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 為什麼車有不同顏色 該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16 14:41:53

1樓:魷家之寶

對於現在的小朋友來說,也是經常會喜歡在平時的生活中觀察一些事物,那麼對於車子來說,他們也是總喜歡問為什麼車分不同的顏色?

其實我們發現車子出現比較多的三個顏色,分別就是紅白藍。那它們意義是什麼?

紅色, 它代表的也就是運動效能了,那麼如果沒有看到紅色的時候,也就會覺得紅色看起來也是比較熱情,而且還代表著運動性的,所以也就是有著熱血滿滿充滿激情的乙個含義了,那麼對於這邊用用的紅色來說,其實它代表的也就是運動了。

白色,它代表純潔,其實我們經常看到結婚很多人都喜歡選擇西方的白色婚紗,不僅顏色比較純潔好貴,而且很耐看,所以很多汽車的顏色都會喜歡用白色。

藍色,我們知道天空它的顏色其實也就是藍色的,對於這個方面來說應用的藍色有一點像小鳥在空中飛翔的一些意思,所以從側面看出他所追求的一些功能,也就是想和賽車一樣的快速,所以這也就代表著它的乙個效能。

2樓:眼淚不夠丶沖淡記憶

**紅色**

你的可愛十分惹人喜愛!對愛情你很揀擇但又常常在戀愛,也喜歡被愛的感覺。你有著清新的氣質和開朗的個性,但有些時侯也會變得"多愁善感"。

和別人相處的時侯,你表現得很友善和溫柔,所以很多人願意和你親近。你喜歡跟友善和隨和的人做朋友。

**黑色**

你樂於接受挑戰,因為你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但你並不喜歡改變你自己的生活方式。一旦你落實了乙個決定,你會長久地朝著這個方向走。你的愛情也是充滿挑戰和有點與別不同。

**藍色**

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也很挑剔。你很有藝術天分,也很容易去愛上乙個人,但當愛情來的時侯,你只是用你的"感覺"去愛,而並非用你的心去愛。

**銀色**

你是乙個有豐富想像力和害羞的人,但你樂於接受新事物和新嘗試。你喜歡挑戰自己。學習新的事物時很快會上手,遇強越強。但你的愛情生活通常也比較多挫折和困惑。

**深藍色**

你是乙個很吸引人的發光體,也很愛惜自己的生命。你對身邊所有事物都帶著強烈的感覺。你是乙個容易"意亂情迷"的人。如果有人把你激怒了,你很難會原諒他。

3樓:開心

為什麼車子會有不同的顏色呢?

我會給小朋友們如下幾個回答,供家長們參考:

如果是女兒問,會這樣回答他:因為車子也是愛美的小傢伙,他們和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一樣也喜歡穿不同顏色的衣服呀。

如果是喜歡做實驗愛動腦筋的兒子問,我會這樣回答他:本來車子只有紅黃藍三個顏色,因為給車子做外衣調顏色的師傅不小心打翻了調顏色的桶子,他們混到了一起就形成了不同其他的顏色。紅色和黃色混到一起就變成了橙色,而紅色和藍色在一起就變成了紫色。

慢慢的師傅就發現了秘密就調出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顏色。所以這個世界上就有了很多很多很多不同顏色的車子。

然後我會買一套顏料,跟兒子一起做實驗,讓他深深的記住這個實驗的結果。

實在想不到怎麼回答,孩子也可以直接跟他說,因為種族不同,因為這個世界上每有很多很多不同種類顏色的事物。如果車子媽媽是紅色車子,寶寶也會是紅色。

4樓:定心

因為人類的世界是五顏六色的,在人類的世界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多種的顏色,我們的世界豐富多彩,我們的喜好也會隨這變多,有的人喜歡白色,有的人喜歡藍色,紅色,汽車是我們買了之後經常使用的東西自然希望是自己喜歡的顏色啦,我最喜歡的顏色是寶藍色,我以後就希望買一輛寶藍色的汽車,

長安CS85,長安CS85在前臉設計上採用了長安最新的「智色雙旋」設計理念,X型的進氣格柵內部輔以多幅橫向鍍鉻飾條進行點綴,並與兩側修長的大燈組巧妙的連為一體,配合前杠部位誇張的進氣口設計使得整車前臉呈現出較強的視覺衝擊感。而大燈組也採用全LED結構,看起來炯炯有神。對於這樣的前臉設計很多網友也誇張地表示:

比寶馬X6還漂亮,其最大功率分別為178馬力和233馬力。傳動系統方面,2.0T發動機匹配愛信8AT變速箱,而1.

5T發動機匹配手動以及6AT變速箱。

5樓:流星淚

從大人的角度看,無非從三個方面考慮的

製造成本安全係數審美需求小微型家用代步車汽車大多數白色車或淺色系,其核心因素為成本與安全係數兩點,但最重要的還是製造成本的影響。眾所周知,汽車漆水分為金屬漆和非金屬漆,其中白色漆水絕大多數為非金屬漆,極少數會使用雲母片作為漆面增亮與硬度提公升材料。而主流的非金屬白色漆水的製造成本很低,且噴塗工藝(技術難度)也要低一些;同一台車使用金屬漆和白色漆,其成本差約為1K左右。

國內汽車市場的年均產銷量超2000萬台,試想如這些車中絕大多數是白色汽車的話,那麼各大車企每年通過噴塗方面節省的成本是不是「天文數字」了呢?對於成本控制精確到每一顆螺絲釘的車企而言,白色汽車唯一的優勢則是降成本;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接受白色汽車則需要找一些理由,比如:白色汽車更安全,白色為膨脹色顯得車身大等等,然而對於燈光訊號非常全面且通勤頻率並不高,以及車輛機動靈活性非常強的小車而言——這些都是藉口。

