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家的孩子,有什麼令你深感無力

時間 2022-01-15 08:23:10

1樓:是花娜呀

打記事開始,我的家裡一直都沒有富裕過。

沒有爺爺奶奶幫忙照顧孩子,爸爸媽媽只能在我們那窮山僻壤裡邊掙著辛苦的血汗錢邊拉扯我和哥哥。媽媽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從來不會吝嗇在我們面前的哭窮和抱怨,卻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我們過上體面的生活,小時候的日子過得,算是酸甜苦辣鹹樣樣俱全吧。

儘管爸媽節衣縮食,讓我能吃好穿暖,但我從小就有種潛意識:我家沒錢,爸爸媽媽辛苦,我要省錢,我不能亂花。 小學時候,每天早上去學校,我總是花一塊錢買個餅子或者零食當做早餐,從來不捨得多花一分錢。

每當學校坡下來了小攤,上面承載著童年無數的快樂源泉,我幾乎沒有買過什麼,原因只是為了省錢。

上了初中呀,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經常買兩塊錢的麵包當飯吃,不捨得吃食堂的飯菜。之後學校改革,讓學生每週日下午交錢,一共四十五,是一星期的飯錢,然後到了飯點,拿著飯盒去打飯。當時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筆鉅款,為了省錢,我和班裡另乙個愛省錢的女生商量好,兩人買一人飯票,一人一周吃一半的飯,就是你上一頓我下一頓,一周下來正好是偶數。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真是感到心酸又無奈。

高中了,我從來不去學校的小賣部,也不喜歡和那些女生打成一片,成天嘴饞各種買各種吃。由於我的不合群,漸漸的和同學們漸行漸遠,我也無所謂,反正我也不喜歡她們那樣的生活方式。上了那麼多年學,在我心裡想的最多的不是研究學業,而是謀劃怎樣能省錢,用最少的生活費過上學的每一天。

每年過年前夕,都是我最惹媽媽生氣的時候。因為她想給我買好衣服,讓我穿的時髦,不輸同齡人。但是我不想時髦,不想攀比,我只想省錢,減輕爸媽負擔。

我們逛遍了鎮上的店面,又跑到縣城,還是給我買不下衣服。 只是因為媽媽給我買這個,我不要,買那個,我不要,我一直在默默的挑最便宜還好看的衣服,然而事與願違。媽媽讓氣的不輕,我也氣惱無奈。

沒有考上大學。為了省錢,我放棄上三本,選擇上專科。之前一直中規中矩的過日子,可能是上大學覺得自己長大了,就想體驗一下戀愛的滋味。

好巧不巧,社團的乙個高個子男生追求了我,雖然他相貌平平,但是沒有任何經驗的小姑娘總會讓輕易追到手,更何況還是沒見過世面,自卑敏感的窮人家孩子。

乙個月,他追到了我。沒有大餐,沒有鮮花,沒有禮物,只是吃著便宜普通的飯菜,下自習等我,週末和我去博物館玩,我就同意了。那個時候太青澀,對一切充滿好奇,家庭情況對他和盤托出,自己對他毫無保留,想著他是我的男朋友,就是家人一樣的存在。

我處心積慮為他考慮,生怕增加他的經負擔,看到便宜的飯店就去,從來沒有要求過他任何事,除了多陪陪我。

然而,太卑微的女孩子總是得不到好結果的,他越來越不耐心,甚至週末懶得見我,只想在宿舍睡覺打遊戲。還好那個時候什麼都告訴了表姐,在她的幫助下我及時止損,結束了這匆匆忙忙又荒唐的初戀。 無論任何時候想起來,心中都有些五味雜陳,我的初戀就這樣給了乙個不愛我的醜男,呵呵。

故事還在繼續,我骨子裡的那種自卑和摳門,一直都沒有離開我。這就是窮人家的孩子的經歷,不順利,也不是很快樂。但是我覺得,有爸爸媽媽愛著我,這一切都值得。

我不後悔所做的一切,以後可以更好的改變自己。希望這個世界上每個善良的孩子,無論出身怎樣,都能被愛著,被溫柔以待。

2樓:Shirley

畢業那年好多人家裡安排了去處,回縣城的回縣城,留在城市的,學校不讓住宿舍了,租房子沒錢,畢業了家裡也不給錢了,那刻面臨著生存問題,找工作天天投簡歷,生活費算著花,找工作想找那種解決住宿的,有些崗位有長遠規劃,但是自己解決的是眼前的生存,就想找到工作有收入,不敢談戀愛認為自己不配,然後漸漸咬牙挺過去了,有了工作了努力幾年,安穩些了,也開始存錢了,也敢進商場了,也敢不看標籤買件自己喜歡的衣服了,然後後來的後來有房有車了,想說沒有退路的人只有往前衝,加油

3樓:汐晨

已經給你接觸成功的路徑,你是否該想想,為何自己學會計而學不會,是你自己不努力,是你自己大腦邏輯沒對應上,還是你不想做會計。找找自己的優勢點吧,很多人窮,但他們在方法上找到了成功。

4樓:懶惰的豬娃子

作為乙個窮人家的孩紙,最缺的還是錢吧,家裡的錢都是一分一分攢下的,小時候稍微好點的衣服不敢買,冬天的衣服買的都是保暖的。根本無所謂好看點的。大了,想去創業,家人根本不支援,老覺得你會被騙,自己攢點錢開始了,每次說的都不是支援的話,都是說不要被騙了,不行就不要做了吧,慢慢也就釋然了,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和別人沒有關係,好好去努力就好了。

5樓:

你個單身狗還在苦苦複習備考編制,別人通過物件的家庭資源幫忙拉關係,穩進一線省會城市公立教師崗位。

有沒有努力是無用的錯覺?

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往往還是窮人?

徐不煩 問他 你的理想是什麼?小孩回答說 放羊!羊兒喂大了幹什麼?賣錢!有了賣羊兒的錢幹什麼?娶老婆!娶老婆幹什麼?生小孩!生小孩來幹什麼?放羊!王健林 先定個小目標,掙他乙個億! 高耀方 應該這樣說 世界上,歷史上很多時期都是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精英,百分之八十左右的普通人,20 的人佔據著80 的財...

窮人家的孩子學什麼專業好?

天狗行空 計算機這類吧,目前工資高 想安逸,要父母放心,就去公務員之類 很多任務科雖然是夕陽產業,只要不怕苦,不怕累也是可以的 未來型專業,偏管理的專業盡量不要碰。 林棲 一點建議 選專業與貧富無關,只要不是三本 農村老人看到最好的職業就是考試或公務員,他們的希望只是參考,世界很大以你的興趣為主,其...

窮人家的孩子普遍自卑嗎?

別的小孩我不知道。但我是有點自卑的。小時候想學跆拳道就沒錢學 想學舞蹈也沒錢學.有時候真的挺羨慕跟我同年齡的人有很多興趣愛好又很自信的樣子.也沒錢去旅遊都沒出過省就花點錢都有點不捨得.考慮好久.花多了都會自責.也很少出門玩,因為長時間的這種情況下自己都有點社交恐懼症.不敢跟別人交流,真的很無力,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