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現實與網路判若兩人?

時間 2022-01-14 02:51:18

1樓:取個啥名好呢

我覺得吧,乙個人的網路性格和現實性格往往是互補的,每個人潛意識裡都想在網路中彌補自己在現實中的缺陷 ,或者與現實產生更大的鴻溝。於是可以看到,現實中很內向的人是個水群好手,而有的很外向的人卻不怎麼參與網路中的聊天;長相偏普通的人喜歡用各種漂亮頭像,長得不錯的更偏向於沙雕頭像等等。

2樓:

說的就是我吧

我就是那種網路活潑外向現實卻害羞安靜的女生(其實現實和人熟了之後也會很瘋)

線上的我:

線下的我:

形成這樣的局面,歸根結底,還是因為我超容易臉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赤面恐懼症誰能懂

在網上大家不用面對面聊天。看不到對方表情,我就沒那麼多心理負擔,想到說什麼說什麼。

還有還有,就是自己說話挺沒幽默感。明明同一句話,在別人口中說出來就很搞笑,我一說就冷場大家反應都很冷漠┐(T.T ) 但在網上不同了,別人又不知道你說話什麼語氣。

感覺自己更適合打字交流??說話的話我腦子會卡殼半天不知道說什麼..而且現實人一多我就緊張開始自閉不敢說話,怎麼辦嗚嗚嗚嗚嗚嗚我也想改掉的

3樓:晴櫻

對於題主的疑問,以下條例式簡答:

1.因為緊張等情緒的因素

2.因為回答問題的思考時間造成結果不同

3.因為沒有顧忌

4.因為看不到本體,可創造不同的自己

5.因為現實中關係網太小,所以不好發揮。

6.現實中很多人以理性和利益為準。

7.現實中以第一印象先行。

還有很多...

4樓:

在網上也有不止乙個模樣噢....我還可以根據頭像的風格來改變自己說話的語氣。

換成軟妹頭像,窩就覺得寄幾不能說太粗俗的話惹,語氣也會變得軟軟噠ovo 還敲喜歡用小貓咪的表情包給小哥哥賣萌qaq

換成御姐頭像呢,說話就會不自覺高冷起來,甚至不想理人。

嘻嘻感覺就像披了一層皮蠻好玩的

5樓:二丫

乙個人有很多面是很正常的吧,只是網路與現實中不過是展現了不同的一面。其實也說不准哪一面更真實。

但是認識乙個人,信任乙個人,都不應該只侷限於自己所了解的一面。

在網上和在現實中判若兩人?

玉衡 這個事情比較常見,有些人網上沉默寡言,但在現實中可能比較多話。因為網路上很多的環境與現實環境會有差異,這種差異就容易使人在網上和現實判若兩人。 對於我來說,在網上和在現實中判若兩人的原因一般都是在網上聊天能夠蹦出很多在現實說話中講不出口的話來,比如一些吐槽的話呀!就有時候覺得在網上編輯過的話比...

為什麼男人有孩子後會判若兩人?

小平民 我和我老公上個月領證,準備等兩年再要孩子,我和我老公高中時就在一起,可以說是一起長大。總感覺自己都還是孩子,以後要為人父為人母有點不敢相信,也覺得自己都還承擔不起那份責任。 的確判若兩人 沒孩子前,我們家務平分。有孩子後,他啥都不做了,菜都放上桌了,才來吃飯,吃完,筷子一放,沙發上躺,玩手機...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後,男人判若兩人?

三生三世 我感覺並不是所有男人判若當人,假如有天您老公生病了,您會不會對他態度好點?您的潛意識也會盡可能照顧他,安慰他,女人懷孕和生病其實是一樣的道理,男人會在心裡無限的遷就與寬容,生過孩子之後自然會改變一些東西吧,有時候有些人之所以感覺變了,女人懷孕可以無理由生氣,可以隨便發脾氣,但是生過寶寶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