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在公眾場所哭鬧不停,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5 22:23:00

1樓:一十二先生

孩子哭鬧不停,很可能不是孩子的錯,家長不要簡單理解為「孩子不會控制情緒」。我們要認真了解孩子哭鬧的原因,例如:孩子想要買乙個玩具或零食,沒有得到滿足他就會不停哭鬧。

為什麼說這並非孩子的錯呢?大部分家庭,孩子獲得玩具/零食唯一的途徑就是」父母同意「,孩子為了獲得自己的玩具,除了哭鬧別無他法,這不能怪孩子。

家長應該怎麼辦?

家長讓孩子有途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玩具/零食。例如:給孩子提供乙份工作,給Ta發薪水,孩子可以用自己的薪水買玩具、零食、遊樂場門票。

孩子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玩具時,他們是不會花力氣跟家長哭鬧的。

發薪水不用給孩子現金,讓孩子用記賬本記錄下自己的收支。不僅可以讓孩子在過程中練習算術,還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理財,一舉多得。

2樓:道哥聊教育

孩子在公共場合哭鬧該怎麼看待

當孩子在公開場所突然會因為某些事情,開始大哭大鬧大吵大叫的時候,怎麼辦呢?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想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孩子有情緒了,他是否可以哭?

有很多的爸爸媽媽,當孩子在餐廳、車裡或者是大街等公開場所大哭大鬧的時候,會因此覺得很沒有面子,便不准孩子哭,或者會恐嚇說:「你再哭試試看!」「如果你再哭的話,我就會打你……」「你哭起來好醜,不准再哭了!

」「這有什麼好哭的!」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其實每乙個人都有情緒,孩子當然也有,只是孩子的情緒比大人更加的頻繁和容易爆發,正所謂情緒本身沒有對錯,只是能不能被他人所接受而已。孩子有情緒了,會哭,會鬧,會叫,都是正常發洩。因為他遇到事情,覺得很難過,很生氣,但是他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去表達或表示,所以他只能哭,或者是只會用哭這種方式來發洩。

我們做父母的要明白一點,就是孩子有情緒當然可以哭,但是你若影響到別人就不對了,如果還因此打人罵人,那就更不好了。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我們要教導跟引導孩子找到正確宣洩情緒的方法,這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孩子在公共場合哭鬧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先去安撫孩子。

因為每乙個人,特別是孩子,當情緒上來的時候,我們講的任何話,其實都聽不進去的。面對孩子的狀況,我們一定要先搞定情緒,再去處理事情。唯有情緒緩和了,才有辦法處理好事情。

所以當孩子開始哭鬧、叫喊時,我們要做的是先去緩和、平穩孩子的情緒。

在這裡,教大家一句話「我陪你哭完」,也即是告訴孩子,沒關係,你先哭,我陪你哭完,等你哭完我們再繼續說。這個神奇咒語所代表的意義是「認同」 與「陪伴」,認同孩子有負面情緒要宣洩,陪伴孩子度過與學習面對負面情緒。如果我是孩子,我喜歡爸媽認同我,而非只會要求我「不准哭」並壓抑著;我喜歡爸媽陪著我, 而非放我獨自在一旁叫我自己冷靜。

當乙個孩子感受到爸爸媽媽可以陪伴他哭,能夠同理他,情緒可以宣洩的時候,就會慢慢的平穩下來。

其次,把孩子帶到乙個獨處的地方。

如果孩子一直哭,短時間沒有辦法停下來,該怎麼辦?我們其實可以做一件事情,也就是把孩子帶到可以獨處的地方。如果在餐廳,我一般都會把孩子帶到餐廳的外面,餐廳外面只有路人經過,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就餐。

