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給寶寶吃什麼輔食?

時間 2022-01-13 23:33:12

1樓:OOU家居

菠菜雞肉粥(適合7個月以上寶寶)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等,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有助於維護視力健康,增強寶寶抵抗力。雞肉是蛋白質含量最多的動物食品,肉質細膩,易於消化,同時熱量很足,非常適合冬季給寶寶食用。

西紅柿土豆瘦肉羹(適合10個月以上寶寶)

寶寶吃西紅柿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吃瘦肉則能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這道葷素搭配的輔食可以讓寶貝攝取更豐富的營養素,而且容易消化吸收。

紫甘藍公尺糊(適合6個月以上寶寶)

紫甘藍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消化,能夠增強對營養的吸收,改善胃口,增強寶寶的食慾。

在製作輔食可以選擇OOU實木雙面菜板~

專面專用,生熟分切,杜絕細菌感染

並且食品級PP面是與奶嘴同款材質,自帶抗菌功效~可以放心給寶寶做健康的輔食

OOU家居:母嬰可用的實木菜板,你知道嗎?

2樓:瞿某某

需要準備的材料:100克南瓜,2個板栗,2顆紅棗。

製作方法:

南瓜清洗乾淨之後去皮切成小塊,板栗去殼後切碎,紅棗清洗乾淨後將核去除。

將南瓜連同板栗紅棗一起放入鍋內蒸熟。

蒸熟後的南瓜板栗紅棗放入攪拌機裡面打成泥即可。

需要準備的材料:100克豬肝,100克蓮藕。

製作方法:

豬肝清洗乾淨之後切成薄片,然後放入開水裡面燙過一下,將血水去除。

蓮藕清洗乾淨之後切碎,然後將豬肝和蓮藕一同放入鍋裡蒸熟。

將蒸熟後的蓮藕和豬肝一同放入攪拌機裡面打成泥就可以了。

需要準備的材料:100克鐵棍山藥,50克的豬肉。

製作方法:

豬肉清洗乾淨後切成碎末狀。

山藥清洗乾淨後去皮,切成塊。

將豬肉末連同山藥一同放入輔食機內蒸煮攪拌就可以了。

需要準備的材料:牛油果50克,乙個香梨。

製作方法:

將牛油果以及香梨清洗乾淨之後,分別切成半,然後將核去除。

用調羹將牛肉果的果肉挖出來,然後香梨的話切成小塊。

將牛肉果和香梨一同放入攪拌機裡面教程泥之後就可以了。

3樓:五彩繽紛的人生

BB溫暖輔食1、芹菜豆腐湯

寒冬的冬季,天氣非常乾燥,寶寶也很容易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所以,在輔食的新增上面,可以選擇一些清熱去燥的食物。豆腐營養價值豐富,富含蛋白質,有清熱去燥的作用,可以幫助寶寶為身體補充水分、緩解乾燥。

寶寶的冬季輔食,可以選擇芹菜豆腐湯。芹菜是富含維生素非常高的蔬菜,適宜給寶寶補充維生素。準備一塊水豆腐、適量的芹菜,以及食用鹽、油、蔥、薑等材料,將豆腐切成小方塊,芹菜洗淨備用,鍋中熱油,放入蔥花,加入適量的水,水開後放入芹菜、豆腐塊、薑片等,燒煮片刻,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非常適合一歲左右的寶寶新增輔食食用。

BB溫暖輔食2、白蘿蔔粥

一直以來,都有「冬吃蘿蔔夏吃姜」的說法,而這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也可以遵循這樣的養生原則。冬季天氣乾燥,也是咽喉疾病的高發季節,寶媽們可以給寶寶適當吃些白蘿蔔,來潤喉去燥、避免咳嗽。來嚐嚐白蘿蔔粥吧!

白蘿蔔營養價值非常高,很適合寶寶在冬季食用,寶媽們可以給寶寶做白蘿蔔粥。準備乙個小的白蘿蔔、少量食用鹽、少許大公尺以及少許蔥花,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然後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粥煮到一半的時候,假如白蘿蔔塊、食用鹽,煮至爛乎,然後放入蔥花,稍等片刻,即可食用。白蘿蔔粥,口感比較清淡,是寶寶冬季潤燥祛痰、保護嗓子的好輔食。

寶媽們還在等什麼,快快做起來吧!

BB溫暖輔食3、肉末雞蛋羹

雞蛋富含營養,是寶寶新增輔食不可缺少的食物,寒冷的冬季,給寶寶做上一碗香噴噴的雞蛋羹,簡直又美味又溫暖。有些寶寶不太愛吃肉,媽咪們不妨將肉巧妙地放入雞蛋羹裡,令雞蛋羹口感更佳,讓寶寶可以吃得營養均衡。

一歲寶寶可以吃什麼輔食?

浩然 南瓜小公尺粥 準備材料 南瓜 小公尺 做法步驟 將南瓜去皮,然後切成小塊 接著,將小公尺淘洗乾淨,加入清水煮成粥,加入南瓜一起煮成濃稠狀就可以了。土豆泥準備材料 土豆 食鹽少許 做法步驟 將土豆放進鍋中,然後加入清水煮熟。接著剝掉皮,將煮熟的土豆切成小塊,用勺子壓扁,加入少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即可...

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德國Kidsroom服務號 輔食的話一般從4個月以上的時候開始新增,如果自己做的話也不能口味太多,德國助產士的建議是每週一種口味,然後到第三,四周的時候再混合。一開始可以從蔬菜泥,水果泥著手,肉泥到6個月以上最好,或者如果怕自己麻煩的話,可以買4個月以上的嬰兒輔食,比如公尺粉啊什麼的。一開始量不能太...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冰靈 我家寶寶五個多月就開始吃輔食了。6個月的寶寶現在一般有幾個牙齒了,可以不用吃公尺糊之類的東西了,可以煮粥加點豬肉 魚肉 牛肉 雞蛋 蔬菜之類的了,可以剁碎煲粥給寶寶吃了,我們家寶寶從8個月開始每天兩頓輔食了,上下午各一頓,有時候還會加一頓蒸雞蛋羹,雞蛋羹可以加點黑芝麻或者豬肝粉哦 剛開始寶寶一...