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婦坐月子的時候,讓親媽伺候和讓婆婆伺候哪個更好?

時間 2022-01-14 05:28:57

1樓:yyxxuuee

如果產婦和親媽相處良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親媽伺候。依據題主的問題,應該平時沒和婆婆共同生活,兩個不熟悉的人突然同屋相處,價值觀、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等很難一致,尤其在月子期間,產婦身心俱疲,需要多關注產婦的心情,尊重產婦的育兒理念。

為了維繫良好的婆媳關係,月子期間婆婆最好退居二線,有條件多給錢就行。實在沒辦法必須讓婆婆伺候月子,也盡量在月子結束後自己照顧寶寶,這樣婆婆也輕鬆,自己也輕鬆。

2樓:且望山頭

重點不是讓誰伺候。而是被選擇的那個人怎麼想。

假如你選了親媽,親媽當然盡己所能照顧,但是婆婆就一定不會來指手畫腳瞎搗亂添堵嗎?

假如你選了婆婆,親媽應該不會跑來瞎指揮,但是婆婆心裡就能平衡嗎?

3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首先說明一下:我是婆婆,兒媳婦在北京北醫三院生孩子的時候,我始終伺候在身邊,我覺得這是她今生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必須盡心竭力。當時病房裡很多產婦,大部分是娘家媽媽伺候的,其中有個媽媽對我說「我還以為你是娘家媽媽哪。

唉,我們這兒大部分是娘家媽伺候,沒矛盾呀,自己的親媽自己的親閨女,怎麼著都行,婆婆只管拿錢就行。」我覺得說得的確是有道理的,畢竟產婦和親媽之間親密無間,不會發生衝突,有利於月子裡保持良好情緒。

所以,如果有條件,還是娘家媽媽照顧月子比較好。

你們坐月子,是讓親媽照顧還是婆婆?

目前二胎,打算回去等媽媽照顧坐月子,也是媽媽強烈要求的,因為我一胎月子做得的確不好。家婆說她坐月子也沒吃過什麼好東西,所以我也沒得吃,我沒吃過他們家一條海參花膠,給我燉湯用的雞脖子。老公也生氣,去說了,但是沒用,就是不給就是不買,15天後老公也上班了,只能下班後親自給我燉湯喝,我家婆還看不慣,說我老...

給正在坐月子的產婦同學買什麼禮物好?

麼麼噠 送錢最好了,一般孕婦在生孩子前就把物品都購置完了的,不可能等著別人送的。送東西不一定合適,而且會買重複了。另外嬰兒衣服啥的,嬰兒長得快,送的衣服未必穿得上就浪費了。 翹翹 如果是很熟悉的朋友直接問她需要什麼吧。一般孩子父母自己也會準備一些東西,朋友去看望的時候很可能都買了差不多的東西,比如嬰...

坐月子可以洗澡嗎?你們坐月子的時候洗頭洗澡了嗎?

Faye 坐月子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前老一輩的說不能洗澡洗頭,那是因為那時候條件沒有現在好,沒有空調,甚至沒有熱水,洗澡洗頭著涼了確實對身體不好。現在都有暖氣,有空調,想洗澡當然是可以洗的!我是我自己媽來幫我帶娃,頭胎懷孕的時候我就跟我媽說坐月子肯定是要洗澡洗頭的,不然多難受啊!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