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第一口奶,暫時沒有母乳,是選擇普通奶粉還是選擇深度水解奶粉或者氨基酸奶粉?

時間 2022-01-15 01:10:46

1樓:流年

普通奶粉就可以了。水解奶粉和氨基酸奶粉是針對消化能力差以及對蛋白質過敏的寶寶。一般不建議輕易給寶寶喝水解奶粉,一是多數的嬰兒出生後可以適應普通配方奶粉的。

二是奶粉在水解加工的過程中有一些營養素的損失。所以對於我們能正常消化的寶寶喝普通配方奶就可以了。

2樓:

先選擇普通奶粉,然後觀察乙個禮拜或者兩個禮拜左右,看看寶寶有沒有不適應,會不會濕疹啊,大便有沒有正常。如果寶寶有不良反應的話,可以先看下醫生,聽從醫生建議,再進行更換奶粉。

3樓:營養師Carrie

如果寶寶是足月出生,體重在5斤以上,父母雙方都沒有過敏史,一般配方的奶粉就可以,適度和氨基酸的奶粉沒必要吃,如果寶寶足月體重5斤以上,父母雙方兩人或一人有過敏史,可以適當選擇適度水解或者羊奶粉,因為有的過敏在臨床上被證實是有遺傳的,適度或羊奶粉會降低過敏風險,如果寶寶是早產或低體重兒,就要根據實際情況,遵循醫囑吃早產兒奶粉或者就是低體重兒奶粉。無論是適度還是像氨基酸奶粉口感和普通配方奶粉不一樣,有點像苦杏仁的味道

新生兒寶寶一天喂幾次奶比較合適?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糖糖 據觀察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新生兒一天吃奶次數,少則六到七次,多的可達十二到十三次,每次奶量少則六十到七十毫公升,多則可達150到180毫公升,每次吃奶的時間少則少於十分鐘,多則多於三十分鐘。吃奶間隔少則一到1.5到兩小時,多則四到五個小時。 夸夸肥 新生兒按需餵養,2 4小時吃一次,奶量多少不同的...

母親是RH陰性血為何第一胎不會發生新生兒溶血?

閒看 畢竟你提的問題是新生兒溶血症,而不是胎兒的免疫性水腫,既然是溶血症,所以取決於孕婦身體有沒有能通過胎盤的抗體,唯一能通過胎盤的Ig抗體是IgG,初發免疫應答主要產生IgM,次發免疫應答則主要產生IgG!教科書上是這樣,孕期進入母體的胎兒血低至0.2ml,倘若這是孕婦首次接觸過敏原,為初發,主要...

新生兒一天的睡眠時間大概是多久?

新生兒基本是吃了睡,睡了吃,很多新手父母就有疑問了,寶寶到底睡眠達多久才算正常呢?現在宮主就來為大家普及一下寶寶不同年齡段睡眠時間吧!各階段寶寶的睡眠需求大概如下 新生兒 每天睡眠總量為18 20個小時,白天夜間各佔一半的睡眠時間,通常睡眠時長在2 4個小時之間。新生兒沒有白天黑夜的概念,都是吃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