如果在商場,我們可以把孩子帶到樓梯間。

為什麼要盡量去找尋乙個可以獨處的地方呢?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避開他人的眼光,不會有面子方面的顧慮,可以好好的慢慢的來,正確教養孩子。第二個原因是,我們可以減少孩子找尋求救的機會,特別如果是跟老人一起去用餐,疼孫子孫女的長輩們就會趕緊把孩子抱走,沒有辦法好好處理狀況了。

我們把孩子帶到獨處的地方後,千萬不要在他哭鬧的時候講道理了,我們只要再繼續跟他講這句話就好了,「好,我陪你哭完。等你哭完了我們再繼續說」。因為唯有搞定情緒,再去處理事情,事情才會圓滿。

這個時候,我們就不用去說一些容易激怒孩子的話語了:

「這有什麼好哭的?!」這代表的是否定他的情緒;

「你再哭試試看!」這是用恐懼跟害怕的威嚴感,讓孩子停止哭聲,其實他會更害怕;

「你是男生,男生哭什麼,哭的好醜。」這是用否定的方式,來阻止孩子哭聲。

其實如果我們大人難過的時候,有人對我們說這類似的話,會喜歡嗎?我們也不會喜歡,對不對?所以我們要等孩子哭完之後,等他情緒緩和了,我們再來繼續跟他講事情。

最後,教會孩子處理情緒的正確方式。

等到孩子的情緒漸漸平穩了下來之後,我們要多跟孩子講情緒跟感受。

比如你可以說,爸爸我現在不餓,我想再玩兩分鐘再坐下來吃飯,這都是可以處理的方法。也就是說,孩子大哭大鬧一定是有某些原因造成的,我們一定要看到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處理掉原因了,我們才可以治標又治本。

回歸到我們一開始的自我思考,孩子只要不高興了,難過了,當然會生氣,只是孩子跟大人不一樣的地方是,孩子除了哭、鬧、吵之外,他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做。所以他只會用情緒來控制他的行為。而大人的價值在於比孩子有更好的情緒管理方法,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平穩情緒,然後講情緒跟感受,告訴孩子我懂你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但是你下一次可以怎麼做,其實是更好的方式。

通過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孩子慢慢的就會知道,噢,原來我除了哭鬧吵之外,仍然還有其他的更好方法呢。如此一來,我們就會有乙個能帶出去,在公開場合少哭鬧的孩子了。

3樓:

昨天帶孩子回老家做的高鐵,剛一上車孩子開始哭鬧,這個時候果斷掏出了手機,開啟小豬佩奇

emmmm,孩子不鬧了,坐穩了,就開始幹別的了

孩子在公眾場所鬧脾氣,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豆芽麻咪 可以先給孩子一兩分鐘的發洩時間,讓孩子先發洩一下情緒,這樣孩子才能稍微冷靜下來聽你講話。時間不要過長,因為是在公共場所,如果任由孩子一直哭鬧會影響到他人,這是最不應該的,除此之外家長也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在公共場所哭鬧被周圍的人注視感到窘迫從而將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這樣對孩子是不公平的,而且孩...

孩子在公共場所無意打碎店家的花瓶,家長應該怎麼教育孩子?

千尋喵 我覺得首先得把打碎的花瓶收拾好,然後賠店家的錢。以身作則的告訴孩子,雖然這個錯誤不是有意的,但也需要負到責任,另外以此來告誡孩子,在外玩耍啥的需要注意安全以及周邊環境,不要影響到別人,更不要傷害到別人以及別人的物品。 Tnyn 感覺下面的回答都只看了個標題?題主說了是 五 六歲的孩子,不是不...

孩子在地鐵上哭鬧,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

一川育兒 我是這麼做的,如果不是趕高鐵 飛機不能耽誤的事情,我是先下車找個角落問問孩子怎麼了?如果是孩子有什麼問題那我們商量好了再上車,如果就是胡鬧。我會果斷取消今天的行程回家,打車或者抱著上地鐵任他哭鬧。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們出門前做好約定,不是隨意決定。出門前我們約定好,公共場合不能胡跑,坐地鐵要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