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因被父母遺忘在自家車內導致死亡,父母是否需要負刑事責任?

時間 2022-01-16 07:24:38

1樓:Busky

如果沒有主觀惡意,是沒有刑事責任的。比如本來是要帶下車的,真的是因為忘了而沒有帶下車。這就沒有主觀惡意。

但比如說是小孩不聽話,父母為了懲罰孩子留在車內,或者自信的認為溫度不高,留在車裡沒事等等,這雖然不是故意,但是是主觀判斷錯誤造成的過失。是可能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是刑事責任。

2樓:律窗法雨

如果是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可能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如果是意外事件,就無罪。但是父母主觀層面究竟是什麼,很難判斷。

3樓:

理論上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根據主觀惡意程度的高低應該承擔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死亡、過失致人死亡這麼幾項罪名。

但實踐上來說,在中國,對待未成年由於父母過失導致意外死亡的情況都有著更人性化考慮。

中國的司法機關在無有力證據和合理疑點(例如為未成年鉅額意外保險)的情況下,都傾向於都把父母(尤其是生物學父母加法定監護人,且不涉及通過未成年死亡獲得情感發洩和經濟利益)的惡意程度認定為零。

那麼考慮到未成年的去世已經為家庭蒙上了陰影,考慮到死者直系親屬即死者意外死亡責任人這種特殊情況,更傾向於不予立案不予起訴,或從輕減輕判罰這種情況…

4樓:張超律師

這個在實務中不好判斷父母把孩子遺忘在車內是真的遺忘還是過於自信認為孩子在車裡沒事,不會被悶死。如果是前者那就是意外事件,不負刑事責任,如果是後者,可能就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

在每個群體中都被忽略 遺忘,咋辦?

Nefelibata 個別事件出現這種忽視可能是那個群體的問題,像你說的這種其實是乙個群體對你的多次忽視吧 都是同學 這可能是因為你某些行為 不一定是不好的 和群體不相符吧 但是要真的是每個群體都忽視你那要麼就是你真的存在問題,要麼就是你高估了自己的存在感,導致其他人的正常對待被你當成了忽視 稻公尺...

考差了父母諷刺我,解釋原因被認為是藉口,很難過該怎麼面對?

我從小到大被諷刺過無數次,每次不讓我心裡難過到深淵裡,不會罷休。讀書時候考試稍微差點,家裡長輩輪換嘲諷。如今快到不惑之年,我爸還會偶然諷刺我。但是我再沒感覺了。誰的人生都會有困難時候,理由不是藉口,很多時候都不是,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他們聽過忘記吧。 一末 以後工作,你的領導都會只在意你的成果,而不是...

為什麼有些父母在小孩幼時逼他學習樂器或書畫等藝術類愛好,但等到他真正想往此方向發展又進行勸阻?

風雨兼程 首先才藝和手藝是有區別的。如果孩子真在某方面才藝有過人之處也未必不可,做父母的不必阻攔,這社會有才藝賺錢也不難。不過大部分父母的初衷並不是為了以後孩子靠這個為生,只是做為乙個才藝,提公升一下孩子的性情和氣質。所以,我個人認為,孩子在藝術上學一種最多兩種就行了,沒有必要琴棋書畫跳舞什麼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