隨大流,要有自己的處事方法和為人處世,懂得如何去做。

4樓:疾風虎-徐如林

試試看從小事做起,慢慢培養起自己的自信心。

我們為什麼會不敢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為自己拿主意?習慣?還是從心底裡對自己的選擇不夠篤定?還是害怕承擔自己做選擇的後果?

1、提公升認知

1+1=2,確定吧。那是因為你的認知中,已經很明確地認為是這樣的,那麼你就會毫不猶豫地選2。那麼對於你不敢自己做選擇的問題,沒有自己想法的問題,如果有足夠高的認知,是不是會更加篤定呢?

即便是不知道的,可以根據現有的通過思維模式去解決、承擔。

2、提公升自我,勇於為自己的選擇擔當

因為害怕而不敢邁出第一步,那麼終歸無法實現從0到1的突破。對於自己的事情,想好了去做,比不做來的更有益處,即便可能面臨的是失敗或錯誤。

5樓:Melting

(說話無邏輯,見諒哈)

自己做一次決定吧

從吃什麼,穿什麼衣服開始

再做一些大一點的決定

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6樓:可馨

讀書去看你沒看過的去做你沒做過的家境不好就拉低底線但要有原則

沒有主見,人生會不會很慘?

我大學以前的衣服都是我媽給我買的,顏色基本都是黑色或者深藍色,夏天的T恤一定是純白色,總之沒有嘗試過其他的色彩,因為我媽認為其他的顏色太亮,太招人關注,是混混穿的顏色。以至於上了大學之後我還是延續這樣的穿衣風格,十分痛苦,但是自己卻無法突破那種無形的鎖銬。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有主見的人,我覺得生活痛苦。...

男生喜歡有主見的女生還是沒主見的女生

逗泥丸的平方 看星座,不過實踐還是比較管用,最科學的方式還是,通過接觸更多的人並統計,而不去是偽裝去討好。但顯然這是不可能的,吾生也有涯。 惰性的氡活潑的鍅 我覺得兩種物件比較合適 沒有主見但聽我的 有主見但大方向和我一致。不能接受沒有主見但不聽我的,有主見但思考模式和我很不一樣。相對而言有主見一些...

我自認為自己有主見,為什麼別人總說我沒主見,什麼才叫有主見?

嗶嚕嚕 看是什麼事吧,我是小事可以糊塗,大事有決斷的那種。比如在和朋友親戚出去吃飯點菜這種,他們問我的意見,我每次都是說隨便,有的時候他們會看出我不好意思點菜,就會反覆問,我也都會猶豫很久還是說隨便。平常小組合作我一般也都不吱聲,有人出了方案就跟著做,不會特立獨行或者提意見。但是在人生轉折點的大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