當然了,以上是從大人的角度,對小孩子的話,通俗講就是造價更便宜,更好看啦。

6樓:娃娃魚

我不會只記得告訴孩子是因為我們有不同的車漆,我會先問她/他:「你喜歡什麼顏色呢?」

如果小朋友只回答了乙個顏色,我會說:「你喜歡的顏色我也很喜歡。但是我還喜歡其他的顏色比如,紅色,藍色,綠色。

我們買車肯定要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顏色啊,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有可能不同,有可能相同。車有很多顏色這樣才能滿足大家的需求啊!」

如果小朋友回答了很多種顏色,我會說:「你喜歡很多顏色,但是如果車只有一種顏色,你要是買車的話應該怎麼選擇呢?恰好唯一的顏色你不喜歡那應該怎麼辦呢?」

這樣就可以讓孩子理解多種顏色是多種選擇!讓孩子明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好和喜好。

隨後,我會和孩子一起探索車為什麼會有各種各樣的顏色。我會把他帶到修理廠讓孩子感受一下。然後讓孩子自己設計乙個自己喜歡的車,什麼顏色,什麼形狀,什麼外觀。

7樓:微吖

家裡就住在馬路邊上,陽台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車輛。

有一次週末帶著我家小寶寶一歲多在陽台,跟寶寶說快看,那是一輛紅色的車車,那個是個白色的車車,哇又來了一輛綠色的大卡車。

因為是週末,小外甥也來家裡玩,他就問了我「舅媽,為什麼車有不同的顏色」

我回答說「因為車子也要穿衣服的呀,就像小朋友一樣,出門都要穿衣服的,那衣服的顏色就有各種各樣的,還有款式也不一樣,你看你今天穿的衣服就是紅色的,你是不是喜歡紅色呀」

開始反問他,生怕他又會問我什麼問題我答不上來就糗大了,要佔據主動位置

他說「是啊,那為什麼那個大車和那個小車都是紅色,他們也喜歡紅色嗎?」

3歲的娃真的有太多為什麼,我就隨口敷衍,是啊。

我以為他會就此放過,

結果這個娃娃來了一句「那舅媽,為什麼表弟的車是黃色的,我上次來看到他也是黃色的,他不用換衣服嗎」?

感覺自己給自己挖了坑,只能顧左右而言他,如果是大家會怎麼回答呢?

8樓:迷茫青春

小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好奇心,對一切新事物都感到無比的好奇。

當孩子問及【為什麼車有不同顏色】。我們大人就要用通俗易懂的話來讓他們明白。

我們可以這麼回答:「車子有不同的顏色看起來比較可愛呀!像我們小朋友也是一樣的哦!

我們小朋友是不是也每天穿著漂亮好看的衣服來上學呢!而且我們小朋友穿著的衣服都是不一樣的,顏色也是不同的,那汽車有不同顏色就是每輛不同的汽車穿著不同顏色的衣服!就像我們穿不同顏色的衣服一樣哦!

」舉例子能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所以當孩子們問及此問題時可以這麼跟他說。

9樓:歸途

把汽車想象成一種具有生命力的物種,不同的車代表不同的語言,車身顏色,就好比穿著不同款式的衣服。

咱人類的衣服也是多種顏色和款式,不同款式裡又有不同的顏色。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

黑色代表成熟穩重;

橙色代表Sunny活潑;

白色代表純淨平和;

黃色代表動感十足……

不同色彩為不同的駕駛人增添身份屬性,也點綴著城市車流景觀,構成了一副動感的流動畫卷……

色彩讓生活更美好!

10樓:小愛同學

如果孩子問我為什麼車有不同的顏色,我是這樣回答的。

如果車只有一種顏色的話,有些人不喜歡那個顏色,很可能就不買了,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可買可不買,有些人就選擇不買你的了。

特別是一些追求個性的人群,看到它的車顏色跟大家都一樣,沒什麼特別個性的了,或許別人就不買了。

就像你去買氣球,氣球也是很多種顏色,大家買氣球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你看上次你買氣球,阿姨給你綠色的氣球,你說不要這個,要紅色的。而另乙個朋友買的氣球要綠色的,也就是說那個小朋友喜歡綠色氣球,你喜歡紅色的。

車子也是一樣了,有不同顏色,等人家買車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為什麼不同的物體有不同的顏色?

沒有夢想的鹹魚 你可以理解為物質由於自己內部結構不同只會受激 受外界光照射 發出某些特定頻率的光,不同頻率的光被感光結構感應到也就形成了不同顏色的感覺。 Scofield 一 顏色 光 眼睛 顏色是由人的視覺得到的,因此只有在光照情況下,物質的顏色才能為肉眼所見,如果在沒有光線的密閉的暗室中,在漆黑...

當孩子問 為什麼我的朋友要和我吵架 時,我要如何回答?

紅豆zy 首先,你得告訴他,大人朋友之間也會吵架,吵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然後,告訴他,一般來說吵架是因為意見不統一,而言語激烈導致的,如果發生在朋友之間,那就不是惡意的。最後跟他說,要學會包容,不管遇到什麼事,要相信朋友,相信自己。如果是意見不統一,言語上一時的輸贏代表不了什麼,拿事實說話,說服人的...

當孩子問媽媽,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時,該如何回答?

那一抹陽光 首先問問小盆友的理想是什麼?引導他自已去想我們為什麼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開拓自已的視野,認識更多的字,不然連出門都比較困難,一些標記標籤都不認識怎麼辦?如果我們沒有知識如何去實現我們的理想呢?每個孩子的玩性都是比較重的,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慢慢的去引導孩子們對於學習的興趣,當孩子對於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