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6歲兒童要怎麼補鈣?

時間 2022-01-16 09:15:47

1樓:安徽益益乳業

第一,通過攝入含鈣量高的食物進行食療補鈣藥補不如食補。通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根據不同人群在不同年齡段所需要的鈣元素補充量的不同,針對性的進行食補。比如,豆漿和豆腐等豆製品、海帶、小白菜、芹菜、蝦皮、芝麻醬等高鈣食物,或者飲用含鈣量較高的牛奶,都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

第二,常規補鈣的同時,必須要補充維生素D人體鈣元素的吸收和鈣磷代謝的平衡都需要維生素D。經常曬太陽能夠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生成,而維生素D可促進鈣質的吸收、緩解鈣的流失、增強骨質。一般推薦每天上午的9時至下午4時的時候曬太陽比較好。

第三,補鈣要注意不要過量。

無論是通過食療補鈣,還是服用鈣劑等藥物進行補鈣,都要保障鈣的充分有效吸收和利用。需要注意補鈣也是適量最佳,過量補鈣會產生低血壓、免疫力降低等不良後果,所以補鈣患者應注意避免出現補鈣不足、攝取過量的鈣等情況出現。

2樓:童年故事

可以先進行食補,平時多給孩子攝入一些高鈣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常見的比如:牛肉、雞蛋、海帶、蝦皮、芝麻醬、核桃、肌肉淡水魚、黑芝麻以及各類奶製品、豆製品,多吃這些高鈣的食物能夠緩解孩子缺鈣的症狀。

另外,可以適當曬曬太陽,因為太Sunny中的紫外線可以促進孩子體內的維生素D形成,而維生素D又是促進鈣吸收的物質。所以平時可以適當地曬曬太陽,提高維生素D合成,會更有利於鈣的吸收。對於正處在生長發育時期的孩子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

關於給孩子補鈣,不僅要注意飲食均衡、適當增加運動鍛鍊,如果說孩子缺鈣比較嚴重,日常可以吃一些鈣片,最好是容易吸收的牛奶鈣。

平時讓孩子多參加一些運動,多曬曬太陽,孩子補鈣了以後,可以很好促進鈣的吸收。吃幾個月後可以給孩子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缺鈣的症狀是否好轉。

您也可以看看我們往期的這篇文章哦!

童年故事:夏季補鈣的正確方式,你get了嗎?

十歲高齡狗狗懷孕了要補鈣嗎?

寵愛一生Yi 10歲的狗狗懷孕的話生育風險是比較大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讓獸醫給出一些建議,看看是否要讓它生下寶寶,如果狗狗身體健康且之前也沒有生育過的話,危險性會小一些,可以在獸醫的幫助下臨產,同時要做好補鈣工作,孕期的母犬需要合理補鈣,以免生時出現急性缺鈣症狀導致休克甚至突然死亡,下面分享一些合...

5周歲兒童勝負心太重是好事嗎?要怎麼調適

家庭教育指導師 你好!孩子勝負心太重肯定不是好事。要怎麼調適和家長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家長自己回想一下是否自己對於孩子做對事情的時候才會給予誇講,才會給予獎勵。只要孩子一旦做的不好就會批評和指責,孩子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內在自我。孩子把自己的行為等同於自己,只要做的不好就表示自己這個人都不好,...

怎麼保護乙個 5 6 歲單親孩子的內心?

turing 我是8歲變成單親孩子,其實那時候的事情記得不多。建議盡快組織新的家庭,對方要愛護自己的孩子,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承擔孩子未來的生活和發展需要。我強調經濟實力,是因為你姐姐姐夫新建家庭後,孩子在兩個家庭之間為撫養費,學費,買房這些事情爭執不休,才真正讓孩子覺得自己破壞了兩個家庭,不願意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