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和早期唐篩有啥區別?

時間 2022-01-14 08:44:39

1樓:麻雀的家

初期唐篩和NT的區別關鍵有下列2個層面:第一查驗的方式不一樣,初期唐篩主要是抽血化驗開展查驗,NT查驗是根據b超來精確測量胎寶寶的頸後透明帶薄厚來開展查驗。第

二、意味著的實際意義不一樣,初期唐篩主要是分辨胎寶寶身患21-三體、18-三體等一些胎寶寶智商問題的可能性高矮。

假如唐篩是低風險性,身患這種病症的可能性會十分小;如果是高危,身患這種病症的可能性會十分大。NT查驗主要是分辨薄厚是不是一切正常,假如頸後透明帶的薄厚低於3mm,在一切正常的範疇以內,意味著著病人有胎寶寶神經管缺陷,性染色體病症的可能性小;假如薄厚超出了3mm,提醒有染色體異常或是神經管缺陷的可能性大,需要進一步篩選。

NT和早期唐篩在一些醫院門診都還沒進行,如果有標準進行的地區,nt和早唐是最好是必須做的,由於這二種查驗全是歸屬於篩選,換句話說,初期把顯著的性染色體病症篩選出去,如同用骰子把公尺裡的碎石子先篩除,最開始讓我們了解小孩是不是存有畸型的可能,NT和早期唐篩查驗的最佳時間是11周和36周,假如想不起來了,醫師還可以根據胎寶寶頂臀徑的長短來分辨。頂臀徑長短的範疇是45-80mm,達不上或是超出這一範疇都是影響篩選結果。

2樓:暖暖的星巴克

檢查手段不同:

nt是做B超檢查,檢查雙頂徑的薄厚

早期唐篩是抽血化驗,檢查21-三體18-三體檢查目的不同:

nt是判斷嬰兒有沒有神經管方面畸形

早期唐篩胎兒智力問題

一般兩個是可以合到一起做的,但是nt必須要做,因為他屬於乙個小型的排畸檢查

3樓:Kathy凱訫

唐氏綜合症是染色體異常導致的終身性疾病唐氏綜合症是新生兒中很常見的,因為染色體的異常而導致的終身性疾病,患這種疾病的小寶寶會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發育障礙,或者是特殊的面容,還可能會合併心臟,胃腸道等器官的先天畸形。

有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750個新生兒中有1個唐氏綜合症患兒。大部分新生兒的唐氏綜合症都是偶然發生的,極少數新生兒患病與父母遺傳有關,換句話說即使夫妻雙方身體非常健康,家族中也沒相關遺傳病史,小寶寶還是有可能會患上唐氏綜合症。

下面大家要了解的重點來啦~

我們根據不同的檢查時間,把唐氏篩查可分為早唐和中唐,早唐一般在孕的第11~14周之間進行,主要是用B超檢測寶寶頸後透明質層的厚度,也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NT檢查和抽血化驗,所以NT是早唐的一部分,中唐一般在孕第14~21周之間進行,內容主要還是抽血化驗。

最後,唐氏產前檢查不是硬性要求,採用自願原則,並非所以人都要做。

4樓:雙胞胎媽媽

孕期NT檢查以及唐篩檢測都是判定胎兒畸形或遺傳性疾病的乙個檢查。

孕期NT檢查是看胎兒頸部透明層厚度,根據其厚度來大致判斷胎兒的健康程度。一般小於2mm屬正常,大於等於2.5mm則屬異常(每個醫院標準不盡相同)。

孕期NT檢查一般在11~13周+6進行,屬於孕早期,時間上早於唐篩,因此,有人習慣性將其視為早期唐篩。

NT值在2.5mm-3.5mm之間,胎兒的問題率不到7%;

NT值在3.5mm-4.5mm之間的,胎兒的問題率不到30%;

NT值在4.5mm-5.5mm之間的,胎兒的問題率不到50%;

NT值在5.5mm以上的,屬於高危,胎兒極大可能患病。

這裡需要提醒的是,NT檢查不能拖,如果超過最佳檢查時段(14周之後),隨著生理發育逐步完善,透明帶會慢慢被我們的身體吸收掉,此時再去檢查,誤差會很大。

孕期唐氏篩查屬於血清學檢查,唐篩一旦提示高危,那麼所有提示高危裡面會有2.5%的胎兒染色體異常。

一般來說,NT檢查和唐氏篩查兩者並不具備直接可比性,但如果兩項檢查聯合起來,準確率可以達到90%以上,所以聯合起來使用效果更佳。

熔化和融化有啥區別?

葭莫藍 熔化 就是正牌的 固體轉化為液體 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使用,只要是客觀世界的東西都可以。即便是在文學創作的主觀領域,也可以使用這個詞來進行比喻,效果是比較理性美,帶有距離感和理化風。比如 冰熔化為水 周遭冰雪的熔化使他覺得 天氣好了起來 甚至是 他曾是個居住在南極的實驗員,因耐不住寂寞,刻意違...

雙修和輔修有啥區別?

清昱 就是雙學位和輔修的區別嘛 第1個是畢業時的證書不一樣 修雙學位成績達到要求的話,就能給你像主修專業一樣的證書,輔修的話我忘了我們學校是單獨發證還是寫在在畢業證上 第2個是學分要求不一樣 這個學分要求每個學校的要求應該都不一樣,我們學校輔修要修30個學分,雙學位好像是60 第3個是成績要求不一樣...

裸辭和跳槽有啥區別?

現在的我正在經歷裸辭和跳槽的煎熬,現在的公司給我的薪資待遇實在是不盡如人意,但是我又沒有找到下家 更好的工作 就向知乎中說的那樣。我就是為了錢而辭職的,我生活的目標就是錢不是我的絆腳石,你別他媽的跟我談理想。 Purple nirvana 我畢業一年,裸辭。因為我畢業時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都不夠清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